生死战前辽足不紧张 老总笑言:天上哪能随便掉砖头

2012年11月02日19: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1月2日,即使是下午时分,初冬的沈阳气温也足以让人站在室外瑟瑟发抖。在位于沈阳、抚顺、本溪三市交界的柏叶基地内,辽足球员在阵阵寒意中迎来了最后一轮联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明天下午,他们将又一次迎来保级的生死大战,只不过这一次比起4年前,辽足上上下下都非常从容,用总经理黄雁的轻松调侃来说:我不太相信意外会经常发生……

  从今年年中,辽足的训练改到了这个三市交界的地点,这里过去是标准的农村,手机信号在这里都很薄弱。但由于辽足在沈阳居住的沈阳理工大学本身就在郊区,因此来到这里相对来说比较方便一些。尽管如此,驱车也需要30分钟的时间,但比起前往铁西体育场要花费1个小时要节省一半的时间。

  正因为距离市内非常偏远,甚至连本地媒体都很少来观看辽足的训练,但在今天下午,尽管室外的天气很寒冷,仍然有7名记者来到柏叶基地,辽足官员们戏称这已经创下了来这里采访的记者人数纪录。见到记者们,连辽足球员都笑着说:“看来只有到了生死战的时候,媒体才关心起辽足来。”

  玩笑归玩笑,确实代表着辽足目前的现实写照。这一年,球队表现起伏,俱乐部也一直处在各种压力之中,这才让去年的中超[微博]第三名直到最后一轮仍然没有摆脱降级的危险。因此,媒体们也开始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关心起辽足来,因为很多人都想到了2008年的辽足,那一次辽足在与保级对手深圳的直接对话之中,也是主场负于对手。不过,相比4年前辽足内部的紧张气氛,这一次无论是球队还是俱乐部都显得很轻松,这一点从已经进入足球圈几年的总经理黄雁的言谈举止就能够看得出来。

  “听说来了不少记者,都是来看我们和申鑫谁能降级的吧。你看我们的气氛像吗?其实今天即使没有你们来,我们也是一样,我觉得这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我不说一点压力没有,任何比赛都有压力,但我觉得申鑫的压力肯定要比我们大得多吧,所以我们为什么要紧张呢?”说这番话的是辽足总经理黄雁。这一天,黄雁特意从市内赶到了基地观看球队训练。不过,黄雁并没有为球员们讲话,只是在训练前与大家轻松的聊聊天,在黄雁眼中,只要辽足把握好心态,这场比赛就不会出现任何闪失,毕竟足球是靠实力说话的。

  “这场比赛确实很关键,很多人问我有没有想过意外。我觉得从准备的角度来说,应当把困难都想得充分一些,但一个人不能太悲观地总是担心每天发生意外,这就像如果每天上街都担心天上会掉下砖头一样,生活之中哪有那么多意外呢?同样,足球场上也是一样,搞足球是有规律可循的,胜负是要靠实力说话的,只要我们保持平常心,发挥自己的正常水平,我相信天上是不会随便掉砖头的。”黄雁用这样一个轻松的调侃来表达了自己对球队的信心。(宋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