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资格附加赛方案已基本确定 将在中立场地进行

2012年11月02日13: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由于大连实德[微博]与阿尔滨两队合并之后将多出一个中超[微博]资格,而这个中超资格已经几乎肯定无法被其他企业收购。因此,今年中超、中甲联赛基本上将确定通过附加赛的形式决定最终的升降级球队。中国足协已经开始着手附加赛的准备工作。

  如果说,此前关于附加赛的准备只是一个意向性的预案,但现在基本上已经成为事实。在大连两队传出合并的消息之后,中国足协就密切关注事态的进展,包括通过非正式的渠道向大连方面了解相关情况,因为中国足协最大的担心就是如果两队合并之后剩余的中超资格无人接手,足协就必须及时组织附加赛。

  就在近日,中国足协也已经得到相关消息,两队合并之后将没有新企业接手剩余的中超资格,因此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也已经通过阿尔滨俱乐部,如果想要合并收购实德俱乐部,必须按照中国足协规定进行申报然后公示,同时决定原有的中超资格如何处理。也就是说,阿尔滨集团想保留继承实德原来的八冠王荣[微博]耀,就必须首先按照转让规定收购实德俱乐部,然后向中国足协告之,原来的中超资格是转让还是注销。如果转让,需要新企业按照相同的规定申报、公示;如果注销,中国足协则将按照规定组织附加赛,以保证中超、中甲联赛参赛数量的完整性。

  目前,中国足协已经私下通知阿尔滨尽快做出决定,这样足协也可以在阿尔滨正式提出注销申请之后组织附加赛,具体方案就是今年中超联赛的倒数第2名球队将与中甲联赛第3名进行附加赛,也就是由上海申鑫[微博]和辽宁宏运[微博]在明天比赛之后,由排名联赛第15名的球队与和中甲联赛第三名福建骏豪

  在中立场地进行附加赛,决定谁能获得这个中超资格

  同时,中甲联赛倒数第二名北京八喜队,也将与乙级联赛第三名争夺中甲资格,乙级联赛第三名争夺战第二回合也将在11月4日进行,在首回合比赛之中,深圳风鹏队主场以3-0战胜青海森科队,很有希望与北京八喜队争夺这个中甲资格。(宋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