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利亚斯:想参加亚冠 高层:为打附加赛绝不会放弃

2012年10月28日16: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轮过后,此前复杂的争亚冠形势有所缓解,但依然是个“连环扣”。国安[微博]客场0比0逼平舜天,艰难拿到1分后,目前积45分稳居积分榜第三,在联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国安已提前“上岸” 。由于贵州人和[微博]与泰达[微博]1比1握手言和,理论上,亚冠附加赛的名额依然有多达5队在竞争,包括富力。

   最后一轮,富力将迎战本赛季的亚军江苏舜天[微博],祈求对手束手就擒未免过于天真,但富力在必胜的前提下,还得看贵州人和、大连阿尔滨[微博]的面色。对于微妙的亚冠前景,主帅法里亚斯信誓旦旦:“我们不会去依赖别人,有的队伍比我们准备得更充分。想参加亚冠,要看别人的成绩,这一点非常难。我们只要练得好,踢得好,就不会愧疚。”针对广州富力[微博]队是否还活着的质疑,法师表示,“最后一场,我们还会全力争胜。”富力高层也一再表示,为了可以去打亚冠附加赛,富力绝不会放弃。 

  输给青岛后,富力已经三连败,在冲刺亚冠的最紧要关头,士气却大受打击。是一泻千里还是重整旗鼓?无论富力高层还是法里亚斯本人,都一再强调要为亚冠名额战斗到最后一秒。永不妥协的精神固然值得鼓励,但压力却明显过大。好在未到最后一刻,希望还在下一场。 

  羊城晚报记者 陈泳强(发自青岛)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