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滨主场0比0闷平上海申花 距离亚冠渐行渐远

2012年10月28日16:06  大连日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杨大伟)昨天下午,在大连金州体育场,大连阿尔滨[微博]队在中超[微博]联赛第29轮比赛中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微博],经过90分钟激战,两队战成0∶0平。这样,阿尔滨队以主场10轮不败的战绩结束了中超本赛季主场赛事。本轮战罢,虽然阿尔滨队仍存有进军亚冠理论上的希望,但中超最后一轮比赛除了要全取3分外,还要看另外几支要冲亚冠球队的脸色。

  本轮比赛前,前28轮抢到40分的阿尔滨队在赛前距离排名第三的北京国安[微博]仅有4分差距,如果中超新军本轮能拿下3分,将缩小与对手的积分差距。而申花队目前的情况有些无欲无求,这支老牌劲旅在接连引入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微博]两位世界级巨星的情况下,赛季末却传闻和纷争不断,直接葬送了争夺亚冠的好局。

  本场比赛,阿内尔卡和德罗巴都没有随申花队前往大连。阵容方面,阿尔滨队头号射手乌塔卡[微博]因累计4张黄牌本场停赛,董学升作为首发前锋登场,于大宝[微博]因为有伤本场高挂免战牌。申花方面,在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双双缺阵的情况下,乔尔和莫雷诺顶在阵容的最前端。

  比赛开始后,双方攻防节奏都很快,阿尔滨队虽然在中场的控制上稍稍占优,但在乌塔卡和于大宝缺阵的情况下始终无法对申花球门形成威胁,而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缺席,让申花在攻击火力上损失不少。在王君[微博]和凯塔错失了破门的机会后,最终阿尔滨队与上海申花队在90分钟里互交白卷。

  本轮战罢,阿尔滨队以41分暂居中超积分榜第5位,北京国安队本轮战平后积分达到了45分,这样,阿尔滨队即使最后一轮取胜仍然无法跻身前三。考虑到积分为42分、排名第4的贵州人和[微博]还要与广州恒大[微博]进行足协杯决赛较量,如果恒大赢得足协杯和联赛双冠王,那么联赛第4也将有机会进军亚冠,因此阿尔滨队仍保留冲击亚冠资格希望。中超最后一轮比赛,阿尔滨客战杭州绿城[微博]除了要全力争胜外,还要看贵州人和对大连实德[微博]的比赛结果,如果贵州人和战胜大连实德,阿尔滨队将彻底无缘亚冠。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