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天有望包揽两项赛季最佳 达纳拉赫意外成突破王

2012年10月28日06:24  扬子晚报

  昨天,与北京国安战成0:0后,拿到1分的江苏舜天队如愿锁定联赛第二的位置,直接进入下赛季亚冠正赛。这样的成绩不仅提高了舜天在中国足坛的地位,更成就了两个人:主教练德拉甘和外援达纳拉赫。据悉,两人很有可能在赛季结束之后,获得本赛季最佳教练和最佳外援。

  德拉甘:今年、今天,我都不遗憾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完成赛季目标的北京国安主教练帕切科对结果非常满意,竟难得地“恭维”起对手来,“如果要评选最佳主教练的话,我没有办法投给自己,会把这一票投给德拉甘。”

  可以说本赛季舜天队能够获得如此出色的成绩,主教练德拉甘功不可没。其中在德拉甘执教下,舜天队在攻防两端都有了很大的进步,本赛季29轮过后,舜天队打进48球,进球数排名联赛第二;丢了28球,是联赛丢球最少的球队。可以说这两项数据也是舜天队能够获得如此出色成绩的保证。

  也许是因为要参加随后的庆典活动,昨天的德拉甘一身笔挺西装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的现场,与现场喜庆的气氛完全融合。“这场比赛气氛特别好……虽然我们没有赢球,但我很满意大家的表现。不管是今天的比赛,还是今年的这个赛季,我都不感到遗憾,我都很满意!”他一口气说着,“一会儿有庆典,希望大家享受这个时刻。大家都知道队里的最佳射手因为伤病没有上场,这场比赛还有中后卫拿到了红牌,但我满意这个过程。”

  此时,新闻发布厅外的音乐已经响起,似乎提醒所有人,新闻发布会即将结束。起身准备离开的德拉甘并没有像以往那样迅速离去,他微笑地扫视了一下远道而来的北京媒体,似乎用眼神在告诉他们,如今的江苏舜天已经不容小视。

  达十锁定最佳外援?

  舜天队的10号达纳拉赫已经基本锁定了今年的中超射手王,如果能再收获最佳外援,这位罗马尼亚小伙子必定又要睡不着觉了。

  本赛季舜天异军突起,成了恒大的最大竞争对手。除了俱乐部的管理有度、主帅德拉甘的调教有方之外,球队当家射手达纳拉赫的出色表现同样关键。这位上赛季初还被称为“水货”的罗马尼亚前锋,本赛季已打进23粒进球,基本锁定了中超金靴,并直逼李金羽26球的中国顶级联赛单赛季进球纪录。达纳拉赫的可怕之处并不只体现在进球上,他还有其他抢眼的数据。

  达纳拉赫属于范尼式的高中锋,但他的威胁并不只局限于禁区内。突破排行榜本应是边锋和前腰的天下,但这名身高1米90的抢点型中锋在本赛季中超突破排行榜上遥遥领先,达纳拉赫165次尝试突破146次成功,成功率达到惊人的88.5%,这三项数据均是本赛季中超之最。突破成功次数排在第二的是富力核心达维,他仅有103次成功突破,突破成功率为69.6%。擅长突破的穆里奇排在第三位,他有90次成功突破,成功率为65.2%。上赛季的中超突破王张文钊在2011赛季中成功突破次数为125次,成功率为64%。和这几位突破高手的成绩对比,可见达纳拉赫的数据有多么恐怖!从达纳拉赫的比赛风格来看,他的盘带能力和速度都比较一般,但判断力出众,并擅长利用手上的小动作。作为一名中锋,他经常能够回撤和拉边,或是用简单实用的动作过掉对手,或是用身体卡住位置后摆脱对手。因此,球风朴实无华的达纳拉赫“意外”地成为了中超的突破王。

  总体上来讲,达纳拉赫夺取射手王和突破王已基本没有悬念。同时,他的多项关键数据在中超排名第一,必将是本赛季表现最好的进攻球员,也是赛季最佳球员的最有力竞争者。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张昊 张晨瑆 实习生 昝益楠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