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无奈观摩恒大夺冠庆典 于汉超离队进入倒计时

2012年10月28日00: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0月27日,广州天河体育场,当主裁判谭海吹响终场哨音的时候。恒大[微博]开始忘情地庆祝自己的第二个中超[微博]冠军。场地的另一端,职业联赛之前曾经10次称霸国内足坛的辽宁队黯然离场,等待他们的还需要在最后一轮至少拿到1分,才能成功保级。

  本场比赛,除了郜林[微博]在最后时刻的进球,辽足在前89分钟的表现并不逊色于恒大,于汉超[微博]、杨旭[微博]等人都有破门的良机,赛后这两个辽足双子星格外地无奈,于汉超说:如果上半时我那个球进了就好了。杨旭则因为赛后被抽中尿检,不得不留在体育场内憋尿。因此杨旭也观看了恒大赛后庆祝的全部过程,看着热闹的场面,杨旭无奈地说到:还真成了观摩人家庆祝了,其实恒大打平也能夺冠。不过也能理解,他们太想夺冠了、太拼了。我们只能自己救自己了。

  有一个细节,由于球队提前离开,验尿之后,杨旭拿着临时借的50块钱只能自己打车返回宾馆。整整一个赛季,辽足一直受到困扰,对比恒大那些国内球员拿着高于自己几倍的工资,辽足球员的境遇确实有一些凄惨。比赛结束之后,一位辽足主力说到:说实话,如果单单比国内球员,我们真不差太多,在整个中超也算好的。可是,算了还是别说了,最后一轮还是为了生存而战吧。

  由于负于恒大,辽宁队还需要在最后一轮至少拿到一分才能保级。对此,辽足主教练马林则表示:“今天我们最后时刻丢球,运气不够好。上一轮客场打山东,这轮客场打恒大,如果不是最后时刻丢球,我们都已经提前保级,但现在我们不能去想这些了。既然输了,那就不要去想了,我们要好好准备接下来的生死战。最后一轮我们打平就能完成保级。我想说的是,考验队员们的时候来了,辽足已经好多年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最后一轮决战,我们一定要放得开,放开去打,老天爷考验你,过了这关,队员们进步会更快。”

  正如马林说言,辽足最近的运气并不太好,实际这一年的都不太顺。主力核心于汉超赛后就在微博上写到:也许是郜林射的太漂亮了,也许是我们的运气不好,也许是我们这一年都不在点子上。一切都是也许吧……最后一场为辽足贡献最大的力量!

  这一条微博也引发了球迷们的无尽遐想,很多球迷都认为于汉超这是在“告别”辽足,毕竟现在关于这位国脚的转会传闻已经满天纷飞,种种迹象表明,于汉超在辽足的时间也已经进入了倒计时,赛季结束之后将铁定转会阿尔滨。不过,于汉超目前还并不想直接谈论这个敏感话题。于汉超表示:下一场是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我现在只想帮助辽足成功保级,兄弟们一起战斗到最后一场。(宋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