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争夺形势:5队厮杀受恒大左右 贵州赢球就获名额

2012年10月27日21: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随着中超第29轮联赛战罢,广州恒大提前卫冕成功,江苏舜天和北京国安则分别锁定联赛亚军和季军。与此同时,参加下赛季亚冠联赛(包含附加赛)的名额也已经产生了3个,剩下的1个名额将在5支球队的竞争中产生。而在联赛还剩1轮,另外足协杯决赛结果未出的情况下,这5支球队力拼亚冠资格的激烈竞争场面势必会让末轮中超充满看点,而这其中的玄妙又因为足协杯结果的搀和而大大增加。

  根据赛季初的规定,下赛季亚冠联赛中超将拥有3.5个席位,分配规定为:本赛季中超联赛前两名以及足协杯冠军直接进入下赛季亚冠联赛正赛,联赛第3名参加亚冠资格附加赛。而遇到联赛前3名球队之一和足协杯冠军重复的情况,联赛第4名将参加亚冠资格附加赛。

    上一轮,恒大和舜天提前锁定联赛前两名位置,毫无疑问的进军下赛季亚冠联赛正赛。而本轮结束后,又一支亚冠名额诞生,那就是北京国安队。北京国安积45分排名第三,领先身后的贵州人和[微博]3分,但即便国安末轮输球,而人和获胜,在两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下,由于国安与人和的两次交手全部获胜,也就是说即便国安下轮输球,也已经至少确保一张参加亚冠资格附加赛的门票。这样一来,亚冠席位的竞争将集中在那0.5个-1个席位上,而目前有5支球队都有机会得到这个席位,分别是42分的贵州人和、41分的大连阿尔滨,41分的广州富力,41分的长春亚泰,以及40分的天津泰达。中超亚冠名额花落谁家的悬念还将继续保留,这几支球队最后一轮的比赛结果,也将决定这张门票的归属。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今年足协杯决赛还未开始,而对阵双方是已获亚冠门票的广州恒大和全力争取亚冠门票的贵州人和,所以这场比赛的结果也对下赛季中超亚冠阵容起着决定性作用。也就是说,广州恒大将间接左右5支球队的命运。具体分析的情况是,如果贵州人和足协杯夺冠,那么人和就将获得最后一个晋级亚冠的名额,与恒大、舜天一起直接进军下赛季亚冠正赛,北京国安队参加亚冠资格附加赛。而如果恒大夺冠,空出一个亚冠名额将给联赛第4名。与此同时,在恒大夺得足协杯冠军这个前提下,上面提到的5支球队也还保留着参加亚冠附加赛的资格。

   贵州人和(积42分暂列第4)晋级条件:

    贵州人和目前在落后国安且胜负关系不占优的情况下,若想进亚冠只有两条路。

    1.足协杯战胜恒大夺冠,直接进入亚冠。这样贵州将参加明年亚冠正赛,北京国安参加亚冠资格附加赛。

    2.在最后一轮联赛中客场战胜大连实德[微博],这样锁定中超第4,参加亚冠资格附加赛。

   大连阿尔滨[微博](积41分暂列第5)晋级条件:

    与贵州人和有两条路可选不同的是,大连阿尔滨只有联赛一条路可走,而且这条路的成败还不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他们必须同时满足以下3个条件才能争得一个参加亚冠附加赛资格。

    1.恒大夺得足协杯冠军

    2.末轮联赛贵州人和不能战胜大连实德

    3.大连阿尔滨末轮战胜杭州绿城。(虽然阿尔滨与贵州和富力的胜负关系都占优,但与亚泰胜负关系相同,所以末轮阿尔滨也没有平局进亚冠的选项)

   广州富力[微博](积41分暂列第6)晋级条件:

    排在大连阿尔滨身后的广州富力进军亚冠的希望更加微笑,以下4个条件他们必须同时满足。

    1.恒大夺得足协杯冠军;

    2.贵州人和末轮不胜实德;

    3.大连阿尔滨末轮不胜绿城;

    4.富力末轮胜舜天

   长春亚泰[微博](积41分暂列第7)晋级条件:

    1.恒大夺得足协杯冠军;

    2.贵州人和不胜大连实德;

    3.大连阿尔滨末轮不胜杭州绿城[微博]

    4.广州富力不胜江苏舜天;

    5.长春亚泰末轮胜天津泰达[微博]

   天津泰达(积40分暂列第8)晋级条件:

    1.恒大夺得足协杯冠军;

    2.贵州人和末轮不胜大连实德;

    3.大连阿尔滨末轮不胜杭州绿城;

    4.广州富力不胜江苏舜天;

    5.天津泰达胜长春亚泰

   最后一轮涉及争亚冠球队对阵形势

   大连实德VS贵州人和

   广州富力VS江苏舜天

   杭州绿城VS大连阿尔滨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足协杯决赛时间:

   首回合:11月10日 贵州人和VS广州恒大

   次回合:11月18日 广州恒大VS贵州人和

   第29轮积分榜:

   3.北京国安 45分

   4.贵州人和 42分

   5.大连阿尔滨 41分

   6.广州富力 41分

   7.长春亚泰 41分

   8.天津泰达 40分

   (麒麟)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