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平生:申鑫几乎煮熟的鸭子飞了 杜威绝杀多亏西芒

2012年10月27日18: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p;   北京时间10月27日15时30分,中超[微博][微博]第29轮8场比赛同时打响,两支站在保级悬崖边的球队上海申鑫[微博][微博]和山东鲁能[微博][微博]上演直接对话,最终两队战成1-1平。申鑫队领先了几乎整场比赛,但最后时刻杜威[微博][微博]为鲁能扳平比分,而拿到1分的鲁能提前保级成功。上海申鑫若想保级,下一轮必须战胜辽宁宏运[微博][微博]。而本场比赛,担任山东电视台解说的董平生[微博][微博]对鲁能和申鑫两队做了精彩点评。

  比赛开场后,董平生对山东鲁能本场比赛的作风提出了要求:这场比赛事关保级,应该拿出那场打广州恒大[微博][微博]的气势,底盘扎的非常稳。不要怕比赛难看,保级主要看结果。看到20号王赟[微博][微博]屡屡突到禁区制造麻烦,董平生提醒山东鲁能:状态看来很不错,应当盯紧一些。

  第4分钟,西芒面对对方球员紧逼,一个大脚将球开到禁区,被门将没收。董平生对这个动作意图进行了分析:后腰这个位置很关键,不能轻易丢球。一旦丢球,本方禁区将暴露在对方面前,后果非常危险。看到苑维玮等球员多次接球后回传失误,董平生指出:边后卫倒不是在于拿球时间多,而是在关键的位置、关键的时刻拿一下球。第13分钟,马塞纳在禁区内被拉到,裁判没有判罚。董平生认为:马塞纳的身体很灵活,在失去身体平衡的情况下又抢住了位置。第16分钟,上海申鑫配合失误,球传出边线。董平生认为:这个队以前不会踢得这么快,配合熟练,失误很少。第22分钟,董平生对吴兴涵[微博][微博]多次浪费机会提出了批评:他以前踢球很飘逸,像巴乔一样,经常给同伴创造出机会。有些年轻球员缺乏责任感,踢得顺了能发挥出来,不顺了就很草率。第28分钟,山东鲁能右路一次漂亮的回传,马塞纳射门被挡,韩鹏补射高出横梁,董平生看到韩鹏很懊恼的样子,感觉确实很可惜。第42分钟,山东鲁能苑维玮右路传中,上海申鑫姜至鹏[微博][微博]手球犯规,韩国主裁判罚禁区边缘的任意球。董平生认为:犯规球员两脚在禁区内,分明禁区内的手球,应该是个点球。中场休息时,董平生对上半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从进攻来看,像赛前预言的那样,不是很精彩,没有特别好的机会。谁先放开思想包袱,谁就有机会赢得比赛。

  下半场伊始,刘金东替换苑维玮打右边后卫,董平生对这个调整进行了分析:苑维玮上半场有一次受伤倒地,可能是经过队医检查,不能坚持比赛。上海申鑫左路传前场中路,斜传禁区,安塞尔莫接球后突破到禁区内一脚劲射很有威胁,被杨程[微博][微博]把球没收。董平生认为,从这个势头来看,上海申鑫加强了进攻。第70分钟,安塞尔莫左路突破横传到禁区内,王佳玉[微博][微博]抢点得分。董平生对山东鲁能的中卫防守提出了批评:郑铮一个人补到中后卫的位置上防对方两个前锋,确实说不过去。如果上海申鑫缩回去防守,(看到王彤替换吴兴涵上场)王彤的特点不仅打不进去,还会让对方打反击。随后,山东鲁能压着上海申鑫的半场进攻,其中,西芒顶了一个反弹球打在横梁上,错失扳平机会。董平生分析:“从这个架势来看,上海申鑫就是要把领先的优势守到比赛结束。越紧张的时候应该越从容,不能太急,否则动作就会变形。”

  正当董平生和比赛解说嘉宾冯建国分析积分形势时,山东鲁能在下半场补时阶段扳平了比分。董平生感叹道:“人算不如天算多亏了西芒扛住了对方的防守球员,给杜威制造了从容破门的机会上海申鑫几乎是煮熟的鸭子就这么没了,多么残酷啊。”随后终场点评时,董平生调侃道:“这场比赛以后可以编个故事,名字就叫《金山历险记》,太不容易了。今年保级成功后一切从头再来,明年再说。”

  (李哲)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