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缺半影响富力冲亚冠 法帅:每年5内援名额太少

2012年10月27日10:21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青岛电 (特派见习记者/彭博[微博])广州富力[微博]队进入了争夺亚冠名额最关键的时刻,今天将在客场挑战青岛中能[微博]队,与其余5支球队争夺亚冠资格。目前,富力队约一半主力球员因伤无法出场,这成了球队冲刺最大的阻碍。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主帅法里亚斯表示,中超[微博]球队每年引进内援的上限人数为5人,显然太少了,尤其是对于富力队这样的升班马而言。

  本赛季的中超可谓竞争最激烈的一个赛季,联赛还剩2轮的情况下,6支球队争夺亚冠名额,7支球队加入保级大战。富力队最近两场比赛两连败,目前位列联赛第四,丧失了冲击亚冠的主动权。

  昨天下午3点,富力队来到青岛天泰体育场适应场地时吃到了“闭门羹”。由于体育场的大门被“铁将军”把守,球队等了20多分钟才进入球场,而此时更衣室的门又无法打开,幸好球员来球场前全部穿戴整齐。受寒流影响,富力队训练时下起了小雨,气温仅在12℃左右,天气显然也成了影响球队备战的一个原因。

  天时、地利、人和三个方面都不占上风,今天富力队的比赛难度可想而知。更关键的是,球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严重伤病问题。祖玛、拉斐尔、李岩[微博]、罗斯伊顿因伤无法出战,许博[微博]累计4张黄牌停赛,球队一下缺少了5名主力。再加上赵铭[微博]和张烁两名重要替补也未随队来到青岛,球队的战斗力大受影响。

  法里亚斯表示,球队整个赛季都饱受伤病影响,球队班底不足是一个重要原因。中超球队每年内援转会上限为5人,显然限制了球队的发展,尤其是对于富力队这样的升班马来说。

  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法帅带着中后卫王宾一起出席,也许在中后卫严重缺人的情况下,这位本赛季很少出场的球员才得以进入首发阵容。

  中能队方面,虽然理论上还有降级的可能,但在7支身处保级大战的球队中,他们是保级形势第二好的球队,基本已确保下赛季留在中超。不过,青岛队第一、第二门将因伤无法上场,第三门将停赛,只能用第四门将出战。而第四门将还没有打过中超比赛,也许富力队在本场比赛加强远射,可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