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佐拉禁赛汪嵩吃坏肚子 绿城与鲁能同坐一条船

2012年10月27日09:48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史一方 本报实习生 王佳骏  这个世上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三周前,当绿城前主帅吴金贵[微博]和前队长杜威[微博]来到黄龙,被球迷全场狂嘘。而今天,大家又坐在了同一条船上。只要鲁能客场不输给上海申鑫[微博],做客长春的绿城无论胜负,都将提前保级。而鲁能要保级,吴金贵想转正,也一定会全力以赴。时隔一年,绿城与金贵再度“一条心”。

  马佐拉禁赛,还有两杆枪

  今天下午3点半,绿城将在客场挑战长春亚泰[微博]。这个从甲B起就一直和绿城恩怨不断的老对手上半赛季在黄龙上演了曼联[微博]般的大逆转(上半时绿城两球领先,下半时亚泰连进三球),终结了绿城的主场不败。那场比赛之后绿城的主场如同被下了诅咒,至今已7轮不胜,害得球迷到黄龙看球个个都提心吊胆。

  由于亚泰还保留着冲击亚冠的希望,今日之战绝不会脚下留情。绿城则阵容不整,后防大将石柯[微博]本好不容易伤愈复出,马佐拉却被禁赛,球队进攻将大受影响。

  雪上加霜的是,队长汪嵩比赛前一天突然拉肚子,本场比赛即使能出战,也会影响体力和状态。“不知什么东西吃坏了,不停上厕所。”汪嵩的声音听上去有些虚弱,“这场比赛太重要,只要可以坚持,我一定会上场去拼的。主场两球领先被逆转,这口气憋到现在了。”而汪嵩的替补陈中流[微博]也正在养伤,未随队来长春。

  绿城队寄希望于雷纳托和法布雷西奥。前者上一轮异常活跃,后者在上半赛季与亚泰的较量中打进一球。

  绿城与金贵,同坐一条船

  在今天的同一时间,吴金贵带领的山东鲁能[微博]将和上海申鑫展开殊死对决。绿城目前比倒数第二的申鑫多4分,相互战绩占优。申鑫队只有战胜鲁能,不然绿城就提前保级成功。

  有去年的恩怨在,或许吴金贵不想为绿城送上大礼,但这份礼他不送不行,因为这关系到他的帅位。

  金贵成为鲁能的“救火队员”后,山东球迷的质疑声就从未停过。习惯于洋帅的鲁能球迷,根本不把这个本土名帅放在眼里,更何况他上任成绩并没有立竿见影的反弹,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仍然在降级区徘徊,足协杯也被贵州队淘汰。金贵在鲁能的日子很不好过,他听到的“下课”声,可能比在绿城时还多。他急需一场胜利确保上岸,这也是吴金贵能否留下的重要筹码。

  这样一个特殊的形势下,吴金贵又和曾经的旧主绿城站在一条船上,只要鲁能赢球,不但自己保级无忧,还可以送绿城一个顺水人情。

  不过冈田并不想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如果我们赢球,也将自动上岸。”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