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力发个人声明:绿城冤枉我 愿就此事当面对质

2012年10月27日02: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0月25日下午杭州绿城[微博]俱乐部通过官网宣布了开除巴力[微博]的处罚决定,而在26日巴力做出了相应回应。据上海五星体育报道,当事人巴力以电子邮件的形式通过五星体育发表了个人声明,巴力在声明中表示绿城俱乐部的官方声明完全是冤枉自己,并且俱乐部以扣留自己工资和奖金作为要挟续约的条件。

  25日下午绿城俱乐部官方突然发布公告,宣布开除队中维族球员巴力并且罚款35000元人民币,绿城方面给出的原因是巴力多次不服从俱乐部规定,屡次在预备队比赛前不吃早餐,无故缺席球队赛前准备会和训练,多次在中超[微博]比赛前擅自外出过夜。在屡教不改的情况下,为严肃纪律强化管理,绿城才做出开除巴力并罚款三万五千元的决定。

  作为当事人,巴力在26日对此事做出了回应。当时上海五星体育联系巴力本人,由于普通话不标准,巴力随后给五星体育发去了一份电子邮件,公布了自己的个人声明。巴力明确表示绿城俱乐部对外所称的自己要求加薪狮子大开口的说法纯属子虚乌有,自己被下放到预备队之后,中方教练组拒绝他与队伍一起训练,所以才不得不离队回家。巴力还表示俱乐部扣留自己的工资、奖金以此作为续约谈判的筹码,自己非常心寒。双方缘分如今已走到尽头,如果对此有任何异议,巴力将拿出相关证据进行对质。

  巴力在信中详细介绍了事情的原委。巴力开始就写到,“早在本赛季冬训前,我便和绿城的合同进入最后一年,但彼时俱乐部与数名球员‘解约’,绿城俱乐部的经济状况堪忧已公开化。冬训期,便有不少球队有意签下我,不过我当时就表态:我与绿城仍有一年合同,转会需要俱乐部允许,双方俱乐部得通过协商决定,不是我本人能够左右的。”巴力坦言,对自己的能力和价值很清楚,但由于冈田教练偏爱地面流打法,自己沦为替补,不过在有限出场时间里仍奉献了2次助攻,联赛半程过后就有不少球队联系巴力本人希望年底能以自由身转会。

  而对于有媒体报道所说的自己要求加薪,其经纪人提出的续约年薪待遇跟队长汪嵩一个级别,巴力也给予反驳。巴力介绍鲍总(绿城副总鲍仲良[微博])给他提出的续约待遇是税前6万,辅以进一球加1万,甚至每助攻2球给予1万奖励。“如果真是大幅度涨薪80%,那我之前工资不足1万元?”巴力称自己也有较为沉重的家庭负担,加之联赛正在进行,他提出续约的事等联赛后再谈。并表示自己事情均由本人直接协商,不存在经纪人运作一说,自己也有自知之明。

  巴力在声明中也解释了“擅自离队”等开除原因,巴力称自己在请假后因航班延误未能准时归队从而被冈田武史沟通下放预备队。而当巴力准备参加预备队训练争取早日回归一队时,中方教练组却让他回家反思,不准跟随预备队训练,所以巴力才回了乌鲁木齐。而在绿城官方声明中还指出,在9月23日绿城客场与辽宁宏运[微博]的比赛前巴力自称身体不适并且在未向俱乐部请假的情况下擅自回乌鲁木齐,并且多次撒谎试图掩盖。针对此事,巴力表示,自己赛前的确是因为食物中毒而上吐下泻,是队医证明出示后才被允许不随队出战的。显然,绿城俱乐部官网公告的内容,纯属子虚乌有。再次回到乌鲁木齐,巴力表示自己也的确接拍广告,但这是在自己数月工资没有着落下不得已进行的谋生行为。

  巴力还透露,自己再过10多天就将成为自由身,绿城此番举动就是想诋毁他本人并且就此断送他的职业前程。国庆节后他曾尝试与俱乐部协商,但是鲍仲良一度在办公室拍案威胁自己,“续还是不续,你不续再试试,我们将通过媒体,对外表示将开除你,并至中国足协备案,对你前途的影响,你应该懂。”在这种逼迫下,巴力一度想通过媒体来说明这一情况,但是在众多好友的劝说下自己最终还是忍气吞声。巴力对鲍仲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向俱乐部借款等观点表达了强烈不满:“而有关欠薪等事宜,鲍总又说之前我有过问球队借款,以及部分机票费用,抵扣刚好和我的工资、奖金持平。可否提供相关借款依据,公布于众?”巴力在自己的个人声明最后,也表示了自己完全可以与绿城俱乐部就此事公开对质。

  (邰晓鹏)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