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贵罕见发表必胜宣言! 点鲁能抢分申鑫关键点

2012年10月26日2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山东鲁能[微博]抵达上海。这是这支球队本赛季第三次赶赴上海,另外的两次是春训和客场挑战申花[微博],主教练都是滕卡特。此番三度赴沪,主帅已经换成了吴金贵[微博],并且此前作为中超[微博]强者的鲁能,也不得不面临倒数第二轮还要为保级而战。在26日适应场地训练结束后,吴金贵希望客场拿下对手,“原来带绿城回上海毕竟不牵扯到保级,压力比较小,现在压力肯定比当时要大一些。因为我们队现在还没有保级,而申鑫队也急于拿分,应该说双方都承受着一定的压力。不管如何,我们还是希望能够调整好状态,争取能够拿下对手,确保球队保级。”

  此前吴金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直对保级持乐观态度,但在出征之前,吴金贵改变了自己的态度,他希望自己的队员要端正态度,“现在技术已经不是最主要的了,精神和心态才是比赛的关键。外界有些这样那样的事情,希望大家不要去理会,全力以赴打好比赛,这才是最重要的。”本周末上海申鑫[微博]将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两队目前都没有保级成功,在积分榜上申鑫队积分29分,鲁能队积分是32分。如果客战申鑫能够拿到1分,最后一轮在主场战胜河南建业[微博],鲁能就能顺利保级。

  对于与自己的弟子朱炯[微博]刺刀见红地进行保级大战,吴金贵颇有些不忍心,“应该说双方的处境与过去都有所不同,相对于比赛的过程,大家都更看重比赛结果。毕竟3分才是最重要的。”事实上,无论从赛前的思想准备、技战术演练以及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鲁能都做好了决战的准备。对于朱炯,吴金贵也是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是非常努力的教练员,作为一名年轻教练,他进步非常快。球队的整体实力并不是很强,但是朱炯把球队调整得很好。他们本来今年应该有更好的成绩,但是上半年外援遭遇长期停赛,对球队影响很大。”

  为了避免降级厄运,吴金贵多次强调,这场对申鑫的客场比赛尤其关键。他要求队员要明确思想,摆正球队的位置,在客场首先要立足一个“拼”字。相比之下,尽管上海申鑫看起来保级形势并不乐观,但吴金贵认为申鑫并不弱,“不过申鑫队总体的打法,技战术安排都是非常先进的。”吴金贵说,“朱炯非常勤奋,这是他的一个特点,作为一名年轻的教练员,他非常愿意学习,希望他最终能够带队保级成功。”(隋幸真)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