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和冲亚冠关键战映最大短板 真进亚冠恐需极大投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7日10:42  足球

  特约记者李善皓报道 在争夺亚冠的关键战役中0比2负于排名第二的江苏舜天(微博),实际上集中反映出了人和队这个赛季最大的问题:板凳厚度不够!

  本场比赛人和三名绝对主力不能上场,足以成为输球的理由:曲波(微博)是队中的第二射手、助攻手,本赛季已经全部“报销”;杨昊(微博)是迄今为止人和上场时间最长的人、唯一一次被换下是客场与建业的比赛;久比奇作为后卫,不仅防高空球能力突出,而且助攻上也屡有斩获,这三人的缺阵,极大影响了高洪波的排兵布阵。

  昨天的比赛证明,出现在曲波位置上的杨一虎(微博)明显还年轻,除了身体单薄对抗能力弱外,突破能力更无法与曲波相提并论;没有了杨昊,中场的拦截能力和大局感大为降低;而久比奇不在后防线,基本上使人和的防守从立体变为了平面。

  中场控制不住,让人和的后卫线直接面对江苏达纳拉赫和耶夫蒂奇两名强援,防线数次被打穿也就在情理之中了。昨天的比赛第一次出现在中后卫位置的张成林(微博)显然是高洪波没有办法的办法,但他还是更适合右边后卫这个位置。而久疏战阵的李凯(微博)(微博)(微博)和下半场伊始被换上的孙继海也无法发挥决定与强敌比赛结果的作用。虽然最后高洪波还换上了鲁本和沈田峰,意图控制局面,也取得了一定效果,但面对对手埃雷尔森(微博)和塔季耶夫两名强悍中卫,人和的办法确实不多。

  包括与舜天的比赛在内,人和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已经连续几场出现在比赛看台上,这显示出俱乐部对于人和最近几场比赛的重视。虽然十分想拿下这场比赛,但并不意味着输给舜天出乎人和俱乐部所料,高洪波无论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是在这场比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都在强调一个意思:亚冠不是这一场比赛就能决定的,人和后面还有和国安(微博)、富力、申花(微博)这些强队的比赛,还有足协杯。

  亚冠,对于一支刚搬迁到新主场的球队太具有吸引力了。它不仅可以极大地提振球市,还可以更多地让政府和赞助商了解足球能为一个城市和品牌所带来的影响。人和对于亚冠的追求,更多由此而来。然而就算是以恒大(微博)目前的实力,尚被多线作战所拖累,联赛面临被反超的危险;如果人和以目前的实力进入亚冠,那时面临双线甚至三线作战,在球员伤停情况增多、阵容不完整的情况下,极有可能面临几头不讨好的情况。如果最终像某些俱乐部一样成为亚冠的“送分童子”,恐怕这也不是各方愿意看到的。

  以人和目前的情况,要是真的进入亚冠,恐怕需要极大的投入来再次提升球队实力。而新援的引入并非一蹴而就,还将面临与球队的磨合、熟悉中国联赛特点等诸多问题。最为重要的是,参加哪一级别的比赛并不是一支球队的最终目的,只有胜利才是。

分享到:
  • 新闻我国将继续对钓鱼岛进行巡航执法
  • 体育亚洲杯-女排负泰国无缘3连冠 俞家军谢幕
  • 娱乐买红妹首谈与孙楠离婚 低落险跳海自杀
  • 财经人民日报:中国扣动经济扳机日将倒退20年
  • 科技谷歌较劲阿里云:重新发明的轮子惹麻烦
  • 博客李银河:要保持冷静抗日不需要义和团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专家称中国家长正陷入教育恐慌(图)
  • 育儿儿童患白血病率上升 开不出校门的校车
  • 健康你的牙膏选对了吗 女性乳房按摩手册
  • 女性13款最时髦T台美妆 盘点时装周最新配饰
  • 尚品最不可思议葡萄酒产区 游艇驾照怎么考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青铜器银币涨35% 面值3分门票现价80元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人和 贵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