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滨造狙击恒大的出色模版 恒大整体进攻陷瘫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7日09:20  足球

  记者白国华报道 如果从比赛的内容看,阿尔滨提供了一个狙击恒大的出色模版。而对于恒大来说,阿尔滨的狙击又显得那么有针对性,阿尔滨的中场完全压制住了恒大的中场,这让恒大的整体进攻基本限于瘫痪,中场失势,穆里奇(微博)就被扼制住了,恒大最明显的进攻点哑火,恒大还有多少机会?

  和阿尔滨的比赛,恒大在后腰位置上排出了黄博文(微博)与秦升(微博)的组合,前腰则是孔卡。而在阿尔滨的4231阵型中,罗申巴克和李·阿迪搭档后腰,凯塔担任前腰。结果,恒大的国产后腰完败于阿尔滨的前巴萨(微博)后腰组合。恒大的两名后腰单兵对抗没占到便宜,在整体对抗中,恒大中路也落下风。黄博文和秦升的多数传球都被罗申巴克和李·阿迪破坏。

  阿尔滨的中场不弱,凯塔和罗申巴克的实力摆在那里。在中场失势后,穆里奇更是陷入了重重包围中。在这种情况下,仅靠孔卡的灵光一现,克莱奥(微博)差点破门,但是整场比赛,孔卡能舒服拿球的次数屈指可数。

  里皮认为自己队伍的进攻没有问题,但是三场比赛仅仅打进一球,穆里奇492分钟不进球,和阿尔滨的比赛占据不了任何上风,这固然有人员不整的因素,但是恒大的进攻目前缺少变化,过于四平八稳,被认为是恒大进攻哑火的重要原因。

  从恒大今年输掉的几场比赛看,这些失利的场次的一个共同原因就是,压缩恒大外援的进攻空间,尤其是对于孔卡的骚扰,对于穆里奇的包夹,这两点做得好,恒大的进攻威力会大减。穆里奇和孔卡的特点都被人熟知,巴里奥斯状态平平,在这种情况下,和伊蒂哈德的比赛,三个外援会怎样唱好这台戏,很难说。

  从实力上说,伊蒂哈德只能在阿尔滨之上。不过,阿尔滨和恒大比赛的时候,把自己放在弱者的位置上,所以在整场比赛中,寸土必争。“以沙特人踢球的方式看,他们可能给我们的空间会更多一些,这是我们可以利用的最好机会。”一位恒大队员说。

  稍稍给恒大一点空间,那么对于恒大来说将是个机会,尤其是穆里奇。穆里奇现在有点伤,这还是小事,问题是他最近这几场比赛经常碰到的是两三个人的防守,因为中超(微博)各队都知道他的厉害和技术特点。“但如果真给他(穆里奇)冲起来的机会,那么我们赢的机会就大多了。”

  大连阿尔滨(微博)0:0广州恒大(微博)

  阿尔滨出场阵容(451):刘伟国/刘宇、穆伦、晋鹏翔、赵和靖(微博)/李·阿迪(75'尹路(微博))、罗申巴克、周通(微博)(59,胡兆军(微博))、凯塔、于大宝(微博)/董学升(59'王君(微博))

  恒大出场阵容(451):杨君(微博)/孙祥(微博)、张琳芃(微博)、金英权(微博)、黄佳强(70'李健华)/姜宁(微博)、黄博文、秦升、孔卡、穆里奇(61'吴坪枫(微博))/克莱奥(61'巴里奥斯)

分享到:
  • 新闻青岛警方已抓捕多名打砸抢烧人员
  • 体育亚洲杯-中国女排负泰国丢冠 俞觉敏谢幕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人民日报:中国扣动经济扳机日将倒退20年
  • 科技谷歌较劲阿里云:重新发明的轮子惹麻烦
  • 博客李银河:要保持冷静抗日不需要义和团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专家称中国家长正陷入教育恐慌(图)
  • 育儿儿童患白血病率上升 开不出校门的校车
  • 健康你的牙膏选对了吗 女性乳房按摩手册
  • 女性13款最时髦T台美妆 盘点时装周最新配饰
  • 尚品最不可思议葡萄酒产区 游艇驾照怎么考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泓宝拍卖违法经营:屡骗高额图录费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阿尔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