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滨战胜中能可提前保级 连战强队决定亚冠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7日07:16  大连晚报微博

  本报记者 赵健

  从本周起,中超联赛将进入最后6轮的争夺,各支球队为了各自或争冠或保级的目标,将展开最后的搏杀。作为中超升班马,以保级为目标的阿尔滨,目前的积分和排名情况都比较不错,虽然尚未确定“上岸”,但只要延续最近几轮的状态,相信保级不会有问题。作为足球城,大连已经多年未曾有球队出现在亚冠赛场上,因此很多球迷都寄希望于阿尔滨,希望他们能够获得亚冠资格。客观的说,虽然阿尔滨距离亚冠区域球队的积分差距不大,但要想真正把名额抢到手,难度还是相当大的。从这个角度来看,阿尔滨不用去想太多,踏踏实实打好每场比赛就行。

  战胜中能就能“上岸”

  本周六,阿尔滨将坐镇主场迎战青岛中能(微博),从目前积分榜的情况来看,只要取胜,阿尔滨就基本可以宣告“上岸”了,这样,余下的比赛就可以用一个比较轻松的心情去面对。

  其实对于阿尔滨来说,在某种程度上,这是一场非胜不可的比赛。一来,葡萄牙著名球星菲戈将应阿尔滨集团的邀请,届时亲临金州体育场观战;二来,青岛中能的主帅是本赛季4轮之后便从阿尔滨“下课”的张外龙,由于“分手”时彼此之间还有点不愉快,因此此番赛场相见,各自的目标可以说是心照不宣了。本报记者曾和阿尔滨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谈论过这场比赛,他们表现出来的态度虽然比较含蓄,但其实对于胜利的渴望,甚至都超过了“大连德比”。工作人员如此,那些不受张外龙重用的球员,自然也希望在赛场上用最好的表现来回击张外龙。

  渴望胜利固然是好的,但球员也要把握好心态,以免影响到发挥。毕竟,这场比赛对于张外龙来说也意义非凡,一是青岛中能尚未摆脱降级的危险;二是他也想在老东家面前证明自己。

  连战强队决定命运

  在与青岛中能交手之后,阿尔滨的赛程突然之间有了几分“凶险”的味道,他们将连续迎战江苏舜天(微博)、北京国安(微博)、广州富力(微博)这三支目前排名在自己前面的球队,而且只有与北京国安的比赛是在主场进行。可以说,与这三队交手的结果,将最终决定阿尔滨本赛季的命运,是位居中游还是挺进亚冠,届时就能看个究竟。

  江苏舜天本赛季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不出意外,他们将铁定占据一个亚冠名额,而如果运气再好一些的话,他们甚至有可能在广州恒大(微博)疲于应付中超、亚冠、足协杯三条战线时,有机会拿下中超冠军。因此,未来的几轮比赛,江苏舜天肯定要竭尽全力,不给自己留遗憾,所以自己的主场势必要拿下。北京国安本赛季的表现不温不火,虽然一直位居积分榜的前列,但距离大家的期望还是有些距离。不过,以北京国安的人员配置和老牌球队的底蕴,在赛季接近尾声时,为了进入亚冠,相信他们一定会打起精神。至于广州富力,他们能有目前的排名,全仰仗主场的神勇表现,阿尔滨客场取分难度很大。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候任驻华大使西宫伸一去世
  • 体育英超-斯科尔斯700场破门曼联4-0胜
  • 娱乐买红妹首谈与孙楠离婚 低落险跳海自杀
  • 财经楼市冷清影响建材 北京家居卖场批量倒闭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李银河:要保持冷静抗日不需要义和团
  • 读书将门虎子:十大开国将军的子女们(组图)
  • 教育高校幽默条幅迎新:别和学长抢饭(图)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睡姿利弊大比拼 秋季性欲为何减退
  • 女性爆张馨予素颜照 女星穿黑裙谁最美
  • 尚品假日5大非凡旅行体验 新近限量车型盘点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当代瓷器逆市拍出千万 沉香每克超3万元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尔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