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喆:踢到现在就一年正常拿钱 父母曾为自己讨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7日03:10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李喆(微博)现在是广州富力(微博)的队长,他从2000年在辽宁青年队出道,一直到2011年转会深圳凤凰,“这十多年能够正常拿到工资和奖金的日子也就有一年!”直到2011年后半段,广州富力接手,一度想要退出足球圈的李喆才过上了早就该属于他的好日子。

  十多年,一直都被欠薪

  李喆出道于辽宁青年队,当年郑智、徐亮(微博)、王新欣(微博)、张永海(微博)等人都是他的队友。“我们是在2000年开始一起踢的乙级联赛。当年辽青俱乐部涉及到转让的问题,结果打了官司,俱乐部的财产被冻结,我们的工资就被停发了。 ”好在,那时的李喆等人还不到20岁,还可以靠父母。“2001年,我们冲上了中甲,但冲甲的奖金就没拿到。后来,辽青变成了葫芦岛宏运,和现在的辽宁宏运(微博)是一个东家,结果在葫芦岛的那一年也被拖欠奖金。”2003年,辽青又被卖到了南京,成为了南京有有,“我们是在2003年被卖过去的,在我的印象中只有2003年那一年工资和奖金是按时发放的,我们都以为可算找到好东家了。但没想到从第二年开始,拖欠就开始了。 ”李喆介绍,那时的南京有有确实困难,以至于后来,有有竟然连卖菜的人的钱都欠,基地门口经常被菜农堵着。

  自己踢球,父母帮着要钱

  2000年,辽青和庄毅足校打官司,结果俱乐部资产被冻结,球员开不出工资。后来,辽足一直拖欠辽青球员2001年冲甲的奖金以及2002年征战中甲的奖金。为了要回自己的薪水,在辽青被卖到了南京之后,球员家长们就去辽足俱乐部要钱。直到2007年,这笔拖欠才解决。“那时我们都在南京,有有还欠着工资,家里的生活都不怎么样。我们自己没时间,只有让自己的父母来和辽足要钱。当时,家长们在沈阳要不到就去北京找足协,坐不起飞机,只能坐火车,钱花了不少,罪也遭了不少! ”李喆这样向记者介绍。

  后来,辽青家长讨薪团又去了南京,因为南京有有也欠薪。直到2010年南京有有解散,俱乐部仍然有800万左右的欠款没有了结,为了要回属于自己的血汗钱,家长们只有再度前往南京。提到这些,李喆觉得自己对父母很愧疚。

  最想队友能够拿到工资

  南京有有已经解散,现在那批队员只有李喆一个人还在踢球,其他人都回了老家,“从这个角度来说,我还算幸运的。我在2011年上半年的时候还在感慨,我怎么就这么背,踢球怎么就总是被欠薪。那时我甚至都想到了退役。好在广州富力接手了,不但补发了深圳凤凰所有的拖欠,我们在当年还冲上了中超(微博),我是年过30岁才踢上中国顶级联赛。 ”现在,李喆已经是广州富力队长,富力从不欠薪,而且奖金水平也很高,李喆再也不用为孩子奶粉钱发愁了。但他挂念的还是当年的队友,“我的生活不愁了,但是我的那些老队友们还很难,他们差不多都回到沈阳,很多人都没有工作。踢球这么多年,我们一直被欠薪,根本就没有什么积蓄,生活都很难。”李喆告诉记者,今年的中秋节之前,队友们还会去南京讨薪,“我不能和他们一起去了,但我希望他们这次可以成功! ” 首席记者范宏基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候任驻华大使西宫伸一去世
  • 体育英超-斯科尔斯700场破门曼联4-0胜
  • 娱乐买红妹首谈与孙楠离婚 低落险跳海自杀
  • 财经楼市冷清影响建材 北京家居卖场批量倒闭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李银河:要保持冷静抗日不需要义和团
  • 读书将门虎子:十大开国将军的子女们(组图)
  • 教育高校幽默条幅迎新:别和学长抢饭(图)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睡姿利弊大比拼 秋季性欲为何减退
  • 女性爆张馨予素颜照 女星穿黑裙谁最美
  • 尚品假日5大非凡旅行体验 新近限量车型盘点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当代瓷器逆市拍出千万 沉香每克超3万元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