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舜天赢球奖突破百万 主场战贵州成争亚冠名额关键战

  结束休赛期的中超(微博)联赛将于本周重燃战火。本周六,排名中超积分榜第二的江苏舜天(微博)将在主场迎战排名第三的贵州人和队。由于联赛还剩下最后7轮,这场比赛被认为是争夺联赛亚军的关键之战,志在夺取亚冠资格的舜天队对此战也是志在必得。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在接受采访时说:“舜天不准备将亚冠资格的争夺留到最后一轮,我们会力争提前2到3轮锁定亚冠资格。”    

  最后7战皆硬仗,亚冠之路不轻松

  目前,中超只有3.5个亚冠资格,下个赛季,亚足联很可能还将维持这样的名额分配。江苏舜天目前以44分列中超积分榜第二位,与榜首的广州恒大(微博)差3分,领先排名第三的贵州人和7分。如果本轮主场输给贵州人和,两队分差将缩小到4分,而踢平或击败对手的话,舜天将维持7分的领先优势或者将差距扩大到10分。因此,有球迷和媒体将苏黔之战视作舜天冲击亚冠资格的“关键之战”。

  在本赛季的首回合较量中,贵州人和曾在主场以3比1战胜舜天。那场比赛前,江苏舜天是联赛前八轮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也是前八轮进球最多、失球最少的球队。9月15日晚两队将再次交手,舜天此前以6胜4平的战绩保持10轮不败,而贵州人和则是在小胜青岛中能(微博)后结束了两轮不胜。从过往战绩看,舜天以3胜3平1负占据上风,在主场更是保持全胜,连续三个赛季都是以1比0获胜。从这个层面来看,本场比赛舜天的胜面较大。

  刘军说,与贵州一战是舜天的关键之战,比赛结果将对舜天能否提前锁定亚冠名额产生很大影响,因为接下来的对手没有一个是“善茬”。

  在与贵州人和过招后,江苏舜天最后六轮将分别对阵长春亚泰(微博)、大连实德(微博)、青岛中能、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微博)和广州富力(微博)。其中,恒大、富力、国安、亚泰都是在赛季之初立志冲击亚冠的球队,现在的联赛排名分别是第一、第四、第五和第七,实力不容小觑。

  “除了争夺亚冠资格的对手,像青岛中能这样面临保级的球队也不能低估。”刘军说,“舜天想要完成提前锁定亚冠资格的目标,接下来迎战每一个对手都不能掉以轻心。”

  此前,舜天本赛季制定奖金计划是赢球奖80万元,连胜奖追加20万元。随着联赛进入关键阶段,俱乐部又对奖金方案进行了微调:主场获胜奖励100万元,客场获胜重奖120万元。此外,每多一个净胜球,就多发20万元奖金。

  舜天俱乐部对进军亚冠的目标也定下了巨额奖金。刘军表示:“这个数字暂时不方便透露,如果真的打进亚冠,我们肯定会有额外的奖励,这是之前就说好的事情,球员们都知道。”

  以江苏舜天目前的形势,拿到亚冠名额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而除了亚冠名额,舜天队或许还有机会去冲击一下联赛冠军。目前,舜天仅比领头羊恒大少3分,如果本轮击败贵州,进一步甩开身后的竞争者,舜天队可以轻装上阵紧追恒大。如果能击败恒大,在其面临多线作战的情况下,舜天冲击中超冠军并非没有可能。本报记者 朱彦

分享到:
  • 新闻中国6艘海监船今晨抵达钓鱼岛海域
  • 体育中超-克莱奥中柱阿尔滨0-0平恒大
  • 娱乐网络红人“茉莉”酒店裸死细节曝光(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首份高校青年教师生存状况报告出炉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郑州文交所停牌整顿 天津文交所依旧坚挺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舜天 贵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