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申花与虹口球场矛盾早有 20张赠票牵出双方积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4日06:3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因为少给20张球票,虹口足球场拒绝申花赛前适应场地训练”,就在外界的关注焦点还集中在德罗巴何时返沪时,申花俱乐部证实的这则消息,让俱乐部和虹口足球场之间长久存在的矛盾,彻底公开化。

  赠票比例压缩

  中超在休战三周后将于本周末重新开战,15日晚上申花将在主场迎战辽足,根据惯例球队将在赛前一天晚上前往虹口足球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就在昨天上午,从申花俱乐部传出消息,适应场地的计划有可能被迫取消,原因是俱乐部少给了虹口足球场20张球票,“我们也体谅德罗巴来了之后,大家都想来看比赛的心情,不过,目前我们确实没有那么多赠票。我们也没想到,少了20张球票,会闹出这么大的麻烦。”一位俱乐部人士表示。

  此事经过微博传播后,申花投资人朱骏评论道,“这是我们没满足‘潜规则’的结果。”随后虹口足球场所属的上海长远集团通过微博表示:“据悉双方已进行了沟通,申花补足20张球票,球场允许申花踩场。不存在目前交涉进展不顺利。”

  对于这场20张球票所引发的风波,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长远集团相关负责人,“今年年初我们和申花的合同里面写明了,用一定数量的球票降低场租费。之前很多场比赛,执行上都没有出问题,到了这场突然少了20张,其实20张球票根本不算大事。”相关负责人表示,整个事件之所以闹出如此大的风波,“应该是双方沟通中出现了问题,后来大家好好协调了一下,胡(康健)总也过来了,事情很快就解决了,我们和申花合作了那么多年,不会因为这么一点小事,影响到大家的关系。”

  本赛季开始前,由于阿内尔卡的到来和俱乐部即将签约德罗巴的消息,申花年度套票被北京体育之窗公司以2300万元人民币的高价买断。俱乐部在票务自主权上,已经没有太多操作空间,无法拥有太多赠票。根据此前几年运营申花票务的代理商都市票务和蓝摩票务的经验,申花每场比赛的赠票,至少达到5000张以上,但今年这部分比例已经被大大压缩。从此次导致双方不快的球票数量来看,虹口足球场得到的赠票数量也不会很多。双方为何会为了区区20张球票产生摩擦,过去4年间的积怨,不得不提。

  双方各执一词

  2007年是朱骏入主申花的第一年,当年由于女足世界杯的关系,申花将主场放在了浦东源深体育中心。从2008年开始,申花就把主场迁回虹口足球场。不过在之后四年时间中,申花和虹口足球场的关系,虽无大矛盾,但小摩擦不断,一度申花管理层考虑将主场迁到市内其他体育场,甚至还闹出过远迁安徽芜湖的不快。但考虑到球迷的情感和有关方面的协调,最近五个赛季,申花一直都没有“搬家”。

  说起申花和足球场之间的摩擦,“双方都有各自的理由,虹口足球场方面认为申花在场租费方面,时有拖欠,毕竟之前和老申花合作的时候,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一位熟知内情的圈内分析人士告诉记者,“申花也有难言之隐,比方说足球场安保方面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私人投资人想尽可能降低场租费和安保费支出,这个也在情理之中。”

  除此之外,申花管理层对于足球场时常要接办演唱会导致草皮受损也颇有微词。本赛季虹口足球场上座率大幅提高后,管理层也希望足球场增加可售票数量。今年年初有着体育局背景的胡康健担任申花总经理,申花和虹口足球场之间的关系,已经有了明显改善。相关场租费等问题,也在有关方面的关心下,得到了解决。

  俱乐部和球场合作中产生纠纷,这种情况在中超并不只存在于上海。目前中超除了河南航海体育场被建业集团以1.18亿元买下产权外,其余球队都不具备主场所有权,这种情况和德国俱乐部与球场的关系,颇为类似。那么俱乐部和球场之间的关系的维护,就成了考验一个联赛职业化程度高度的很好的标杆。“首先是双方应该更加积极沟通,还有就是遵守最起码的契约精神。”长远集团相关负责人给出他的理解。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撤销“购岛”决定
  • 体育英超-希尔斯堡惨案23年后真相大白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国内多家旅行社暂停赴日旅游业务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北大清华进世界前50 美国大学排行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运动后咋补水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银币白斑病价值打折扣 艺术市场入门指南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