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兽AK队友情深:眼神交流已足够 他们的默契谁能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21:06  解放日报-申江服务导报

  上周,利用中超(微博)休战之际,德罗巴(微博)重返切尔西(微博)的科布汉姆训练基地,看望昔日蓝军弟兄们。接受切尔西官网采访时,他谈到了与阿内尔卡的关系,“他很高兴我们又成为队友,我也很高兴他能在那里帮助我。上个星期,他两次助攻我得分,就和之前我们在切尔西时一样。”1979年3月14日出生的阿内尔卡与1978年3月11日出生的德罗巴,都是双鱼男,尽管身上的队徽已从切尔西换成了申花,但不变的,是同样的蓝色血液,在东方说着同样的法语。

  两人的友情生发于在斯坦福桥携手奋战的四年间,两人披着蓝军球衣联袂出场140次,心有灵犀的经典配合随手拈来。事实上,早在15年前德罗巴刚加盟勒芒时,就曾与阿内尔卡的哥哥兼经纪人克劳德聊过,克劳德给了德罗巴很多建议,阿内尔卡加盟切尔西前,德罗巴从法国人在博尔顿的队友梅特那里了解了很多阿内尔卡的信息,当穆里尼奥继任者格兰特征询“魔兽”意见时,科特迪瓦人肯定了格兰特对阿内尔卡的追求,于是法国人在冬季就加盟了切尔西。

  在切尔西

  阿内尔卡:我一拿球,就找他

  从阿森纳(微博)开始,大家都认为阿内尔卡是一个纯粹的前锋,事实上,那是因为他还没有遇见愿意为之牺牲进球数而回撤组织的搭档。2008年1月来到切尔西后,心高气傲的阿内尔卡,主动表示愿意为德罗巴做炮弹输送者,“我会是他的有效辅助力量,我是一名有创造性的队员,不仅会在场上破门得分,还会在场上传球助攻,德罗巴在这个位置上的表现就是我想要的表现。”安切洛蒂入主蓝军后,将阿内尔卡的位置略微后撤,更自由地在德罗巴身后游弋,两人由此成了英超最有杀伤力的锋线组合。

  在那段最美妙的岁月,两人曾一起接受过法国《足球杂志》的专访,德罗巴说,两人的默契,完全出于本能,“我和尼可搭档非常舒服,赛后也没有从前那么累了。我们对足球的理解在同一时间内是相同的,别人无法体会。”

  阿内尔卡的话更有感情,“我们俩只需一个简单的眼神就已足够,当我控球或者想要球,我总是看看迪迪埃在那里,我也知道他已经做好准备要球或者传球。”

  德罗巴接着对阿内尔卡说:“和你搭档很容易,因为你对比赛的想法总是和我一样,在同一时间我们需要相同的东西,你无法解释这些,在比赛中我们有相同的字典,相同的语言,我们知道对方下一步想要怎么做。”阿内尔卡看了一眼德罗巴,“只要我一拿到球,我就会寻找你的身影,你跑到哪里我的球就会传到哪里,就算我听不到你的喊声,我也不会传球给其他人。”

  德罗巴:我们共同的“蝴蝶”

  去年底,就在阿内尔卡离开切尔西转投申花的当口,切尔西在欧冠战场迎来一场生死战,原本出线堪忧的蓝军在小组赛收官战中3比0完胜瓦伦西亚(微博),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16强。比赛中,德罗巴以两粒进球一次助攻,一手挽蓝军于既倒。

  当比赛开始仅3分钟,德罗巴为切尔西首开纪录后,他的庆祝方式颇有深意:双手在胸前交叉摊开,模仿出蝴蝶的造型——这是阿内尔卡的标志庆祝动作。德罗巴用这种方式,向即将离开球队的阿内尔卡致敬。德罗巴做出蝴蝶手势时,一直注视着摄像机镜头,显然,他早已准备好要将这个进球献给阿内尔卡。在阿内尔卡遇到挫折的时候,他第一时间站出来说:“我很惊讶法国会将他开除出国家队,我希望他能走出这段困境,要知道,他有着非常坚强的意志。”

  在申花

  尼克:我希望德罗巴来上海

  形单影只来到申花后不久,俱乐部为阿内尔卡召开了盛大的媒体见面会,记者问法国人的最后一个问题,是“如果在世界范围内选择一位球员成为你的新队友,你选择哪一位?”阿内尔卡想也没想,“我希望德罗巴能来上海!”

  德罗巴加盟前一个月,阿内尔卡自己找来的小兄弟教练组离开上海,法国人在队内更感孤单,情绪一度低落到了谷底。

  然而这一切,随着德罗巴的到来烟消云散。7月14日上午,刚刚抵达浦东机场的德罗巴就给阿内尔卡发去了短信,没过多久,法国人的电话就打了进来。晚上的京沪大战前,两人在赛前更衣室,就商量好要一起看这场比赛,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赛前在更衣室,德罗巴问阿内尔卡,一会你在哪儿看球?尼克很自然地说,当然是陪你一起看球。7月15日下午,一张德罗巴与阿内尔卡在街头散步的照片,便被球迷传上了微博,那个下午,德罗巴带着家人前往阿内尔卡住处做客,两家人在阿内尔卡住所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德罗巴:我来了,尼克不会离开

  德罗巴来到上海时,恰逢法国《队报》爆出阿内尔卡因为在上海申花(微博)“不开心”而酝酿离队,下午的媒体见面会上,德罗巴说,他可以理解阿内尔卡的处境,毕竟这里的一切对他来说都是新的,法国人需要适应很多东西,“阿内尔卡一直都在等我,现在我既然来了,阿内尔卡就不会离开……”一天后的申花队训练课上,德罗巴与阿内尔卡一起进行有氧慢跑训练,整堂训练课,两人如影随形,一位申花球员说,“明显看得出,尼克的孤独感没有了。”

  来到上海的短短两天时间,德罗巴第一次上海街拍、第一次康桥训练、第一次奔赴客场……所有与申花有关的第一次,阿内尔卡都在他身边。

  没错,德罗巴不愧是魔兽。

  重新回到自己熟悉位置的阿内尔卡,安心做起传球绿叶,五分钟内就奉献了两次助攻,赛后,一位申花队员说,德罗巴来了之后,尼克像有了一个心灵寄托,重新活过来,“看看这场比赛,都没怎么发力,就轻轻松松撕破对方防线了。”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国安揭续约帕切科内幕 里皮将再签两外援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7月80家钢企再亏20亿 河北钢铁瞒报产量
  • 科技离职空姐网售走私化妆品获刑11年(图)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张学良宋美龄相爱过吗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单独生二胎没戏 女童误服避孕药来月经
  • 健康转基因大米人体试验疑云 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秋瑾丈夫墓被洗劫 龙年纪念币玩过山车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德罗巴 阿内尔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