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马努弗朗索瓦赖在国安不走当陪聊 球队将下狠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15:03  北京晚报
国安破解困境赶走低迷国安破解困境赶走低迷

  1

  水货是去是留?

  坚决驱逐

  昨天上午,北京国安继续在小武基训练,外援卡鲁已被租借到西乙,暂时离开了国安。然而,马努和弗朗索瓦仍然出现在训练场边,这次他们由陪练变为了陪聊,引起了中方球员的一些不满。昨天下午,国安俱乐部在媒体座谈会上,名誉董事长罗宁直言,水平差的外援明年该换就换,按照工作合同执行,以球队大局为重。

  水货外援赖着不走

  卡鲁离开国安之前,国安队内加上新加盟的两名外援卡努特和格隆,一共有7名外援同时在队。他们分别是马季奇、卡努特、格隆、卡鲁、雷纳尔多、马努以及伤愈归队的弗朗索瓦。前3名外援,得到国安球迷一致认可。雷纳尔多和卡鲁在球迷心目中是水货,还是有作用,尚存争议。后两人有水货之嫌,尤其是马努,一直赖在国安不走。

  按道理,卡努特和格隆到来后,就取代了马努和弗朗索瓦的联赛报名资格。马努和弗朗索瓦均应该离开球队,但在帕切科的要求之下,两人非但没有离开球队,还参加球队的训练。这就有了中超其他球队的谈资,“国安有7大外援陪练”。“外援陪练”不但抢占了年轻球员与一队球员合练的机会,也让国安本土球员感到心里不舒服。因为,上不了场的外援参加球队合练,对于球队备战,找不出有益的理由。外援不上场比赛,他们就不会认真训练,即便参加对抗也不会全力投入,不过是个摆设。这样的训练,可以想象其效果。其次,外援在队就表示,俱乐部要继续支付他们的薪水,也就意味着水货外援抢占着俱乐部薪金分配。如此一来,本土球员难免有想法。

  昨天上午的训练,马努和弗朗索瓦干脆不再做陪练了,坐在场边有说有笑,陪练改当陪聊了。近来,帕切科对于媒体的采访,以球队人员不齐的理由,委婉拒绝了。

  俱乐部决定采取行动

  这样的局面已两月有余,俱乐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随着球队成绩下滑,俱乐部做通主教练帕切科的工作,并且告诉队员,团结一致,打好剩余联赛。今年不符合国安要求的外援,明年都要换掉。即便俱乐部要付出提前解约,赔付解约款的代价,俱乐部也要解决好外援问题,为球队明年建设,扫除障碍。

  罗宁说:“去年,我们与帕切科约定,外援引进的标准是不能低于马丁和乔尔。他老说马丁不会进球,开玩笑地说,马丁球运好,摔着跟头都能进球。但今年引进的马努和雷纳尔多,哪个能起到马丁和乔尔的作用?雷纳尔多能看住对方中后卫,但他在前场丢球更多,接应的球员们经常白跑一通。周挺(微博)说,马努很少参与回防,过去他与马丁在防守上心领神会。在内援引进上,帕切科与俱乐部约定是用满5名内援引进名额,内援水平不比国安替补差。引进的张晓彬(微博)不比祝一帆差,柏小磊(微博)比侯森、张思鹏强,张健(微博)是国奥球员,毛剑卿(微博)不比王长庆、王皓(微博)差,矫哲去年还在绿城打主力,过去鲁能(微博)的队长,经验丰富。外援问题上,我们推荐了劳尔,但帕切科拒绝了。俱乐部在技战术、人员使用的问题上尊重主教练,我们引进外教的目的就是他们水平高。现在来看,引进劳尔,能给国安队在技战术、市场开发多方面,提高一个档次。今后外援的引进,要考虑起用国外球探,建立相应机制。” J080 

  2

  帕切科是去是留?

  观其态度

  昨天的媒体座谈会上,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公开承认,俱乐部对帕切科的过度放权造成了今天投入空前,成绩低迷的局面。至于帕切科是去是留,罗宁表示,取决于帕切科自身态度。  

  罗宁说:“国安今年的投入放在中超16支球队中,至少可以挤进前三。但大面积的引援失败是我们没有想到的,尤其是外援,高薪水却没有高水平,这让中方球员的情绪很受影响。在年初引援上,我们是完全支持和配合老帕的,但事实摆在眼前,他挑来的马努和雷纳尔多的水平确实有限。我承认之前俱乐部和老帕的沟通遇到了很多阻碍,确切地说,我们把老帕的权威树立得过高。”

  罗宁表示,帕切科有能力,目前他对球队的管理没有失控,球员们也都支持他,球队团结不存在问题。但老帕存在不少问题。比如,上赛季结束后50天的长假直接导致备战期缩短,球员体能储备不足,最终在亚冠和联赛的双线作战中遭遇连败。老头儿的自信和固执也让国安付出了成绩上的代价。帕切科很少针对对手的情况做针对性的部署;固守一套阵容让国安在中超其他球队面前变得再无秘密可言;训练内容不够明确,国安本赛季屡次被对手利用定位球破门,但老帕却很少在训练中指导过球员如何站位如何盯人。罗宁说:“我们不质疑帕切科的水平,但他在如何积极将球队向前推进的过程中却想不到好点子,变化也不多。” 

  帕切科是去是留?罗宁说:“去年联赛进行到一半,外界包括球迷、领导和媒体在内,就天天催着我们赶紧和老帕续约,我们真是拿着合同追着老帕签,但他迟迟没有行动。帕切科最终同意签约的条件除了提高整个教练团队的年薪之外,就是要求撤销第一年合同条款里的成绩约束。当时老帕的续约呼声太高,我们压力也很大,现在总结,我必须承认这是一种不职业的做法。至少,我们在今年约束老帕的法律地位是下降了。明年国安会更困难。今年帕切科继续用老将没有取得成绩,明年国安队要有新变化。剩下这7轮比赛要打好,帕切科必须要拿出积极变化。” J080 

  3

  投入空前 为何成绩低迷?

  媒体会诊

  昨天下午,国安俱乐部在国安宾馆召开媒体座谈会,遍邀京城主流媒体,畅谈国安俱乐部成立20周年来的得失。京城众媒体给国安俱乐部提出了各方面建议,而大家讨论最多的三个字是“帕切科”。今年为何俱乐部投入空前,却成绩不理想,球队、帕切科和俱乐部出了什么问题?

  CCTV宋昕:

  找好定位

  现在中超的市场,让恒大(微博)、申花(微博)这些大手笔投资给搞乱了。国安是该跟还是该稳,应有一个定位。现在国安有一批老将马季奇、周挺、徐亮(微博)、徐云龙(微博)、张永海(微博),从俱乐部长远发展来看,明年众老将不能都留下,留一两名老将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就可以了。起用雷腾龙(微博)、于洋(微博)这些新人,对于国安俱乐部的未来,特别重要。

  BTV赵迎军(微博)

  管好老帕

  今年各个队都变了,唯独国安队没怎么变。各个队变了,主教练帕切科却认为没有变,所以造成了准备不足。正因如此,帕切科还是按照去年那套战术在打。在帕切科看来,去年那批随我浴血奋战的老将,今年我一定要用,我要还老将们这个人情。就是这个原因,导致了球队出现了很多问题。

  俱乐部对帕切科的监管上要逐渐成熟。俱乐部不能被外教牵着鼻子走,在这方面俱乐部还不够职业。俱乐部只要按照职业的办法去解决这些职业的问题,这些职业的困难将会迎刃而解。

  北京体育广播李轩:

  肯定老帕

  首先要肯定帕切科的个人能力,他去年给国安队带来了东西。帕切科现在遇到的问题,与当年李章洙下课时出现的情况是两种情况。那时李章洙已经令队员不信任了,但现在球队内部的多数球员还是支持和信任帕切科的。

  从国安的历届外教来看,帕切科应该说是最适合国安队的,他的性格、战术打法都适合北京国安队的传统。去年媒体和球迷把帕切科捧得那么高,让他今年不再愿意改变自我,适应中超的新形势。

  本版文字 本报记者 陈赢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将以1.7亿元“购买”钓鱼岛
  • 体育国安揭续约帕切科内幕 里皮将再签两外援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7月80家钢企再亏20亿 河北钢铁瞒报产量
  • 科技离职空姐网售走私化妆品获刑11年(图)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张学良宋美龄相爱过吗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单独生二胎没戏 女童误服避孕药来月经
  • 健康转基因大米人体试验疑云 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秋瑾丈夫墓被洗劫 龙年纪念币玩过山车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