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仁亮:大牌来了知道足球能这样踢 卡帅要求难体现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PART1 谈国足 卡帅要求的还做不到

  顶着“史上最贵主教练”的牌子,因为早已无缘2014年巴西世界杯,国足主帅卡马乔无奈变身“酱油哥”,除了带领中国队打打热身赛,西班牙人的另外一项“任务”,就是不断接受外界的质疑,甚至冷嘲热讽。

  这种情况下,一句“他(卡马乔)是个好教练”,也成了并不擅言辞的冯仁亮(微博)对现任国足主帅的最大支持。

  东方体育:在你足球生涯里,几个关键节点当中,起到关键作用的似乎都是外教。

  冯仁亮:我一直在说,我这个人挺幸运的,总是能碰上贵人。没有朱(骏)老板把我买到申花(微博),可能我现在还在踢乙级联赛;没有布帅(布拉泽维奇),也许第一场比赛踢完,我就得跟中超(微博)说拜拜了;如果没有高(洪波)指导和卡马乔,我可能连国家队的大门在哪儿都不知道。作为外教来讲,也许在他们看来,我踢球的特点更鲜明一点吧。

  东方体育:看得出来,卡马乔对你相当信任,平时跟他交流多吗?

  冯仁亮:更多的是在训练当中吧。工作的时候,卡马乔是一个非常认真的人,这一点跟布帅挺像的,要求很严格,作为球员来讲,我们必须按照他的规定来。

  东方体育:今年年初,申花队在西班牙集训期间,卡马乔还曾特意跑去看望过你。

  冯仁亮:因为在那之前,我一直在西班牙那边接受治疗,正好他也在西班牙,所以过去就是看看我恢复的情况怎么样,聊的也都是工作方面的事情。其实这么长的时间接触下来,我个人觉得卡马乔很敬业,也很有水平,只是我们现在还没有办法把他要求的一些东西在比赛当中完全体现出来。

  PART2 谈申花“阿诺德”组合会推动中国足球进步

  除了老布和卡马乔这样的大牌外教,德罗巴(微博)、阿内尔卡和莫雷诺这样大牌外援的加盟,在冯仁亮看来,同样也会推动中国足球的进步。“在这些大牌外援身上,至少可以让我们知道,原来足球还可以这么踢啊……”

  东方体育:跟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这样的球员成为队友,应该获益匪浅吧?

  冯仁亮:那是必须的。以前只能在电视看他们怎么踢球,现在老板把他们带到自己的身边,能不好好学学吗?说实话,有些东西,像德罗巴的身体,像阿内尔卡对球的感觉,可能就是天生的,别人很难模仿,但是他们对训练和比赛的态度,以及他们对足球的理解,都是我们可以借鉴的。别的不说,像他们这么大的腕儿,经常会在训练结束后加练,至少这一点,我们应该能做到吧?

  东方体育:不过,随着这些大牌外援的加盟,对于本土前锋的挤压,也是实实在在的。拿现在这支中国国家队为例,能在俱乐部踢上主力前锋的,好像没有几个。

  冯仁亮:这就要看你怎么看了,但我觉得还是应该多从积极的角度来对待。其实像西甲(微博)和英超,他们的俱乐部球队当中,也有很多外籍前锋,但是他们不也有托雷斯、比利亚和鲁尼这样的本土前锋吗?别人怎么想的我不知道,但是对我来讲,跟德罗巴、阿内尔卡和莫雷诺这种水平的队员在一起踢球,压力肯定有,因为就像俱乐部跟我们说的,作为德罗巴的队友,你不能表现太差吧,所以也会把这种压力当作一种动力,逼着自己提高。联赛上去了,国家队这个层面自然也会水涨船高,应该是这个道理吧?

  PART3 谈自身变化 一个进步,就是学会了说“不”

  东方体育:与两年前刚踢中超那会儿相比,觉得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冯仁亮:不同的教练,不同的打法,肯定会有不同的要求。从我自己来讲,包括对足球的理解以及踢球的方式,肯定也会有不一样的地方。

  东方体育:但是在球迷看来,与两年前那个让人眼前一亮的F7相比,现在的冯仁亮似乎并没有太大的进步。

  冯仁亮:我能理解球迷的这些想法,我也知道他们都是为了我好,希望我在比赛当中能有更好的表现。其实作为我来讲,我比谁都想把比赛踢好,希望每场比赛都能帮助申花赢球,踢得不好,我也急啊。有时候比赛结束了,我会一遍一遍地看录像,想要找到自己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但是你越急着想好好表现、想证明自己,结果表现就越糟糕。后来想想,可能还是一个心态的问题吧,好的时候能接受赞美,不好的时候就要接受批评,这很正常,这就是生活,关键要看能不能从这压力当中真正地走出来。

  东方体育:其实有的时候,外界不满的还是态度,比方说,他们可以接受球队输球,但接受不了球员半夜三更去外面参加PARTY,接受不了比赛踢不好但总是有场外的花边新闻。

  冯仁亮:我是一个不太会拒绝的人,有时候别人跟我说的什么事,即便自己心里不太乐意,但是考虑到别人的面子,可能就会勉强自己去做一些并不愿意做的事情。作为球员,我们从小到现在的生活环境其实很简单,踢球也好,生活也好,都有教练在那里管着,自己根本用不着操心。等到你可以自己做决定的时候,可能反倒需要一段时间来调整和适应了。我觉得我现在的一个进步,就是学会了说“不”,因为我必须对自己负责,对自己的球队,还有自己的职业负责。

分享到:
  • 新闻北京警方称两人因袭击日本大使座驾被拘
  • 体育美网-阿扎伦卡险胜卫冕冠军首进4强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调查组进驻健康元 地沟油事件有初步结论
  • 科技9月新品前瞻:诺基亚首当其冲 iPhone压轴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教你识破养生骗局 吃太饱会撑出十种病
  • 女性王菲夫妇制服情侣装 最著名时尚官司
  • 尚品大牌明星红毯珠宝 中国大闸蟹入侵德国
  • 星座甩人星座排行榜 测试你俩在玩火吗
  • 收藏5盎司钟馗银币涨70% 南图买下春宫图(图)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