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最贵外援:我能用任何部位进球 与张外龙合作愉快

布鲁诺享受天伦之乐布鲁诺享受天伦之乐

  尽管是头顶“中能史上最贵外援”的光环来到青岛,但谁也没想到,布鲁诺在中超(微博)的开局会如此顺利。

  七场比赛6个进球,巴西人与广州富力(微博)年薪500万英镑的雅库布,并列射手效率榜头名,堪称中超的“性价比之王”。间歇期的这段时间,布鲁诺终于享受到了难得的悠闲,并于昨天正式在青岛安下了自己的“安乐窝”。还没有收拾停当的家中,显得有些凌乱,但布鲁诺还是一脸笑容与记者攀谈了两个多小时,看得出来,对于自己目前的境况,布鲁诺一家十分的满意。“下场要来看我跳桑巴舞啊。”采访的最后,这位可爱的巴西人向记者承诺,一定会用“最巴西”的方式,点燃青岛球迷的激情。

  “我能用任何部位进球”

  “假期最开心的事,就是俱乐部帮忙找到了房子,我很感谢他们。 ”见到记者的第一面,布鲁诺便开始介绍起了他的新家。布鲁诺此前一直住在岸琴御公馆,虽然在那里的生活也很方便,但随着家人的到来,巴西人显然希望自己也可以在青岛安个“家”。昨天,布鲁诺终于如愿以偿,“我和家人都很喜欢在青岛的生活,希望可以尽可能地多呆一段时间。”布鲁诺说道。

  在加盟之初,布鲁诺曾因为1米68的身高被多方质疑,毕竟在很多人眼里,中能需要的是类似于克莱奥(微博)、乌塔卡(微博)等类型的强力中锋。不过,从那个不被看好的“神秘”小个子,到如今人人眼中的“救世主”,布鲁诺只用了七场比赛。谈到自己的惊艳表现,布鲁诺自称并不感到意外。“我一直很有信心,来中国之前我的预期就是要进很多的球,而我现在正在努力做到这些。 ”布鲁诺在中超的开局非常顺利,甚至有媒体将其评为中超联赛二次转会中的最佳引援。尤其令人惊讶的是,6个进球中,有一半竟然都来自于头球。“的确,我的身高让人们觉得(头球进球)有些不可思议,但一直以来我的进攻手段就很丰富,我可以用身体任何部位进球。 ”布鲁诺打趣道。

  “没想到中超节奏很快”

  第一次出国踢球就选择中国,布鲁诺坦言他对中超并不陌生。 “在巴西的时候,就有人给我讲过一些关于中国足球的事情,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大牌来到中超,我也很有兴趣想来试一试。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恒大(微博)队的穆里奇(微博)还曾与布鲁诺做过队友,“来到中国后,由于没有联系方式,我们一直也没接触。”布鲁诺笑称,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他都非常想会会这名前队友。

  2005年,18岁的布鲁诺曾与穆里奇在巴乙联赛的达伽马队做过一个赛季的队友,当时两人都只是球队的替补,而如今,穆里奇在恒大已是如日中天,而布鲁诺也在中能队证明了自己,“他的名气确实比我大,但真正交锋起来,我觉得无论是我个人,还是我们队,都会占据上风。 ”布鲁诺自信满满地说道。

  当然,尽管早对中超有所了解,但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来到中超后布鲁诺还是感觉到了很多不同。“最大的意外是没想到中超联赛的节奏这么快,对抗也很强。”与此同时,在谈到中超球员有哪些缺点时,布鲁诺也直言不讳,“他们动作有点大,犯规非常多”。

  “与张外龙共事很愉快”

  言谈间,布鲁诺的随和与健谈,给记者留下了极深刻的印象,也难怪以前曾听中能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布鲁诺是他见过的最容易相处的外援。布鲁诺告诉记者,虽然他目前还没掌握中文,但在训练和生活中,队友给了他极大的帮助,让他对这里的状态感到非常舒适。此外,与他一样受岛城球迷爱戴的主帅张外龙,也对他快速融入球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很感谢张指导,他给了我很多帮助,与他一起工作的日子,我感到非常愉快。 ”

  在所有队友中,给布鲁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要属“禾子”朱世玉(微博),而说起原因,布鲁诺笑着表示,“当然是感谢他送给我的两次助攻了。”不过听到记者“提醒”他朱世玉很能吃,“请他吃饭会赔很惨”时,布鲁诺瞪大了眼睛做了个鬼脸:“那我可要小心点了。 ”

  “下次进球我要跳桑巴”

  如果要从布鲁诺的六个进球中选出一个最佳,当属主场对阵河南建业(微博)时的那脚“天外飞仙”了。当记者告诉布鲁诺,那是本赛季最令青岛球迷兴奋的一球时,他向记者竖了竖大拇指,并笑着用手比划了一下进球轨迹。看得出来,那是他的得意之作。

  不过,提起球迷送给他的“救世主”称号,布鲁诺的表情又很快变得严肃起来。“说实话,来到球队之前,我并没有因为自己是最贵外援而感到有压力,因为当时我确实自信满满。不过现在,我非常尊重球迷送给我的‘救世主’称号,也希望努力做到不辜负他们的期望。 ”

  众所周知,巴西球员除了令人眼花缭乱的脚下技术外,进球后的庆祝动作也向来是花样百出、极富热情,当记者问布鲁诺会不会在进球后跳舞庆祝时,布鲁诺先是开怀大笑,随后表示这是个值得考虑的建议。而在采访的最后,布鲁诺承诺道,“下次再进球,我一定跳桑巴舞庆祝,我相信下场比赛你就肯定能看到。 ”布鲁诺再次展现出他那自信的笑容,记者也告诉他所有青岛球迷都会很期待他的进球,还有热情的桑巴舞表演。

  采访手记

  女儿与球迷“共勉”

  这真是一次非常愉快的采访经历。

  自信、乐观、随和……尽管刚刚搬完家的布鲁诺有些疲倦,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他时,他才刚起床没多久,但他丝毫没有表现出不耐烦的情绪,相反还格外热情地与记者攀谈。看得出来布鲁诺对在青岛的生活非常满意,而他的家人也表示会百分百支持他的工作,“我在巴西的时候就经常吃中餐,家里人也都很习惯各式各样的中国食物,我们都很适应和喜欢这里的生活。 ”

  布鲁诺的妻子瓦莱莉亚如同多数巴西女性一样,热情又开朗,在采访时她也不断跟记者和布鲁诺开玩笑。据布鲁诺介绍,瓦莱莉亚中文要比他好,她也似乎更喜欢青岛这座城市,“我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总之她似乎能更好更快地学习中文。 ”布鲁诺玩笑般地“吐槽”着。

  尽管只有25岁,但布鲁诺已经有了一个2岁大的女儿茱利亚。布鲁诺将女儿的名字“JULIA”文在了左小臂内侧,他告诉记者女儿是他最忠实的球迷。 “每当瓦莱莉亚领着女儿看球时,她都很兴奋,她说最喜欢别人一起喊她爸爸的名字。 ”记得在主场3比1战胜河南后,全场球迷就曾高呼“布鲁诺”的名字,看来想让小茱莉亚开心,除了她的爸爸打入更多进球外,岛城的球迷们也要“再接再厉”了。

分享到:
  • 新闻北京大学正式起诉邹恒甫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曼城多特死亡之组
  • 娱乐黄贯中24日申请注册 在孩子出世前娶朱茵
  • 财经广药指加多宝员工持刀故意伤人 各执一词
  • 科技iPhone 5运营商或难有高额补贴
  • 博客泰山景区无情(图) iPhone不能译成中文?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洋大学组团来中国抢生源 高考成绩成门票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排毒减肥品让肠子变黑 甲状腺结节癌变吗
  • 女性极简VS复古 时尚大牌秋冬手袋风格PK
  • 尚品蝙蝠侠的新庄园 奢玩非洲野性大陆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红珊瑚两年涨12倍 被损毁耶稣壁画引围观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布鲁诺 青岛中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