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库布:希望每场比赛进两个以上 德罗巴很难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2:09  足球

  在接到记者的采访申请后,7日下午,雅库布邀请记者到他在三水柏宁山庄的房间,接受了本报记者近一个小时的独家专访。在一个小时的专访中,雅库布聊到了他的家庭、他的成长经历;聊到了他一个月以来对中超(微博)的认识;他还聊到了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他说中国太大,不然他肯定会经常和德罗巴见面;谈到恒大,雅库布说孔卡(微博)是最强外援,而能在中国和里皮带领的球队交手简直不可思议。雅库布说他从小就有想当职业球员的梦想,他还特意强调,他踢球的目的从来不是为钱。

  我希望接下来每场比赛能进两个或者更多的球

   《足球》:5战打进4球,有着这样表现的你,到底状态恢复了多少?还需要多长时间恢复到最佳状态?

  雅库布:我觉得现在自己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必须得说,快速适应中超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我正在竭尽全力。对我来说广州富力(微博)和整个中超都很新,我正在经历和队友间互相了解的过程,接下来才是整个中超。

  《足球》:现在已经有很多球迷和记者在探讨接下来的中超你还能进多少球了,现在射手榜榜首是17个进球,你对自己的预计呢?

  雅库布:我也不知道在接下来的比赛能进多少球,我会在每次进球的时候都想着进下一个球。因为我现在每场比赛都有机会能进球,这让我很开心,但我还是希望在以后的每场比赛中能进两个或者更多的球。

  《足球》:虽然你一直在进球,但球队在战胜恒大之后就没再赢球,你觉得问题出在哪里?

  雅库布:看一下我到队之前富力队也连输的4场比赛,就会知道,这是很正常的情况。我来了之后球队先赢了恒大,然后打平了申花,这些都很正常,其实我们连赢三四场比赛也是很正常,输一场再连平两场也很正常,这就是足球比赛。

  《足球》:你怎么评价富力队中你的外援搭档?在你到队之后,此前一直有进球的达维和拉斐尔反而与进球无缘,配合上有问题吗?

  雅库布:达维和拉斐尔也有很多机会,但没有能够打进,当然,并不是因为我进球了,他们就没有机会进球了,这里不存在因果关系。我有机会我抓住了就进球,他们有机会只是没有抓好机会,这些都是足球场上的一部分。

  《足球》:你怎么评价法里亚斯以及他对你的使用?

  雅库布:我跟主教练配合得很好,主教练让我在什么位置,我就会按照他的安排踢球。我不会上场以后不按照教练的要求踢球,他让干什么就干什么,对职业球员来讲,教练就是队里的权威。

  《足球》:你经常在场上呼喊队友,你重点提示他们的是什么?

  雅库布:跟队员交流时我鼓励他们要有信心,需要大家更投入地赢得比赛。大家需要团结,我需要去鼓励他们,也需要来自他们的鼓励。一起战斗、一起拼搏,这样我们才能笑到最后。

  《足球》:打恒大的比赛老板重奖800万,你分到多少?怎么看待这种奖励?

  雅库布:关于奖金的话题最好找老板说,我无权回答,我的任务就是上场比赛。

   能跟里皮的球队交手很不可思议,没有什么办法能防住德罗巴

   《足球》:打满中超一个月后,你对中国联赛的感受是什么?感觉有挑战性吗?

  雅库布:征战一个月中超之后。我充分感受到中超联赛是对我的一次挑战!不能单纯地拿中超和英超或者西甲(微博)对比,比如英超的打法是节奏会快点,而中超节奏会慢一点,这肯定有所不同。

  《足球》:你和恒大外援、申花外援都遭遇过了,恒大的外援中最厉害的是谁?

  雅库布:恒大有很多不错的外援,其中15号孔卡非常非常不错。9号克莱奥也很优秀,之前在电视上看过他们的比赛,交手之后感觉到他们确实不错。还有,中国联赛有很多不错的球员。

  《足球》:申花队阿内尔卡、德罗巴和莫雷诺的表现很让人惊艳,你和他们有何交流?

  雅库布:我有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电话号码,会跟他们发一些信息,但在中国不像在英格兰,大家离的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而现在在中国需要两三个小时的飞机才能见到,可能只有等到放两三天假的时候我才能跟他们碰个头了。

  《足球》:你是最熟悉德罗巴的中超球员了,怎么才能防守住他,有什么秘诀可以介绍吗?

  雅库布:德罗巴很强壮,本来就很难防守他,当他状态好的时候,更是没办法了。阿内尔卡也是,他是让人难以置信的球员,总能进一些难以置信的球,同时,阿内尔卡经验非常丰富,防守他们我也说不出有什么诀窍。

  《足球》:你、凯塔、巴里奥斯、德罗巴、卡努特等人都是二次转会到中超的,你关注他们的比赛吗?

  雅库布:我当然会关注,因为只有关注他们才能了解对手。

  《足球》:你和里皮德比大战那天交流不少,你们之前就认识吗?

  雅库布:之前我跟里皮并不认识,但里皮是我很尊敬的教练,当年他在意大利执教的时候我就看过不少他的比赛,现在能在中国能看到他带队比赛,也是一种荣幸。亲眼见到里皮,而且能跟他的球队交手,简直是难以置信,而且我还跟他握了手。

  《足球》:你觉得中超哪支球队的整体战术最好?

  雅库布:目前我跟几支队交过手,首先要提的是广州恒大(微博)队,他们有很出色的球员,阿内尔卡所在的球队上海申花(微博)也很不错,申花现在还在努力抢分,整体战术最好的是恒大。

  《足球》:你曾向英国媒体介绍自己在中超的生活和感受,现在你会怎样跟他们介绍中国足球呢?

  雅库布:我对他们说,中超联赛和欧洲的联赛是不一样的,不能用在欧洲踢球的方式在中国联赛踢,比如说,英超联赛的节奏很快,中国联赛的节奏慢一点,需要更多的耐心,如果一味想追求快,也快不起来。不能说靠一个人的力量就把比赛的节奏提高起来,你必须要适应。现在我一直在努力适应,或许,下个赛季我的表现会更好。我会通过这个赛季剩下的比赛进行更多的锻炼。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一审开庭
  • 体育奥运-刘翔跟腱手术成功两天后回沪
  • 娱乐组图:李小璐大肚低胸裙 美乳白皙暴涨
  • 财经汽柴油价10日起每吨上调390元和370元
  • 科技谷歌超级新福利:员工去世配偶可领10年薪
  • 博客柴静:冠军共同点 美国冠军要花多少钱
  • 读书林彪叛逃牵连了哪些高级将领(组图)
  • 教育高考生因畏难弃理科致文科招录比失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维生素该补充吗 这样吃解馋还减肥
  • 女性朝鲜第一夫人大牌手袋 奥运人物伏明霞
  • 尚品四轮利器的情场攻坚战 好莱坞巨星豪宅
  • 星座测试坏男人教会你啥 12星座男的雷区
  • 收藏2008奥运钞涨近千倍 玉石价为何如此胡来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雅库布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