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罗巴状态回升申花盼赛季首连胜 天津球迷为他疯狂

  本报评论员 姬宇阳(微博)

  台风“海葵”已经远离上海,另一股在上海滩形成的11号台风,也正在暂时离开上海向北而去。他的目的地是天津,和之前在长春、广州一样,这股台风每到一处,当地球迷都会为之疯狂和兴奋,当地的球场都会为之而上演爆棚场面。

  这个11号台风的制造者,名字就叫德罗巴,曾经的切尔西(微博)巨星,如今的申花(微博)11号前锋。过去一个月里,在他抵达上海穿上申花球衣后,带给中国足球的震动和轰动,到现在还保持着足够的烈度和热度。特别是上个星期六,在虹口足球场,德罗巴第一次在申花主场亮相,便为球迷贡献了两个招牌式的进球,同时,也让申花创造了职业联赛历史上对杭州绿城(微博)的最大赢球比分。

  5比1的一场胜利,让所有的中超(微博)对手,都看到了目前申花恐怖的锋线杀伤力,接下来的问题就是,申花能不能延续这样的疯狂势头?在联赛中上演一波连胜抢分的高潮?

  而是否能实现连胜,本周末客场对泰达的比赛就显得尤为关键了,打完这个客场,申花接下来将回到主场,对手也是大连实德(微博)这样的上半赛季客场战胜过的球队,再接下来,申花将去济南挑战鲁能(微博)队,打完鲁能的客场,中超将会迎来一个联赛的间歇期。从对手实力上来说,泰达、实德和鲁能,实力都并不在申花之上,面对这几个对手,申花保持不败甚至取得连胜,并非没有可能。

  申花现在的最大优势是,德罗巴的状态正在一点点恢复,在他的影响下,阿内尔卡对于球队的帮助也在迅速增大,更主要的一点是,莫雷诺的状态也相当稳定,这三名外援只要能持续上一场的稳定发挥,申花完全有可能战胜中超任何一个对手。

  客场当然是有很多主场所没有的劣势,但过去三个客场,在面对舜天、富力和恒大(微博)这些中超排名靠前的强队时,在德罗巴还未完全状态恢复的情况下,申花也能保持客场不败。而现在,球队的状态实力都呈上行状态,对手的实力又不如之前交手的几大强队,因此,虽然是在客场,但获胜并非完全没有可能。

  申花如果还想凭借联赛前三的名次获得亚冠入场券,连胜是别无选择的一条捷径,只有连胜,可以让球队的联赛排名在短时间内快速攀升。

  回顾过去的数年联赛,面对天津泰达(微博),申花应该有足够的心理优势,当然,上一场和绿城的比赛,也暴露出申花防线的不稳固,连续几场比赛,申花都比对手先失球,在天津,这一过程是否能不要再重演?

  德罗巴上场后的几场比赛,申花几乎一直都在改写着自己的宿命,比如打恒大,是申花两个赛季里第一次在恒大身上拿分,第一次把球攻进恒大球门;而对绿城,也创造了双方交战史上的最大比分;那么本周末对泰达,申花还会继续创造历史吗?

  最起码,本赛季第一次的连胜,完全是有可能的。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一审开庭
  • 体育奥运-刘翔跟腱手术成功两天后回沪
  • 娱乐组图:李小璐大肚低胸裙 美乳白皙暴涨
  • 财经汽柴油价10日起每吨上调390元和370元
  • 科技谷歌超级新福利:员工去世配偶可领10年薪
  • 博客柴静:冠军共同点 美国冠军要花多少钱
  • 读书林彪叛逃牵连了哪些高级将领(组图)
  • 教育高考生因畏难弃理科致文科招录比失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维生素该补充吗 这样吃解馋还减肥
  • 女性朝鲜第一夫人大牌手袋 奥运人物伏明霞
  • 尚品四轮利器的情场攻坚战 好莱坞巨星豪宅
  • 星座测试坏男人教会你啥 12星座男的雷区
  • 收藏2008奥运钞涨近千倍 玉石价为何如此胡来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德罗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