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和千万巨奖刷新联赛单场奖金纪录 总奖金仅此恒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0:22  足球

  特约记者逸丹报道  2012年8月4日,贵阳奥体中心,在现场5万多名观众的注视下,主场作战的贵州人和以2比1力克中超(微博)班霸广州恒大(微博),而中超的一项新纪录也随着产生——就在半个多月前,广州富力(微博)在本赛季第二回合广州德比中客场1比0力克广州恒大,赛后富力球员得到了800万元的巨奖,创造了中国足球联赛有史以来的单场奖金纪录,仅仅半个月后,贵州人和就以1000万大幅刷新了这一纪录。

  2011年5月12日,陕西浐灞足协杯主场对阵广州恒大,双方在常规时间内1比1战平,加时赛30分钟未分胜负,经过长达13轮的点球PK,恒大前锋郜林(微博)第2次主罚时失手,浐灞最终取胜。赛后,俱乐部老板戴永革兴奋地做出700万单场赢球奖金的决定,刷新了中国足球联赛单场奖金纪录。

  上周六比赛前,关于本场比赛的奖金已有风声,但为了避免军心受到影响,高洪波公开否认。两队此战,并没有看到许家印的身影,反倒是戴氏姐弟以及其他俱乐部高层全部亮相,戴永革赛后来到更衣室内豪气地宣布,本场比赛的奖金为1000万元。

  1000万!这可不是个小数字,贵州人和将如何分配?对此,人和俱乐部一位高层给出了解答:“说实话,1000万元的巨奖,从金额上看,就让我们在分配上有压力,要合理地进行分配。”这位高层表示:“第一点,这次的奖金将不会只分配给一线队。我们是一个团队,所有的人都为球队的良好表现做出了贡献,所以,奖金也应该有他们的一份。第二点,就是我们这次拍出1000万,不仅仅是针对这一场比赛而言,主要是出于对球队来到贵阳后的表现进行鼓励。”

  与恒大比赛前,贵州人和俱乐部董事长戴秀丽出席了首届“人和杯”少年足球邀请赛的闭幕式,在来到贵州后,人和俱乐部非常希望能够为贵州足球的发展出份力。据悉,贵州人和的千万巨奖中也会有一部分用于青少年培养,“没有俱乐部上下做好工作,没有良好的后备人才输送,我们不可能表现得这么好。因此,这1000万里,我们也会拿出一部分用于扶植青少年足球,像人和杯一样,为贵州青少年足球做些实事。”

  按照贵州人和赢得300万、平得20万、输扣240万的奖金政策,战胜恒大后人和赛季奖金总数已达到2600万,仅次于恒大。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和主教练高洪波都坦承:“本赛季的目标就是亚冠资格,希望在足协杯上尽量走到最后。”

分享到:
  • 新闻媒体称中国表达对美国插手南海愤怒
  • 体育奥运-林丹2-1李宗伟卫冕 博尔特百米卫冕
  • 娱乐主持人沈冰任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
  • 财经西安拟推汽车限购措施 或成全国趋势
  • 科技专题:迄今最大火星车今着陆火星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盘点:解放军历史上九大“倒霉”部队
  • 教育名校地域歧视致不同省份录取率相差惊人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经期如何运动 超八成儿童家具甲醛超标
  • 女性最阔绰出手 中国人狂扫奢侈品震惊英伦
  • 尚品奥运冠军饮食秘诀 超级丹的话题手表
  • 星座测试你会处理感情吗 能否主宰命运
  • 收藏缅北翡翠矿关闭 鉴定标准或致翡翠跌价
  • 相关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人和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