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输球却赢尽好评 冈田:斗志和拼搏精神值得鼓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0:31  足球

  特约记者徐君报道 绿城又被辽足阻挡在足协杯四强门外。8月1日,绿城客场挑战辽足的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辽足凭借于汉超(微博)的一个进球,1比0淘汰绿城挺进四强。

  下半场逆转形势

  在中超(微博)交锋史上,双方较量过九次,辽足2胜3平4负处于下风,绿城四次作客,1胜1平2负,稍处下风,本赛季中超联赛的首回合较量,绿城在主场以2比1胜出。

  比赛开始后,绿城的阵容与上一轮中超主场打富力的人员变化不大,首发阵容中只是少了曹轩和冯刚(微博)两人。主场作战的辽足一接战便频频发动进攻,基本掌握了比赛主动权。第26分钟,辽足外援布兰丹中场拿球后交给于汉超,于汉超胸部停球后稍作调整打门得手,1比0领先上半场。

  下半场绿城用曹轩换下了唐佳庶(微博),以改善中场的攻防组织,从比赛过程看,绿城也达到了调整的目的,下半场的攻势明显如于上半场,不过,幸运女神不在绿城这边:第50分钟,汪嵩开出前场任意球,中路接应的马佐拉头球攻门略高出;第69分钟,替补上场的杨子(微博)外围突施冷箭,辽足门将张鹭(微博)飞身扑救,皮球还是中柱弹出;第80分钟,法布里西奥一个很有威胁的远射,又被张鹭扑出;第85分钟,汪嵩单刀,张鹭出击用脚挡出,汪嵩补射又打在张鹭脸上弹出。 第86分钟,绿城队的范晓东和辽足丁捷(微博)发生冲突后双双被红牌罚出,随着第91分钟汪嵩主罚的最后一个任意球高出横梁,全场比赛以辽足1比0胜出告终。

  冈田罕有地称赞球队

  历史上,杭州绿城(微博)曾两次杀进足协杯四强,2002年的霍顿和2006年的王政(微博)都曾率绿城打进四强。虽然绿城那两年只打到四强,不过却是次级联赛球队在那两届足协杯赛上的最高名次。

  2002年,刚经历过打假的绿城也像今年一样,全面年轻化,但霍顿带领绿城青年军先是以3比0大胜长春亚春,接着以两个2比0淘汰上海申花(微博)和青岛海利丰在半决赛中,在北京客场以2比3小负于当时冠名为北京波导的辽足。

  虽然这次又被辽足挡住前进的步伐,不过,赛后绿城各方都对球队的表现给予了好评。一名绿城球迷在网上评论说:“今天的比赛,从结果来说是失败的,但是从整个过程来说是成功的,所以今天的比赛只能说运气不好,好几个机会球都没进,但很多套路和打法都充分地展示了,应该说,得大于失。好好踢,绿城终归是有未来的。”还有球迷说:“今天的过程看得很舒服,绿城的技战术确实已经成型了,就差收获结果了。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绿城主教练冈田武史也对绿城的表现给予高评,他说:“今天队伍表现的非常不错,遗憾没有拿下对手。今天这场球是我们在这个赛季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我们队到最后一直都不放弃,队员们的斗志和拼搏精神值得鼓励。本场比赛我们也创造出了不少机会,不过都没有把握住,所以我觉得今天该提出表扬的只能是对方的守门员。”

  辽宁队主教练马林在对比赛进行点评中也认同冈田武史的观点:“这场比赛我们队员在上半场做得非常不错,但下半时我们有点被动,可能是我们的体能消耗过大,靠意志品质在场上拼搏。就像冈田先生所说的,我要感谢我们的守门员张鹭,因为在下半场他扑出了至少两个必进球,这样我们才有机会进入到前四。”

分享到:
  • 新闻我国专项清理1年停收费高速路屈指可数
  • 体育奥运-国羽女双被取消资格 李永波道歉
  • 娱乐《中国好声音》幕后:导师座椅造价80万
  • 财经我国千万富豪人数过百万 44%考虑移民
  • 科技微软宣布Win8开发完成:发布RTM版本
  • 博客女双消极比赛符合规则 要喝彩还是嘘声
  • 读书古代五大精锐军队:唯"岳家背嵬军"不败
  • 教育海归造假根在高校为争一流造人才泡沫
  • 育儿半岁内婴儿纯母乳喂养仅30% 微博关注
  • 健康普洱茶能减肥吗 购物小票含双酚A致癌?
  • 女性防晒服被指炒作 时尚圈高薪CEO榜揭晓
  • 尚品寻找最性感的天然泳池 迪拜海底五星酒店
  • 星座啥血型最不扛事 孽缘会害你倾家荡产吗
  • 收藏4万年前人用毒药证据 蒋经国收藏春宫画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杭州绿城 冈田武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