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出双塔收奇效 人和“双管齐下”直奔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9:30  足球

  特约记者逸丹报道 虽然刚刚在联赛中客场1比3惨败给河南建业(微博),但在北京工体,高洪波却带领着弟子们踢出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4比3的比分看似差距很小,但从场面上来说,高洪波的球队在绝大部分时间里掌握着主动,他们让北京国安(微博)时隔七年之后再次品尝到了主场被对手打进4球的苦涩(上一次国安主场丢4球是2005年中超(微博)第13轮,主场3比4输给大连实德(微博))。此役过后,贵州茅台在联赛和足协杯两条战线上齐头并进,在亚冠名额的争夺中抢得先机。

  高洪波出双塔奇兵

  足协杯打到这个阶段,双方显然都想更进一步,尤其是对于已经在联赛中遭遇三连败的北京国安来说,迫切需要一场胜利来提升士气。双方基本上是以全主力出战,因为停赛没能参加上轮联赛的于海和穆斯利莫维奇此役都首发上阵,波黑人和西班牙前锋拉法·约尔达组成了双中锋。不得不说的是,本赛季高洪波首次使用双中锋战术就是在联赛首回合客场对阵北京国安时,当时贵州人和先赢后输1比2失利。比赛开始后,贵州人和的进攻主要围绕两名高中锋展开,虽然徐亮(微博)在第12分钟用任意球先下一城,但高洪波的双塔战术很快奏效。第21分钟,杨昊(微博)开出任意球,穆斯利摆渡助攻张成林(微博)扳平比分。仅仅过了3分钟,又是穆斯利和于海在反击中打出精彩配合,约尔达迎球推射将比分超出。

  穆斯利和约尔达都有非常出色的头球能力,波黑人的脚下技术更是出类拔萃,他们的存在让国安防线如芒在背,当国安守将重点盯防这两人时,贵州又由曲波(微博)和久比奇在定位球中打进两球。用帕切科赛后的话说:“防守差不是训练问题,而是注意力出了问题。”而高洪波赛后则坦言:“我们充分利用了身高优势,我们进的球都是赛前有针对性的布置。”此役过后,高洪波对阵北京国安的战绩提升为4胜2平2负,4场胜利都很非常关键,其中就包括了从国安手中抢到联赛冠军的“工体雨夜”。

  杨昊战旧主很给力

  本赛季贵州人和的成功之处在于,既能贯彻高洪波执教思想中的“地面流”,也能充分利用身高优势,在定位球方面大做文章。联赛首回合客场1比2输给北京国安时,贵州队打破僵局的一球就是通过久比奇的长传,约尔达头球摆渡,穆斯利射门得分。此番故地重游,杨昊的出色发挥成为了贵州人和定位球克敌的关键所在。虽然他没有打进两个定位球的徐亮那么抢眼,但贵州人和的第1球和第3球都来自他从右路开出的角球。作为国安旧将,这是杨昊第一次作为客队球员在工体取得胜利,上赛季广州恒大(微博)在工体与北京国安1比1握手言和。整场比赛,杨昊都没有听到国安球迷的嘘声,而在赛后,他不忘走到国安替补席与前队友们叙叙旧,显得非常有亲和力。

  除了杨昊,曲波和久比奇延续了他们对阵国安时的好运。上赛季倒数第2轮,国安在主场2比3输给陕西浐灞,当时包办客队3个进球的便是曲波和久比奇,澳大利亚中卫最后时刻完成绝杀,而他本场比赛的进球也出现在最后10分钟。

  贵州人和力争冠军

  联赛暂居第3,足协杯打进4强,贵州人和本赛季的战绩令人刮目相看,在高洪波的带领下,这支西部球队正在向梦寐以求的亚冠名额发起强有力的冲击。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强调:“现在已经打到了这一步,我们当然希望能够打进最后的决赛。”随后记者还拨通了贵州人和副董事长杨笑瑜的电话,在他看来,这是一场含金量十足的比赛,球员们都表现得非常出色。杨笑瑜坦言:“今天两支球队都主力尽出,我们最终的目的就是要争取足协杯的冠军,打到这个阶段,大家都希望能有一个完美的结果。”虽然并未透露本场关键胜利的奖金数额,但杨总表示:“如果最终能夺冠,俱乐部一定会论功行赏。”

分享到:
  • 新闻我国专项清理1年停收费高速路屈指可数
  • 体育奥运-于洋/王晓理被取消资格 李永波道歉
  • 娱乐《中国好声音》幕后:导师座椅造价80万
  • 财经我国千万富豪人数过百万 44%考虑移民
  • 科技微软宣布Win8开发完成:发布RTM版本
  • 博客女双消极比赛符合规则 要喝彩还是嘘声
  • 读书古代五大精锐军队:唯"岳家背嵬军"不败
  • 教育月入八千遭嫌弃 功利社会加剧名校情结
  • 育儿世界母乳喂养周:背奶妈妈的恒温母爱
  • 健康大话减肥NO5:喝普洱茶究竟能不能减肥
  • 女性防晒服被指炒作 时尚圈高薪CEO榜揭晓
  • 尚品寻找最性感的天然泳池 迪拜海底五星酒店
  • 星座啥血型最不扛事 孽缘会害你倾家荡产吗
  • 收藏4万年前人用毒药证据 蒋经国收藏春宫画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贵州人和 杨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