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场丢4个工体罕见球迷提前退场 最火主场遭3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0:1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尽管是周中,尽管正值奥运期间,但国安(微博)主场工体不愧是联赛上座率桂冠,3万余名球迷涌入工体为国安助威。但可惜的是,国安却在这个雨后凉爽的夜晚以一场失利告别了足协杯,并遭遇主场3连败,为亚冠席位蒙上一层阴影。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本场比赛国安队被对手贵州人和队打进4球,创造了本赛季工体正式比赛的失球纪录。这样的结果也让原本兴致极高的国安球迷失望不已,工体甚至出现了罕见的球迷提前退场现象。

  本赛季,国安在中超(微博)联赛中主场战绩一直不错,上半赛季更是打出主场6连胜。但在下半赛季却遭遇主场滑铁卢,最近先后败给杭州绿城(微博)和上海申花(微博),但主场最多的丢球也是2个。上一轮足协杯,国安在主场6-0大胜青岛中能(微博)。而今天国安一场就丢了4个,不仅是本赛季国内联赛最多的,在工体输球历史上也是不多见的比分。

    其实,国安本有机会让工体球迷享受美妙的夜晚。徐亮(微博)在比赛中两度奉献任意球直接破门,漂亮的落叶弯刀球让对方门将鞭长莫及。不过上半时国安1-3落后,出线希望已经灭了一半。下半时,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的现场转播信号也将镜头切给了观众席,一小部分失望的球迷已经开始陆续离场。

    不过国安全队上下并未放弃,下半场帕切科换上格隆和雷纳尔多,针对雨后湿滑场地增强前场冲击力。而下半场徐亮在第55分钟第和格隆在补时阶段的进球又先后两次燃起了球迷的希望,尤其是格隆进球后,急躁的表情写在每个国安球员的脸上,先是差点跟对方球员发生冲突,随后又在最后一次进攻中传中时出现偏差无果而终。

  应该说,国安队今天在进攻方面做得不错,上半时卡努特作为单箭头,屡次在门前制造险情。而下半时,雷纳尔多也有至少两次破门机会,但脚法欠佳的雷纳尔多将球打飞。把握机会能力欠佳的国安很快遭到严厉惩罚,后防线上的漏洞也因此暴露出来。

  本赛季国安的防线一直人们议论的焦点话题,从赛季初弗朗索瓦重伤、随后亚冠折戟、倒如今的赛季最多失球纪录诞生。国安后防一直备受质疑。今天,帕切科沿用上轮联赛的后防组合,徐云龙(微博)和张永海(微博)两名老将搭档中后卫。但身高和速度都处于劣势的二老组合并不能挡出对方冲击。上半时张成林(微博)的进球,就得益于1米93的久比奇在角球第一落点争得的头球摆渡,而第三个失球,也是张成林争抢到第一点后摆渡给后点曲波(微博),使后者轻松将球顶进空门。下半时拉法也是利用头球顶进一球,但被裁判判罚越位在先。再看最后一球,孙继海主罚的任意球再次从国安门前众多防守队员头顶飞过,没有人能够碰到皮球,结果被后点埋伏的穆斯利将球捅进。

    几个丢球都和争高球不利有直接关系,后卫线少了于洋(微博)的高点,仅靠二老恐怕难以应付中超的空霸。而第二个失球,于海高速带球狂奔时分给边路插上的拉法,而他面前的张永海不得不面临一防二,顾此失彼之后拉法轻松推射。后卫速度上的劣势又显露出来。崇尚进攻的帕切科对两个边后卫——张辛昕和周挺(微博)——要求极高,在进攻时要积极向前助攻,防守时又要回来。但这一招在上赛季显出威力后,本赛季很多球队就已找出应对方式。快速反击是很多队降服国安的好办法,国安在前场丢球后,对手会第一时间利用边后卫回防不及打出快速反击。广州富力(微博)、天津泰达(微博),以及今天的贵州人和都曾用这招攻破过国安的球门。

    比赛后,帕切科表示输球是自己的责任,目的是为了不让球员信心受到影响。但帕切科也表示输赢都不会改变自己。而这是否会意味着,老帕重攻轻守的思路仍旧会在国安贯彻实施到底,4231的排阵也会一直在联赛中沿用?不过不管怎么说,主场3连败,国安要想冲击下赛季亚冠,真的该需要好好调整一下了。(麒麟)

分享到:
  • 新闻政治局:把稳增长放在更重要位置
  • 体育奥运-于洋/王晓理等羽球选手被取消资格
  • 娱乐安徽选美佳丽被批惊悚不敢回学校(图)
  • 财经民航局:有新建机场就不会取消机场建设费
  • 科技梅耶尔:来到雅虎的“谷歌第一美女”
  • 博客柴静:BBC底线 药家鑫之父:为何告张显
  • 读书揭秘:日本人为何不敢在广西搞大屠杀
  • 教育月入八千遭嫌弃 功利社会加剧名校情结
  • 育儿世界母乳喂养周:背奶妈妈的恒温母爱
  • 健康揭秘奥运禁用药 25岁女主播心源猝死
  • 女性传播率最高的美容偏方 20款爆潮太阳镜
  • 尚品全球最尊贵富人区豪宅 经典飞行员腕表
  • 星座啥血型最不扛事 孽缘会害你倾家荡产吗
  • 收藏伦敦奥运假纪念钞现身 玻璃当白玉买回家
  • 相关专题:2012年足协杯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