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塔爆发需要精细分工 首秀获赞加强版罗申巴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0:44  足球

  记者贾岩峰(微博)报道 一轮狂胜之后接着的是一轮惨败,凯塔作为看客看到了队友们狂胜鲁能(微博),正式参加比赛后,却无法改变客场惨败的结局。赛后凯塔跟主教练和总经理李明(微博)(微博)都进行了及时交流,他进行了自我评价,也听取了他们的看法。李明告诉记者,赛后凯塔是这样说的:“我尽力了,但是只靠我一个人不可能改变场上所有的被动局面,首场比赛感觉还是跟队友有些生疏,我相信随着共同训练时间的增多和上场比赛场次的增多一定会越来越好的,我有这个信心。另外我感觉队友们都尽力了,只是开场丢球太快一下子打乱了赛前的部署,这个比分并不是两队真实实力差距的体现,我们肯定会更好。”李明对于凯塔的表现也是非常满意,他没想到凯塔能够坚持45分钟而且表现得那么出色,主教练斯塔诺则发现了凯塔跟罗申巴克有时会出现位置重叠的情况,他告诉凯塔,接下来他会在训练中着重解决凯塔与罗申巴克配合的问题。

  出场时间提前

  按照斯塔诺耶维奇原来的计划,凯塔应该在下半时还剩下30分钟左右的时候上场,如果阿尔滨领先的话就巩固一下场上形势,如果落后就去冲击一下对方的防线。但是凯塔在首秀当中却打了45分钟,下半场一开始他就替换李阿迪上场了,跟他一起上场的还有替换下胡兆军(微博)的王君(微博)。随着他们的上场,阿尔滨的阵型也发生了改变,把刚换上场的王君放在左前卫的位置上,上半场的左前卫周通(微博)则移到右路,乌塔卡继续顶在前面,身旁是于大宝(微博),然后凯塔担任前腰,后腰依然是罗申巴克和朱晓刚(微博)。然而正是这样的变阵,一下子让原本就不严密的阿尔滨后防更加空虚,刚上场的凯塔还没怎么触到球,就遭遇当头一棒,眼看着比分由1比3变成了1比4。

  阿尔滨不是没有过顶着两球落后的比分打逆风球的时候,而斯塔诺这次迅速换上凯塔,也是希望他能改变场上的不利局面。然而就在凯塔和队友梳理好配合和职责之前,对方再度扩大了比分。

  获得队友和对手的肯定

  加盟阿尔滨后,凯塔的体能恢复比教练组预期的要好。在训练和比赛中,中方球员对他的跑位和传球都赞不绝口,一些年轻球员说他就是一个加强版的罗申巴克,同样效力过巴萨(微博)的罗申巴克,个人战术意识很全面,但是随着年龄和状态的下降,经常在一些细节上有小瑕疵。

  于大宝从凯塔的身上看到了他对于体能合理分配的长处,凯塔一直在动,但是并不总是在高速的奔跑当中,可是只要他稍微加点速度,就是一个很有威胁的机会。“凯塔给乌塔卡助攻两次,给周通助攻一次,从对手脚下断球后马上就交给乌塔卡最终形成破门,一气呵成相当连贯,他踢球脑子太清楚了,给球的时机和力度太好了。”

  乌塔卡很郁闷,他曾经因为自己跑位很好而队友王君没有把球传给他而愤愤不平,跑过去吼了王君,一直都是好脾气的他第一次在比赛中跟队友发火,赛后他向主教练坦言自己有些过于冲动了,自己也绝对不是因为进球最多就有些骄傲了,实在是因为当时太着急想要往回追比分了。“我对凯塔充满了期待,他是个很好的球员,如果我们中场其他队友能够更好地配合他,我相信以后我们不会给对手那么多机会打我们的反击了。”乌塔卡说。

  记者还采访了辽足的进球功臣于汉超(微博),他对于凯塔的评价也很高:“毕竟是在巴萨踢过的,实力就是不一样。每一脚传球都有目的性,动作干净,跑位非常合理,他一来就把我们的后腰给限制住了,必须要盯他。”

  他和罗申巴克谁是核心

  在凯塔加盟之前,罗申巴克一直是阿尔滨中场的组织核心,虽然是后腰,但是因为是双后腰,所以罗申巴克扮演的经常是决定防守策略和控球组织进攻的角色,他的传球也的确非常具有威胁性和穿透力,是阿尔滨传球视野最好的一个。虽然教练组早就决定让凯塔在对阵辽足的下半场上场活动活动,但是当时并没有寄望于他马上就能扮演力挽狂澜的角色,因此在整个备战过程中,对于他跟罗申巴克的角色分工也没有练得特别细致和有针对性。这样一来问题就出来了,凯塔上场之后,罗申巴克还是按照自己习惯的方式处理球传球,一切都根据自己习惯的节奏来进行,所以凯塔刚上场的几分钟内有些尴尬,经常跟罗申巴克位置重合,而且也拿不到球,只能追着队友跑,寻找更合适的接球位置。经过凯塔的努力,罗申巴克终于跟他有了配合,乌塔卡也适应了于大宝下场后由凯塔跟他做配合的情况了。

  按照斯塔诺耶维奇的设想,凯塔上场后就是在对方半场发动猛攻,不断地通过他的传球向前推进渗透,但这有一个前提,就是需要两个边路给予凯塔支持,不断地前插,吸引对方的防守兵力,拉开他们的防线,从而创造射门机会,可是由于王君本身不是边路球员,周通下半场体能也有所下降,导致这个战术没有打出来。辽足两个边路的防守力量在下半场已经出现了明显下降,尤其是王亮(微博)的体能下降得较为明显,但是阿尔滨并没有利用凯塔的传球和自己出色的体能给予对方持续的冲击,从而导致球队一度还是在辽足控制的比赛节奏里性进行反攻。凯塔上场后,罗申巴克的作用就不那么特别重要了,而且他由于体能下降有时候会有拖慢攻防转换速度的问题,也需要阿尔滨教练组好好考虑了,怎么让他跟凯塔同时在场的情况下,发挥出1+1大于2的效果。

  马上阿尔滨要跟恒大(微博)打足协杯了,凯塔很可能会首发出场,届时斯塔诺必将给他更明确的任务,给予其他队员更为具体的如何配合他的布置。足协杯上,凯塔或许将会带来更完整的个人首秀。

  辽宁宏运(微博)5比3大连阿尔滨(微博)

  宏运出场阵容(541):张鹭(微博)/吴高俊(微博)(郑涛(微博)54′)、杨善平(微博)、王博(微博)(微博)、杨宇(微博)、张靖洋(丁捷(微博)59′)/肇俊哲(微博)、布兰丹、于汉超(金泰延(微博)70′)、王亮/杨旭(微博)

  阿尔滨出场阵容(442):于子千/赵和靖(微博)、丹尼尔·穆伦、李阿迪(凯塔46′)、陈雷(微博)/朱晓刚、罗申巴克、周通、胡兆军(王君46′)/乌塔卡、于大宝(董学升50′)

分享到:
  • 新闻铁道部花1850万拍宣传片700余万成回扣
  • 体育奥运-中国男篮不敌西班牙 举重丢2金
  • 娱乐潘长江女儿潘阳嫁高帅富 为爱复员转业
  • 财经炼油被称无利可言 最赚钱炼厂半年亏4亿
  • 科技特大色情网站案调查:学生成主要传播者
  • 博客伦敦奥运副刊 “脱衣裸考”教师似被冤
  • 读书粟裕一生憾事:海军司令陶勇被冤死鞭尸
  • 教育90后不好用成招聘共识 企业吁更忠诚敬业
  • 育儿7岁男童从7楼坠至2楼平台生还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7招扫除身体痘痘 奥运限量单品推荐
  • 尚品今夏最受欢迎腕表 辣评奥运名流服饰
  • 星座周刊众口铄金的一周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千万年阴沉木的传说 白毛女烟标暴涨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凯塔 大连阿尔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