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帮”闪耀中超 永远铭记徐根宝培养之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0:36  足球

  特约记者黄欢报道 德罗巴、阿内尔卡VS巴里奥斯、孔卡(微博),强力外援的对决,无疑是恒大(微博)与申花(微博)之战的焦点。但在外援的光环之下,本土球员的新生力量也应该成为球迷关注的对象,他们才是中国足球的未来。

  尽管目前东亚队仍在征战中甲联赛,距离冲超还差一步,但在中超(微博)赛场上,“东亚元素”已随处可见,恒大和申花这种巅峰对决,也有3位“东亚系”的小将参与其中,他们虽说不是什么主角,但能在20出头的年纪,与巴里奥斯、孔卡、德罗巴、阿内尔卡等球星同场竞技,接受世界名帅里皮和巴蒂斯塔的指点,其实已是幸事。

  申花的曹赟定(微博)、柏佳骏(微博)、郑凯木(微博);恒大的张琳芃(微博)。再加上申鑫的王佳玉(微博)、姜至鹏(微博);舜天的姜嘉俊(微博)、王云龙(微博)以及绿城的顾超(微博)……过去一年中,中超赛场上涌现出了一个新的派系——东亚系,他们都是出自根宝训练基地,是徐根宝蛰伏崇明岛十余年,培养出的新一批足球小将。

  场上对手,场下兄弟

  “怎么样,明晚上不上呀?到时候可要脚下留情啊!”相互间开个玩笑,似乎已经成了“东亚系”球员在如今中超赛场上再度相遇时的固定节目。虽然如今已各为其主,但能在同一片场地遇见曾经怀揣着相同梦想的战友,总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尤其是对二次转会刚刚租借到申花的柏佳骏来说,此番能在广州与师兄相见,难免感慨一番:“我们在一起生活了10年,彼此间的那种情谊不是外人简简单单就能想象的。我们一度梦想着携手冲超,甚至更进一步,但因为种种原因,这个梦想现在已经不能大家一起完成了。”

  28日晚的比赛中,柏佳骏不出意料地被巴蒂斯塔安排在首发左后卫位置,而不知是不是命中注定,原先被外界认为可能改打中卫的张琳芃,则依然出任右后卫,这也给了东亚兄弟正面对抗的机会。“好久没见大芃了,能再次和他在场上踢球,没有紧张,只有兴奋。”虽说身高和体重都远远不及对手,但面对比他大两岁的“师兄”,柏佳骏毫不畏惧。比赛中,他不仅很好地限制了吴坪枫(微博)在右路的发挥,更是多次杀到对方腹地,与老队友正面对抗。在上半时的一次对抗中,柏佳骏被张琳芃的铲球带到,倒在地上痛苦不堪。

  赛后,柏佳骏率先在微博上写道:“兄弟好久不见啊!我们场上是对手,场下永远是好兄弟!想起当年一起奋斗的时候,这都是宝贵的记忆。下次我们继续在球场上较量,一起努力,祝你一切顺利。”很快,张琳芃给予回应:“今天那脚很抱歉,虽然在场上我不会脚下留情,但在场下,我们永远是好兄弟!”

  铭记根宝培养之恩

  其实,在两人通过微博沟通之前,柏佳骏、张琳芃和曹赟定这3位老队友,已经在沪穗大战结束后,短暂聚餐,忆当年往事,交流比赛心得。“也没有刻意去谈和足球有关的东西,主要是问问对方近况如何,聊聊以前在一起的趣事,反正每次见面都会很开心,那种发自内心的开心。”柏佳骏说。

  虽然独自呆在广州已近2年,但张琳芃始终心系东亚,心系徐根宝。今年4月,恒大客场对阵申花的赛后,因累计黄牌而错过亚冠生死战的大芃,特意向球队请假数日,入住东亚主场比赛时下榻的建国宾馆,与前队友和教练们在宾馆内叙旧。甚至在东亚与沈北(微博)的比赛当天,张琳芃还前往上海体育场,和恩师徐根宝一起,在包厢中观看了整场比赛,并在赛后与队友一一握手,表示鼓励。一位东亚球员在谈到张琳芃时说:“虽然他现在效力于恒大,但只要有时间,他就会想到我们,而且他和徐指导之间的联系也是很密切的,球队或基地一有什么情况,他有时比我们知道得还要快呢!”

  不仅是张琳芃,包括曹赟定、王佳玉、姜至鹏在内的其余数位前东亚球员,在转会离队后,其实从未忘记过培养自己的恩师徐根宝,以及以前一同奋斗的好兄弟。每年1月26日前后,这些出自根宝基地的球员,都会亲自,或者拜托父母,把亲手为恩师挑选的礼物带到崇明,感谢老人的教导之恩。“根宝喜欢喝茶,今年他生日的时候,我第一个跑去崇明看他,还买了茶叶作为生日礼物孝敬他。”说到根宝,即便是曾经一直被他打骂的曹赟定,也满是感恩:“真的当我走出来了,在中超这个更高的舞台上打上比赛了,我才会觉得他的很多想法和决定都是正确的。或许,现在还在东亚队中的球员,会觉得日子不好过,抱怨他这个那个,但当出来以后,就会和我一样,看到更多好的方面,我真的很感谢他。”

分享到:
  • 新闻铁道部花1850万拍宣传片700余万成回扣
  • 体育奥运-中国男篮不敌西班牙 举重丢2金
  • 娱乐潘长江女儿潘阳嫁高帅富 为爱复员转业
  • 财经炼油被称无利可言 最赚钱炼厂半年亏4亿
  • 科技特大色情网站案调查:学生成主要传播者
  • 博客伦敦奥运副刊 “脱衣裸考”教师似被冤
  • 读书粟裕一生憾事:海军司令陶勇被冤死鞭尸
  • 教育90后不好用成招聘共识 企业吁更忠诚敬业
  • 育儿7岁男童从7楼坠至2楼平台生还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7招扫除身体痘痘 奥运限量单品推荐
  • 尚品今夏最受欢迎腕表 香槟:男人的“春药”
  • 星座周刊众口铄金的一周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千万年阴沉木的传说 白毛女烟标暴涨
  • 相关专题:2012中甲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东亚 张琳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