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津德比泰达缺少激情 队员:跟国安已非同一重量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7日12:14  足球

  记者贾岩峰(微博)报道 以前只要提起京津德比,不光是两地的球迷兴奋,其实两支队的球员也兴奋,不过,本周末的德比前,泰达(微博)队中却少了这份激情。

  回顾前两个赛季的京津大战,没有一次不是充满了火药味的,这种火爆的背后,是两支球队为追求胜利开出的高额奖金。上赛季面对国安前,泰达队中还有不少队员都跟记者说过类似的话:“我们最爱跟国安踢比赛了,每轮都是国安这种级别的对手才好呢,对手不是国安的话,赢球奖哪有100万啊!”比起上赛季平均一场60万的赢球奖来说,跟国安单场奖金100万当然让泰达队员们心动,而且有时候即便是平局,只要场面打得精彩,俱乐部也会按照赢球的标准发放奖金,因此在过去两个赛季里,对于泰达的球员来说,跟国安比赛意味着可能会有更多的奖金,因此无论遇到国安之前的战绩或者状态如何,一旦即将遭遇国安,整个队伍都会兴奋起来。

  但是今年的情况看起来有些不同了。由于人员变动大,从年初到现在泰达队都没有在联赛中有过惊艳的表现,从库泽执教时经常大比分失利,到吉马良斯上任后五轮不胜。在上半程客场1比3不敌国安后,直接拉响了库泽的下课铃声,如今库泽已经走了,新帅吉马良斯入主后,泰达能否在主场挽回颜面依然看不清。“我们跟国安已经不是同一个重量级的了,人家二次转会的时候买了什么人,我们买了谁啊?别看国安已经是两连败了,但排名在那里摆着呢,所以这次我们主场能平就不错了,想赢估计很难,输的面也不小。”这是一名年轻球员私下里跟记者发出的感慨,前两年的京津德比他上场表现的机会不多,如今有他的表现机会了,他也很想体会一下击败国安被天津球迷热捧的感觉,可是想来想去,都想不出如今的泰达到底还有什么优势能够拿下北京国安(微博)了。原来默契的地面传接配合随着人员的流失打不出来了,边路进攻则受到了于大宝(微博)的离开、李本舰(微博)状态的下滑的影响显得不够犀利了,虽然杜震宇(微博)的加盟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边路的攻防和传中质量不高的问题,,但二次转会的动作比起国安来,泰达还是有不小的差距,也难怪泰达球员很难拿出更多的自信来面对人员比自己更整齐的“老冤家”国安。

  因为泰达大球场周围施工,导致泰达队只好从自己的专业球场搬回市内的水滴球场。按理说,这对天津球迷本是好事,一是交通方便了,另一方面是座位容量大了,可以一解往年京津德比大战前一票难求的问题。可是,今年水滴球场容量是一回事,另一方面也给安保提出了新的挑战。京津两地公安部门早就开会碰面协商安保事宜了,这次德比战的主旋律也不例外,安保必须到位,绝对不允许再出现群体性斗殴、打砸或者破坏公物的现象出现。

  从球迷的反应来看,全国各地球迷对于这次京津德比似乎也是史无前例的冷静,一是目前关注中超(微博)的眼球都被广州恒大(微博)和上海申花(微博)给吸引走了,特别是本周几乎是相同时间里,有里皮率领的恒大主场对碰德罗巴和阿内尔卡领军的申花,这些名字加起来的影响力肯定超过缺少巨星的京津德比了。

  虽然本轮还有恒大与申花的巨星碰撞,但这并不意味着京津德比就会不精彩。从中超历史来看,泰达从没有在一个赛季被国安双杀,首回合已先输了一场的泰达也许会有一场反弹了。

  这场比赛中国足协特意安排外籍裁判执法。

分享到:
  • 新闻北京特大暴雨灾害已致77人遇难
  • 体育刘翔排名退次席 网球李娜首战汉图楚娃
  • 娱乐柳岩哭诉:我很无辜 微博澄清并非第三者
  • 财经财政部:下半年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税收
  • 科技联通称WiFi上网终端不设限
  • 博客实拍天津暴雨(图) 天使妈妈救助传旺声明
  • 读书领袖身高揭秘:金正日只有1米55(组图)
  • 教育二三线城市成大学毕业生新宠
  • 育儿儿童家具新国标8月起实施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天使超模助阵奥运 女星穿大牌不输超模
  • 尚品应对暴雨潜水表求生指南 全球最贵食物
  • 星座测试爱情致命软肋 12星座辞职榜
  • 收藏艺术品份额化交易路到尽头 交易被取缔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