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前瞻:德罗巴战恒大重头戏 凯塔首秀京津对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6日20:3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29日,2012赛季中超(微博)联赛第19轮赛事将告上演,恒大主场对阵申花,恒大强援帮迎来了德罗巴、阿内尔卡的挑战;阿尔滨客场对阵辽足,凯塔将履行中超首秀;京津对话与齐鲁德比也是本轮焦点战。值得一提的是,本轮多场比赛恐受到降雨影响,除比赛不确定性因素被增加,降雨也将对球场设施、场地条件给出检验。

  天津泰达(微博)VS北京国安(微博)(主队在前,下同)

  比赛时间:7月28日 周六 19:30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天气:大雨 22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北京体育

  预测结果:国安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17次,泰达对国安4胜7平6负稍处下风,而双方近10次联赛交锋,国安对泰达5胜5平处于明显优势。泰达主场对国安的战绩上,中超前4战是3胜1平,但近4次主场对国安2平2负;上赛季泰达主场0-1负于国安,乔尔-格里菲斯绝杀外,杨智(微博)比赛最后一秒封出泰达点球,演绎出了京津战的经典场景。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国安主场3-1击败泰达。

  京津战历来为联赛焦点战,根据上文所回顾的双方交锋史,国安处于优势地位;从目前排名来看,积28分位列积分榜第5位的国安也明显优于积20分列第13位的泰达,不过国安近两轮相继输给申花、绿城,与恒大的分差拉大到11分,落后舜天也达7分,国安显然处在抢分压力下。泰达近5轮3平2负压力更大于国安,此战主场出击势必要突出斗志,总体上看国安抢分可能性还是优于泰达。

  辽宁宏运(微博)VS大连阿尔滨(微博)

  比赛时间:7月28日 周六 19:30

  比赛地点:沈阳铁西体育场

  天气:大到暴雨 23摄氏度 西南风3-4级

  电视转播:辽宁体育、大连文体

  预测结果:阿尔滨胜

  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辽足客场1-1战平阿尔滨。辽足近5轮3平2负,本赛季迄今客场不胜的情况下,球队更需求在主场振作抢分;目前辽足21分列积分榜第9位,但也仅领先第14位的申鑫3分。阿尔滨目前积20分列积分榜第10位,上轮主场5-2大胜鲁能,阿尔滨不仅终结了此前4轮3平1负的平淡走势,球队士气更得到振奋;强援凯塔已确定要于此战首秀亮相,阿尔滨的整体氛围已在辽足之上。

  山东鲁能(微博)VS青岛中能(微博)

  比赛时间:7月28日 周六 19:30

  比赛地点:济南山东省体育中心

  天气:雷阵雨 25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山东体育、青岛休闲

  预测结果:鲁能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7次,鲁能对中能10胜4平3负处于较明显优势,但上赛季的齐鲁德比上,中能在联赛历史上首次双杀鲁能。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鲁能凭借蒿俊闵(微博)的入球客场1-0击败中能。鲁能上轮大比分落败于阿尔滨,3连胜被终结,但总体上,腾卡特的球队较之上半赛程已有了积极变化。逢齐鲁焦点战又是主场出击,鲁能相对更有抢分把握。

  中能上轮主场1-2负于实德,张外龙回归后5轮2胜3平的上扬势头遭到抑制,目前中能17分列积分榜倒数第2位,为保级而战的压力氛围很浓厚,此战又是对中能青年军斗志与韧性的深入考验。

  广州恒大(微博)VS上海申花(微博)

  比赛时间:7月28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中心

  天气:阵雨 25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上海五星体育

  预测结果:恒大胜

  上赛季恒大主场3-0、客场2-0两胜申花;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恒大也客场1-0再胜申花。但双方如今碰面,悬念或者说看点已可谓本轮中超之最——恒大外援帮补充入巴里奥斯,上轮恒大客场2-1击败建业,正是穆里奇(微博)助攻巴里奥斯打入制胜球;而如今申花又似是最有资本叫板恒大的一支,德罗巴上轮首秀送出助攻,魔兽与阿内尔卡、莫雷诺的组合显然已令申花提升了档次。此战也因“中超最贵两队对决”而突出了看点。

  上轮击败建业后,恒大终止了1平1负的连续不胜走势;整体实力对比上恒大仍在申花之上,目前恒大领跑积分榜的优势为4分,这是恒大平稳出击的资本。申花近3轮1胜2平,目前积20分位列积分榜第12位,正处在中下战团的鏖战氛围中(有4队积20分),可以说,申花此战重点首先还不是德罗巴、阿内尔卡在攻击线上同恒大争锋,而是力求稳固防守。

  杭州绿城(微博)VS广州富力(微博)

  比赛时间:7月28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杭州黄龙体育中心

  天气:晴 27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杭州五套

  预测结果:平局

  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富力凭借达维的点球主场1-0击败绿城,而该场绿城也两度击中球门门框。绿城的战斗力也着实透着“不可捉摸”——第一阶段结束时绿城取得4连胜,但此后5轮2平3负持续低迷,但上轮绿城又客场2-0击败国安。冈田武史的球队在相对弱势中屡屡给出强硬表现,此战面对同样突出“稳固防守、快速进攻”战术的富力,是对绿城客观实力的再度检验。

  富力在本赛季上半阶段是主场强、客场弱的醒目面貌;第13轮至16轮遭遇4连败,但随之于广州德比上客场1-0击败恒大,上轮则是主场战平申花。雅库布也在体现着“强援振奋球队”的作用。目前积28分位列积分榜第4的富力正在重新冲击三甲,此战却也需做足困难准备。

  河南建业(微博)VS贵州人和

  比赛时间:7月28日 周六 19:45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天气:阵雨 25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河南八套、贵州大众生活

  预测结果:平局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1次,建业对人和(前陕西队)4胜4平3负稍处上风。双方于本赛季的首回合较量给人深刻印象,人和开场不久即由拉法破门,但卡通戈下半场梅开二度帮助建业取得赛季首胜。建业如今积15分垫底积分榜的形势决定,新帅沈祥福必须以务实抢分为根本,面对人和的课题就是稳固防守。高洪波统帅的人和近6轮4胜1平1负,积分提升到30分已上升至积分榜第3位,但于海被禁赛处罚、穆斯利此战也将因累计黄牌停赛,人和的前场攻击力恐受到影响。

  大连实德(微博)VS江苏舜天(微博)

  比赛时间:7月29日 周日 19:00

  比赛地点:大连金州体育场

  天气:阵雨 22摄氏度 南风4-5级

  电视转播:大连文体、江苏体育

  预测结果:舜天胜

  2009与10赛季,实德对舜天2胜1平1负占据上风(主场2连胜),但上赛季实德主场0-3、客场0-4被舜天以大比分双杀,本赛季首回合较量,实德更客场0-5被舜天打出了队史最大输球比分。此战对于实德来说,首先就突出着复仇或者说捍卫尊严的意义。近3轮实德取得3连胜,也正体现了可向舜天展开复仇冲击的势头。

  文加达赛前表示:舜天是中超最出色的球队。交锋记录可以说明,实德主帅确实是对舜天有着深刻认识;舜天的走势则更有说服力——近5轮4胜1平,积35分于积分榜次席位置形成了5分优势,也将同恒大的分差缩小到4分,舜天甚至就在体现着追击恒大的氛围。崛起的舜天是否已对曾经的豪门实德形成了绝对压制,此战正可给出答案。

  上海申鑫(微博)VS长春亚泰(微博)

  延期至9月1日

  (木之火)

分享到:
  • 新闻北京特大暴雨灾害已致77人遇难
  • 体育刘翔排名退次席 网球李娜首战汉图楚娃
  • 娱乐暮光女承认偷腥 发声明求男友罗伯特原谅
  • 财经公益的异化:气象信息商用吸金动辄数亿
  • 科技联通称WiFi上网终端不设限
  • 博客实拍天津暴雨(图) 天使妈妈救助传旺声明
  • 读书文史观天下:揭秘中越两次南海大对决
  • 教育调查称69%大学毕业生起薪不到2千元
  • 育儿儿童家具新国标8月起实施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舒淇冯德伦告吹 爱情一再输给“前科”
  • 尚品解密酒中王者之奢侈香槟 私人飞机不是梦
  • 星座测试爱情致命软肋 12星座辞职榜
  • 收藏海南黄花梨遭疯狂盗伐和高价收购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