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球迷机场送别波西奇 马里奥用态度赢得认可

  姬宇阳(微博)

  那天看电影频道的“佳片有约”,重温蒂姆·波顿的《爱丽丝漫游仙境》,电影中最让人伤感的是约翰尼·戴普扮演的疯帽子,他每次遇到爱丽丝,她要么就是很大很大,要么就是很小很小。就像我们经常说的那样,他们总是无法在正确的时候遇见,于是,只好抱憾。

  若不是因为今年申花(微博)买了阿内尔卡、德罗巴和莫雷诺这样的高薪外援,也许波西奇还会留在球队里,如果是在去年或者前年,波西奇也会留在这支球队里,但很遗憾,在今年这样的格局之下,在申花完成夏季引援之后,波西奇除了离开,几乎别无选择。

  波西奇来的时候,是作为俱乐部临时找的备胎,匆忙加盟申花的,当时的球队主教练蒂加纳起初也没给他好脸色,第一天在训练场见面,蒂加纳就对波西奇说:“你是俱乐部选来的,不是我找来的,所以,你要打上比赛,必须靠自己的表现。”虽然这话挺伤自尊的,但是波西奇还是接受了现实,很快,就在球队主力阵容里站稳了脚跟。

  而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马里奥·波西奇终于从浦东机场飞离了上海,很多申花球迷自发去机场送别马里奥。感谢这些球迷,让这名中途被调整出队的外援,带着温暖的记忆离开了上海。与此同时,很多人也在想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得到这份待遇的,会是波西奇?为什么申花那么多离开的外援和外教,却不是人人都能在走之前,得到球迷这样的待遇呢?

  波西奇上半赛季在申花的表现,不能用完美来形容,他没有在联赛中取得过进球,更多的时候,他的表现都是中规中矩,特别惊艳谈不上,特别差劲也说不上。但球迷依然对他非常认可,不为别的,关键就在于两个字:态度。

  球迷喜欢波西奇,第一是因为他对于比赛的全情投入,今年上半赛季,波西奇只要是自己上场的比赛,全场都在不吝体力地玩命拼抢。球迷喜欢波西奇,还在于他对于申花这个新团队的热爱,有一场足协杯赛,波西奇罚进点球后,亲吻胸前的申花队徽,这一举动,同样也给申花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包括之前的一场友谊赛,波西奇在申花输球后竟然在球场边流下眼泪。

  尽管这一切都无法阻止马里奥的离去,但至少帮助这名外援收获了球迷的爱戴,一个星期前,我们的球迷前往浦东机场迎接德罗巴,一个星期后,他们同样没有忘记去浦东机场送别离开的波西奇,可爱的球迷们,在这个世态炎凉的社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温暖的范例,走好,波西奇。不仅仅是波西奇,所有那些曾经为申花战斗过的球员,都值得我们在心中的荣誉柱上,镌刻上他们的名字。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奥运夺冠赔率梅里特反超刘翔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专家称养老金2015年或现支付缺口
  • 科技微软欲借office等王牌业务扭转移动战局
  • 博客陶东风:我看电视剧《知青》的误区
  • 读书重地表轻地下:逢雨必涝问题究竟出在哪
  • 教育高校录取划“男女线”最高差50分引争议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婴幼儿奶粉含强致癌物 解读黄曲霉毒素
  • 女性英国购物退税攻略 超火减肥法它们都反弹
  • 尚品夏日腕表养护指南 法国美女纵马走西域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纸扇1年暴涨3倍 扇骨精品3年翻5倍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波西奇 上海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