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力申花将上演英超锋线争霸战 魔兽至少上场30分钟

  ■ 本报记者 张喆

  今晚7时30分,中超(微博)第18轮广州富力(微博)VS上海申花(微博)的比赛将在大学城中心体育场上演——目前可以确定富力的雅库布将首发上场,申花的阿内尔卡也会首发,而德罗巴至少会获得30分钟的出场机会。雅库布PK“阿德”(阿内尔卡+德罗巴),堪称中超历史上最有看头的一场英超级别的锋线争霸战。

  两人在英超斗了7年

  作为英超两位著名的非洲强力前锋,雅库布和德罗巴过去7年在英超共交手8次,在这8场比赛中,德罗巴为切尔西(微博)打入8球,3次梅开二度。雅库布则先后效力朴茨茅斯、米德尔斯堡、埃弗顿和布莱克本4支球队,8场仅打进两球。上 赛季,德罗巴在欧冠联赛所向无敌,而雅库布则在英超大放异彩。

  过去一周,雅库布先在“广州德比”贡献绝杀,继而在足协杯打入精彩远射,可谓出尽了风头。而德罗巴抵达中国后虽然所到之处都引起轰动,但他至今仍未在赛场上正式亮相。

  今晚与申花一战雅库布应该仍会首发。富力主帅法里亚斯认为:“雅库布目前的体能肯定不能支撑90分钟的激烈对抗,但他的站位好,有经验,阅读比赛能力强,他知道什么时候该跑到什么位置,这样就减少了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的影响。”昨天富力的训练结束后,申花才刚刚抵达大学城的场地,德罗巴和雅库布两人在场地内简单聊了几句。

  德罗巴至少上场30分钟

  周中的足协杯德罗巴虽然随队去了长春,但巴蒂斯塔并没有让“魔兽”上阵。不过巴蒂斯塔表示,德罗巴最合适的出场机会应该在客场打富力的比赛中,而且应该至少上阵30分钟。

  德罗巴昨天随申花抵达广州,并于昨晚到大学城体育场踩场,吸引了数十名穗沪两地记者贴身关注。训练场上,德罗巴、阿内尔卡和乔尔三人一直单独在一边活动,德罗巴几次射门都表现出惊人的脚力。场边的记者们也纷纷惊叹:“魔兽”的体形看上去完全可以打比赛!

  申花主帅巴蒂斯塔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德罗巴的体能恢复得很快。“当然,德罗巴现在要打满90分钟是不可能的,我明晚会考虑让他先当替补,慢慢适应后再上场。”巴蒂斯塔说。

  与体能相比,巴蒂斯塔更担心德罗巴是否适应广州炎热的天气。“我认为天气对我们影响更大,但这对于对手也是一样的。”巴蒂斯塔说。从昨晚的训练来看,德罗巴还是比较适应的。

  双方主帅:别只盯着前锋!

  由于中卫许博(微博)在周中的足协杯染红,本轮中超停赛,因此富力的后防线肯定要做出调整。“防守阿内尔卡和德罗巴这种高水平球员,我们肯定会有更多针对性的防守,这需要我们要集中200%的注意力。对于申花队,我们不仅仅要针对个别人,还要针对整个团队。”法利亚斯说。双方上半赛季交手时,富力客场在最后阶段被曹赟定(微博)一球绝杀,法里亚斯对此印象深刻。

  巴蒂斯塔同样认为富力并非只靠雅库布,他坦言已经看过几场富力的比赛,认为这是一支阵容整齐、实力强大的队伍。他甚至具体指出了达维、吴伟安(微博)、罗斯伊顿和刘成(微博)等人都是很有威胁的球员。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奥运夺冠赔率梅里特反超刘翔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北京合作建房承诺价格比市场低四成
  • 科技谷歌收购电子邮件客户端Sparrow
  • 博客现场直击:北京61年来最大暴雨(图)
  • 读书重地表轻地下:逢雨必涝问题究竟出在哪
  • 教育高考录取划分男女线能否扶持男性崛起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闻口气知健康 母乳喂养影响胸部吗
  • 女性奢侈品业绩下滑 细数LV跨界合作之路
  • 尚品伦敦奥运吃喝玩乐路线图 全球最贵写字楼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欧洲艺术品市场上半年涨6.9%
  • 更多关于 德罗巴 雅库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