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疑似患上西芒依赖症 后防线软肋被无限放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2日03:35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谁该为惨案负责?作为最后一道屏障的后防线自然首当其冲,这场比赛由杜威(微博)领衔的后防线集体低迷,被对方完爆。“我们犯了太多低级错误。”滕卡特赛后也承认后防防守不力是输球的最主要原因。让人搞不懂的是,为什么与阿尔滨的两场比赛泰山队竟然丢掉8球,“一遇到阿尔滨,怎么就要‘打篮球’?”有球迷发出这样不解的声音。

  左路一直是软肋

  自从郑铮改打中后卫后,左后卫这个位置一直由夏宁宁来镇守,从实际效果来看并不让人放心,反而成为其他球队的主要攻击对象,这场比赛阿尔滨很多有威胁的进攻也是从左路来发起,第13分钟,夏宁宁处理球不干脆被乌塔卡抢断,杜威逼不得已只能犯规,阿尔滨得到了一个前场位置极佳的任意球;第19分钟,夏宁宁冒顶,于大宝(微博)右路传中,乌塔卡禁区内头球攻门,皮球擦着立柱偏出;第33分钟,乌塔卡再一次强行突破夏宁宁,于大宝的头球攻门被耿晓峰(微博)神奇扑出。

  看到左路防守吃紧,滕卡特在第20分钟作出换人调整,用买提江(微博)换下左前卫王彤,希望他能在防守上给予夏宁宁更多的支持,但这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左路是泰山队防守上的软肋这个现实。作为滕卡特本赛季非常器重的球员,已经不属于年轻小将的夏宁宁在训练中足够刻苦,在比赛中也尽心尽力,不过他的身体和经验都还有所欠缺,更重要的是,连续被打击后已经让他在心理上产生巨大的负担,在场上总感觉自信心不足,上一场比赛罚丢点球就是最好的证明。

  中后卫也不保险

  自从杜威加盟泰山队后,他就迅速锁定主力中后卫的位置,前几场比赛确实也起到了后防线领军人物的作用,尤其是在高空球的争夺上,杜威掌控了制空权,滕卡特多次称赞他是国内最优秀的中后卫。不过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是,在匆匆忙忙加盟泰山后,杜威全部首发出场并且踢满全场,考虑到在杭州绿城(微博)时,他也很少轮休,在体能上肯定有隐患,本场比赛泰山队所丢的第二个球,在和对方身体强壮的乌塔卡一对一对抗中,杜威完全败下阵来,体力和速度上的劣势暴露无遗。

  改打中后卫后,郑铮此前的表现还算稳定,但是作为边后卫出身他,在身体对抗、高空球以及正面防守的判断上和成熟的中后卫相比也有一定的不足。这场比赛泰山队所丢的第三个球,正是乌塔卡在禁区里凭借身体上的优势把郑铮挤开后转身射门得手。此外,在苑维玮因伤无法出场的情况下,原本是中后卫的刘洋在右后卫这个位置的防守中也找不到感觉。

  西芒依赖症

  安塔尔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西芒只能一个人担纲后腰,之前他的表现非常稳健,在防守中几乎不犯错误,这让其他队友可以将重心放在进攻中,泰山队似乎也患上了“西芒依赖症”,把大部分防守任务交给西芒来处理。与阿尔滨的比赛证明,在面对注重压迫性打法的球队时,仅凭西芒一个人是无法让泰山队的中场强硬起来的,如此一来,安塔尔的回归就迫在眉睫。记者孟祥祎(时报大连7月21日电)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刘国梁欲2020年后告别 加索尔任西旗手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鄂尔多斯政府平台向民间借款缓解负债
  • 科技谷歌收购电子邮件客户端Sparrow
  • 博客中国好声音是否造假 四步教你挑甜香瓜
  • 读书重地表轻地下:逢雨必涝问题究竟出在哪
  • 教育高考录取划分男女线能否扶持男性崛起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瘦肚子牢记四件事 女人这样睡损害子宫
  • 女性奢侈品业绩下滑 细数LV跨界合作之路
  • 尚品伦敦奥运吃喝玩乐路线图 全球最贵写字楼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欧洲艺术品市场上半年涨6.9%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