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怪!比赛监督推翻主裁判罚 门线悬案边裁已举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1日22: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超(微博)第18轮的比赛,阿尔滨主场5比2击败鲁能(微博),本场比赛乌塔卡表现出色,个人一度打进了三球。可是赛后,比赛监督却认定乌塔卡的第三个进球不属于他,属于之前打中横梁的周通(微博)。如此一来,乌塔卡的帽子戏法变成了梅开二度。需要指出的是,比赛进行中,主裁判马宁认定的是乌塔卡的破门,赛后的这一变故,也成为一个花絮。

进球视频-周通右路灵蛇突袭 圆月弯刀出鞘挂死角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这个进球发生在第85分钟,当时周通左侧拿球后晃开了蒿俊闵(微博)的防守,快速杀入禁区后,周通一脚漂亮的远射击中横梁后弹出,从慢动作看,这个球的确在反弹后砸在了门线范围内。可是,这时候主裁判马宁并没有吹哨示意进球有效,转播镜头也没有交代边裁举旗示意。因此,就有了后来的乌塔卡进球,尹路(微博)头球摆渡,乌塔卡禁区内漂亮的侧凌空破门。

  从镜头交代的情况看,这时候主裁判马宁才认定进球有效,阿尔滨球员也都围在乌塔卡身边庆祝,大连和山东的解说也都认定是乌塔卡进球,乌塔卡演绎了帽子戏法。可是赛后却出现了变动,据了解,比赛监督认定这个球算周通的,因为周通的打门已经过了门线,并且阿尔滨俱乐部也通知媒体说进球算周通的。可是这也引发了质疑,毕竟赛后更改进球者这样的状况并不多见。

  首先这个球主裁判马宁认定的是乌塔卡进球,在乌塔卡进球后他才鸣哨示意的,这与周通的打中横梁相差了四秒钟。其次,即便是周通的球打在了门线范围内,可当值主裁判没有判罚进球,顶多算个门线冤案,可是赛后比赛监督却改变了进球者,让人有些不明白,这放在世界足坛,恐怕也不多见。

  有意思的是,据在场的人员透露,当时在周通打中门线时,边裁其实已经举旗示意球进了,可是主裁判马宁并没有看到,这也导致了之后出现的一系列误会,赛后比赛监督推翻了马宁认定乌塔卡进球的判罚。话再说回来,如果没有之后乌塔卡的破门,马宁又没看到边裁的示意,比赛继续进行的话,那么赛后比赛监督是否会更改比分呢?

  有意思的是,赛后周通在微博上写道:“童鞋们,谁能告诉我那球进了么?是不是算我进的?皮特,分我一个被。”这显然是一句玩笑话,不过赛后比赛监督真的让周通如愿了,乌塔卡的帽子戏法被取消,周通的个人进球数多了一个。在客场打鲁能的比赛中,周通也有过一次精彩的破门,这样一来,两回合打鲁能,周通都有进球。

  (大牛)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刘国梁欲2020年后告别 加索尔任西旗手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鄂尔多斯政府平台向民间借款缓解负债
  • 科技谷歌收购电子邮件客户端Sparrow
  • 博客中国好声音是否造假 四步教你挑甜香瓜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高考录取划分男女线能否扶持男性崛起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瘦肚子牢记四件事 女人这样睡损害子宫
  • 女性奢侈品业绩下滑 细数LV跨界合作之路
  • 尚品伦敦奥运吃喝玩乐路线图 全球最贵写字楼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欧洲艺术品市场上半年涨6.9%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阿尔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