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战国安仍坚持用年轻队员 主要工作是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18:0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打半场时间11打10,2比0轻松取胜,贵州人和在主场轻松晋级了足协杯下一轮的比赛。与前一轮比赛一样,高洪波再一次在足协杯的赛事中使用了大量的年轻球员,对手大连实德(微博)则更为夸张——主教练文加达根本没有前往贵阳指挥比赛。可以说,这场足协杯的赛事更像是一场预备队的比赛。

  本场比赛,实德队派出了93年龄段的球员参赛,在发布会上,大连实德的助理教练也直言,虽然比赛失利,但是队员们的表现很出色,没有大比分失利,还积累的比赛的经验,这让他非常满意。

  而高洪波在谈到本场比赛时,则表示对于结果非常满意,“比赛能够获得胜利并晋级下一轮,我非常满意。从板凳深度来说,我们也应该好一些。”不过,高洪波也指出了球队的不足,“在90分钟的过程里,我们的年轻球员需要总结,尤其是以多打少局面出现的时候,球队并没有在场上体现出优势。这是球队这是需要思考的地方,在以后的训练中需要加强。”

  在这一场使用了大量年轻队员的比赛中,大连实德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全场比赛基本都不落下风,联系到大连足球之城的称号,是否因为那里的年轻球员的能力更强呢?“我认为不是这样。”高洪波说,“从目前中国足球的现状来看,并不存在哪个地区的足球水平高于哪个地区。可以说,整体水平都是在一个档次上的。现状来看,有天赋的年轻球员越来越少,这是我们在青少年足球发展发面需要研究的地方。”谈到本队年轻队员的表现,高洪波表示,“沈田峰,杨磊(微博),郭胜(微博)都是93、94年龄段的球员,今天双方基本都是以预备队登场,表现都很不错。球员在场上都很投入,我们在整体战术上需要提高。”

  本场比赛,前国脚,贵州足球名宿,同时也是国少队教练的黎兵(微博)也来到了现场,考察年轻队员。黎兵表示,现在的年轻队员能力上与中超(微博)差距很大,尤其是身体能力上还跟不上中超的节奏。对此高洪波表示,要从两方面看,“这个问题要从两方面看。我19岁的时候已经踢上中国职业联赛了。那个年代能踢上有客观因素,那时候没有外援。但是,现在联赛有成绩的压力,所以必须使用外援。而我作为一个中国教练,当然会给他们更多的机会,当他们的战术素养达到一定能力的时候,我们会给他一定地机会上场比赛。”

  下轮比赛,贵州人和将客场挑战北京国安(微博),谈及这场比赛,高洪波表示,自己仍然会坚持使用年轻队员踢足协杯的思路,“今年我们球队的主要工作是联赛。第一年来到贵阳,球队在人员配置上还在完善。不过,在足协杯上,我们仍然会全力以赴,给联赛里出场比较少的队员机会。下场比赛还是以这些人为主。”(不二)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林书豪正式亮相火箭 梦十40分大胜英国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两部委:地方放松楼市调控立即纠正
  • 科技新iPad今日上市:货源足“黄牛”没戏
  • 博客千万元一根的老山参 鲁迅保姆多少月薪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文科生困境:就业没钱途出国没前途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巧选安全卫生游泳馆 防晒方法的6对6错
  • 女性罗雪娟:巨星要有个性 每克拉美钻商革新
  • 尚品大牌奥运服难逃中国造命运 好酒不坏秘密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天价白金笔1支等于1套公寓 艺术洗钱黑幕
  • 相关专题:2012年足协杯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实德 贵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