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申花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曲圣卿:很庆幸来到申花 要让米卢再一次看上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0日17:53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叶飞报道 先说一段题外话,当记者通过国际长途电话找到曲圣卿,向他提出采访要求时,曲圣卿说:“根据队里的规定,队员接受采访必须得到领队的同意,你还是先跟秋导说一下。”当记者告诉曲圣卿,领队秋鸣已经同意了,但他还是执着地说,“不行,我要听到秋导亲口跟我说,只要他说同意了,你就是半夜里要我接受采访我也愿意。”采访了不少球员,但像曲圣卿这么较劲的人,我还是第一次遇见,于是我只得让秋鸣去给他打一个招呼,10分钟后,当我再次打电话给曲圣卿,他说:“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必须要遵守球队的规定,现在你可以提问了。”

  我现在的状态要好过从前

  记者:自从联赛结束后,你就一直在养伤,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感觉自己现在的状态如何?

  曲圣卿:前段时间我一直在养伤,所以在海埂春训时,练起来感觉有一点吃力,但我相信自己的实力,经过皮特还有秋导的帮助,我的状态开始好转。我现在的状态是近几年来最好的,甚至要好过我夺得甲A最佳射手的1999年,皮特对此也很满意。在今天的比赛中我打进了一球,还助攻一次。

  记者:这粒进球对你是不是很重要?

  曲圣卿:没那么悬乎,进球对我来说是常有的事。只不过这粒进球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这是我到申花后,第一次在公开比赛中进球,这也算是对我近一段训练的肯定。要想成球星没有捷径可走

  记者:听说你为了降体重,吃了很多苦?

  曲圣卿:没有哪一项竞技运动不是苦差事,足球也不例外。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足球运动员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唯有勤奋,俗话说的好,吃的苦中苦,方能成为人上人。

  至于说我为了减体重,吃了不少苦,可能是有些媒体炒的过于严重了。我是按照教练的布置进行体能训练的,虽然有时会感觉身体比较疲劳,但这对我来说已经习惯了。其实不光是我的体重减轻了,其他队员的体重也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我们减去了体内的不必要的脂肪,但我们现在变得更结实了。皮特就像一位慈善的老人

  记者:你认为皮特属于什么类型的教练。

  曲圣卿:外籍教练我接触了不少,从专业角度看,皮特非常强调整体,不管在平时的训练还是比赛中,他都强调整体的重要性,他告诉我们足球是一个整体项目,在球场上的11名队员要变得像一个人一样,在国家队时,米卢也是这样要求的。从做人角度讲,他是我见到的最和蔼可亲的外国人,论资历他是南斯拉夫国家队的主教练,来头算大的了,不过在日常的交往中,我们感觉他是一位慈善的老人,并且我认为他的举止绝不是装出来的。

  记者:皮特对你是不是要求得特别严?

  曲圣卿:他对每一个队员的要求都很严,他从不在训练中表扬一名队员或是批评一名队员,他对所有人都是一视同仁。他在训练中也很注意调动替补队员的积极性,让他们感受到自己同样重要。

  其实皮特找我单独谈话只有一次,那时我们队到达澳大利亚后,打了两场比赛我都没有首发上场,我自己心里挺着急。于是皮特在训练后找我谈话,他对我说:“别着急,慢慢来。我相信你的实力,你是中国最好的前锋,但你也要相信我,我会让你变得更好。”能得到主教练的肯定和鼓励,我非常感动。

  我很庆幸当初的决定

  记者:谈谈申花队吧,记得以前你曾说过申花俱乐部是你梦寐以求的俱乐部,现在你终于来了,还是和当初想的一样吗?

  曲圣卿:我很庆幸当初的决定,我也很庆幸终于成为了申花队中的一员。通过将近两个月的切身体会我觉得申花俱乐部不单是中国甚至是亚洲数一数二的俱乐部。申花俱乐部为我们队员踢好球,创造了良好的氛围,而且我们的老总郁知非是我见过的最好的老板,在澳大利亚期间,他忙里忙外,根本就没有老板的架子。另外申花队队员与队员之间的关系也很融洽,我们队的凝聚力要好于别的队,队员们在场上有时发生了磕磕碰碰,大家都能谅解,我相信团结是一支球队取得胜利的必要条件。到申花就是为了夺冠

  记者:如果在最佳射手和甲A冠军之间挑选你会选哪一样。

  曲圣卿:当然是选甲A冠军,这也是我为什么要到申花的一个原因,我非常渴望能够成为甲A冠军球队的一员,这也算是给我足球生涯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我想,每个前锋都想当最佳射手,我也一样,但我决不会把它当作最终的目的,足球比赛最终的目的是赢球,只要我们队赢球,谁进球都无所谓。

  米卢还会看上我

  记者:有没有想过为国家队征战世界杯外围赛。

  曲圣卿:每一名中国球员为国家队效力是他的义务,更是他的光荣。我当然希望国家队出征小组赛,甚至是十强赛。由于前一段时间有伤,我暂时离开了国家队,我相信自己会通过在联赛中的表现,让米卢再一次看上我。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曲圣卿终于“开斋” 皮特还藏申花一张王牌 (2001/02/19 14:32)
曲圣卿疯狂卖力博得皮特好感 新外援表现令申花失望 (2001/02/15 16:54)
曲圣卿感到从未有过的压力 “国门”降到申花第三 (2001/02/14 14:42)
申花-定心丸+兴奋剂--皮特科维奇降服曲圣卿 (2001/02/09 11:59)
曲圣卿一级棒--申花教练可可对“胖子”赞不绝口 (2001/01/22 14:25)
来到申花后思想压力大 曲圣卿不是胖子了 (2001/01/18 09:02)
申花老总郁知非与曲圣卿第一次亲密接触 (2001/01/08 11:26)
不担心失去申花主力位置--曲圣卿国足归来话得失 (2001/01/03 10:06)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