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平安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球员身价昂贵--澳超球队看上李毅出不起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0日08:52 体坛周报

  记者许绍连报道由于深圳平安队战绩不俗,几名球员成为澳超球队紧盯的对象。但他们不了解相对澳超球队来说,中国球员身价昂贵。

  澳超球队最感兴趣的平安球员是李毅。最早发现李毅价值的,是帕拉马塔力量队的主教练戴维德。他提出的“收编”李毅的方式是:平安队可以从我们队中挑选任何一名球队作为交换。而戴维德私下里打的“小算盘”则是:“这位9号(李毅)只要在澳大利亚再呆上一年左右,卖到欧洲,起码可以值500万澳元(合2500万元人民币)!”

  这位颇有“生意头脑”的主教练同时还表达了对平安队17号杨光、4号王超以及门将孙刚的欣赏。不过,他也有走眼的时候,或许是彭伟国的身材矮小迷惑了他的判断力,他在称赞“这位10号的小男孩球踢得非常聪明,视野相当开阔”的同时,却又补上了这样一句“我相信再过四五年他在欧洲联赛中都可以有一番作为。”殊不知,彭伟国早已是挂上“兼职助理教练”之务的老将了。

  继戴维德之后,对李毅表示欣赏的,是麦考尼俱乐部的老板福克林,他提出的是终身转会。不过,在得知李毅即便是在中国也已经值400万元之后,对中国足球显然认识不足的他很快便没有了下文。悉尼联队的老板马科同样看好李毅的能力以及升值空间,只是按照他的设想,显然是先“搞掂”朱广沪,再把李毅“据为己有”。

  据记者了解,澳超球队球员的周薪普遍在1000澳元左右,这也意味着其每月的工资也就是4000澳元左右(约合20000至25000元人民币)。虽然看上去好像高于限薪后中国球员的底薪,但由于澳大利亚的消费同样要高出中国好几倍,而球队赢球的奖金不过是一个象征性的小数字,因此,澳洲联赛实际上对于中国甲A球队的主力球员来说不具备任何吸引力。也正因为如此,平安队上上下下对澳洲球队之于李毅的兴趣均只是一笑置之,没有任何人去设想李毅加盟澳洲联赛的可能性。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平安队澳洲表现一般 朱广沪却走俏悉尼 (2001/2/19 09:06)
“平安六君子事件”一案“2.14”庭审直击 (2001/2/16 11:51)
科健平安澳洲首尝败仗 留洋集训遭到质疑 (2001/2/14 15:27)
平安控告《足球》案今日开庭 足球报律师答记者问 (2001/2/14 11:40)
四名外援与平安签约 赴悉尼挑战澳大利亚超级联赛劲旅 (2001/1/31 13:29)
甲A出国潮专题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