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鲁能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热恋阶段”的鲁能主帅鲍利斯给中国球队找毛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0日08:09 《球迷》报

  济南特约报道姗姗来迟的俄罗斯人鲍利斯,执教鲁能泰山屈指算来也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对于面临的新环境,他积累了多少感性认识,日前,他向记者真诚地敞开了心扉,谈了他对中国足球的具体看法。

  记者(以下简称“记”):带队一个月来,您的整体感受如何?

  鲍利斯(以下简称“鲍”):要说感受,我感觉作为一个刚接手一支球队的主教练,他和球队之间的关系,打个比方,就像男女之间从初恋到热恋最终到结婚那样,有一个过程。拿我来说,尤其更像恋爱中的小伙子,总希望把自己最好的那一面呈现出来,以打动对方;而真到了结婚以后,要面对两口子的生活了,一些实质性东西才会在磨合中逐渐确定。我和球队,虽然才接触了一个月,但我们现在已到了热恋阶段。

  记:对于球队你具体的感觉是什么?

  鲍:从队员们的角度讲,他们绝大多数训练质量都很不错。我们队里年轻队员很多,他们也很有潜力,山东鲁能的未来将取决于他们今后的发展。我可以保证,2001赛季他们当中相当一部分人可以打上主力。目前来说,由于我们的5名国脚一直没归队,所以要客观公正地评价球队,现在还做不到。

  记:最近有媒体报道,你说当球队的国脚归队以后,会有几个没球踢?

  鲍:所有的人我都会一视同仁,包括新老队员和外籍球员,他们现在都还在一条起跑线上,谁想争取上场机会都必须努力投入,先证明自己。你也知道,外界都在说我们的中前场实力强悍,在同一位置上有几个人竞争,难免僧多粥少,我想我会对人力资源进行最合理的配置。

  记:您觉得目前困扰鲁能泰山向上发展的最大障碍是什么?

  鲍:我想是球队的防守问题。在海埂期间,我注意到每一支中国的甲A球队都在被这个问题所困扰,甚至还有你们的国家队,我看了他们0:4输给伊朗的那场球,中国队在那场比赛中犯了许多只有小学生才会犯的幼稚可笑的错误,再有这样的比赛只会输掉更多的球。

  记:可您知道吗,在1999赛季鲁能泰山拿双冠王的时候,他们还是全中国防守最好的球队,整个赛季只不过丢了13个球,平均每两场才失一球,他们的后防线一直被誉为国家级的。

  鲍:打个比方,就像父子之间,有的父亲看到了孩子身上的许多优点,有的看到的却是更多的缺点,更有的在看到缺点后还能帮孩子找到形成这些缺点的更深层的原因。如果我现在对你说山东鲁能攻守都很好,你和我大概都会感觉挺舒服的,可我知道,我来到山东,最主要的任务就是为球队深刻剖析所有的缺点,和它们之所以出现的原因并尽可能改变它们。

  记:那您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鲍:我会要求队员们必须加强场上纪律,切实负起自己应负的那部分责任,完成场上必须要完成的任务。具体点说就是场上每一名队员都要尽可能多地参与防守,要知道,世界足球的潮流就是主张防守从每一名队员开始,我希望在中国,山东鲁能能率先做到这一点。

  记:双冠王带给您的压力大吗?

  鲍:我只知道这对我而言只会是一个推动力,它会促使我把工作做好,而且做得更好。

  记:有消息说,您来中国之所以迟到,是因为您的同胞内姆劝您不要来中国。

  鲍:在莫斯科我确实和内姆见了几次面,但每次见面,他都是在详细向我介绍来中国执教后的注意事项,包括中国球队的训练方式、场地设施、饮食及恢复手段等,内姆都向我详细介绍过,这些介绍对我帮助很大。另外我还要告诉您,内姆本人曾亲口告诉我说,他本人对在中国工作的这一年感到很高兴、很愉快,这让我对我的工作充满了信心。

  记:经过这一个月,您对中俄足球之间的差距有何评价?

  鲍:中国球员在战术意识的理解上要逊于俄罗斯球员。山东鲁能的球员的个人技术都好于战术训练意识,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坏事,它至少让我们有了一个为之努力的方向。另外我必须要说的是:山东鲁能俱乐部的组织管理和运作是井井有条的,这是一种近于职业化的运作,在这方面,山东鲁能要比俄罗斯的俱乐部更规范一些。(刘健、羽中_)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鲍利斯:鲁能国脚归队后至少两三人没球踢 (2001/2/15 09:54)
训练手段原始 不如桑特拉奇--泰山将士直评鲍利斯 (2001/2/15 09:30)
鲁能-热身赛上演帽子戏法 察可军回报鲍利斯 (2001/2/12 08:43)
鲁能大胜四川九运队 鲍利斯夸口泰山脱胎换骨 (2001/2/12 08:37)
鲁能-王超被鲍利斯像狗皮膏药一样给贴上了 (2001/2/12 08:33)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