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海狮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海狮-主力阵容构架失调 亨利“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0日01:38 辽沈晚报

  涅波为海狮队构建的攻势足球底蕴令海狮队受益匪浅,尽管在实践力度上海狮球员还难以将涅波执教理念的精髓完美展现,但这一“稚嫩”的开始却于潜移默化间为海狮队营创出脱胎换骨般的实质性转变。

  海狮俱乐部聘请亨利执掌海狮队教鞭,就是希望他能承继涅波衣钵,为海狮队搭建攻势足球的坚挺风骨,亨利能否率领海狮将士打出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这是品评亨利工作业绩的重要标尺。不过,从海狮队目前的状况看,亨利超越涅波的难度较大,阵容不整,球员能力参差不齐,内、外援的引进工作时断时续,如何处理一锅半生不熟的“夹生饭”,这是亨利执教以来遇到的最棘手的难题。

  海狮历来缺锋将,本土球员很难担当起摧城拔寨的重任,这就迫使海狮对外援的倚重比率逐年增高,从萨沙、安德列、赵仁哲,到埃迪瓦多、里贝罗、谢尔盖,一名优秀前锋对海狮队的重要性实在不言而喻的。涅波成就了海狮,论功行赏谢尔盖当仁不让地位列首席,他对恩师的辅助可谓居功至伟。相比之下,亨利就没有这样的好运气,高峰与海狮分道扬镳,谢尔盖转会山东与老东家反目成仇。海狮目前锋线人才奇缺,张晓鸥等青年球员功力尚浅,沪籍锋将胡云峰是一匹“快马”,可惜没有援手组建不起相得益彰的“黄金组合”。尤为严峻的是,海狮队到目前为止,试训外援有如走马灯,但几乎均为“匆匆过客”,无一人能入亨利的“法眼”。锋线无大将,亨利的战术思想无论多么完美也不过是“水中月”、“镜中花”,在实践中必将大打折扣。

  亨利刚上任便一眼看出海狮左路的破绽,左路进攻能力的严重不足使海狮的进攻组合难以“两翼起飞”,粤籍左脚将彭伟军的引进按理应是对海狮这一致命缺陷的有机弥补,孰料“天有不测风云”,一场“肝炎事件”不仅断送了彭伟军的大好前程,也使海狮队的左路改造计划中道夭折,在此前提下,亨利只能把闵劲、李勇等球员推上前沿。但闵劲、李勇均为防守型球员,根本起不到中场组织者的连带作用,左路“飞”不起来,亨利拿手的边路突袭手段便无法充分施展。

  令亨利略感安慰的是,海狮队的后防线相对稳固,喀麦隆外援托比是海狮后防线上的一道稳固的“大闸”,已荣升为海狮队长的主力右后卫的彭昌颖风格朴实,发挥中规中矩,而且彭昌颖一脚百步穿杨的精绝任意球功夫也颇受称道,原国奥球员隋广陆、潜质极佳的李毅男等球员可塑性甚强,这批中后场球员是亨利最可依赖的资本,也是海狮未来希望之所在。

  综上所述,在即将开战的甲A联赛中,海狮队欲打出全攻全守的激情足球难度很大,主力阵容构架的失调将使海狮队难以展现昔日雄风,“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亨利训狮手段如何,也许只有在这种困窘的条件下方能显现本色。(张松)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狮-彭伟军、王灏遭弃用 盖增臣加盟教练组 (2001/02/19 01:57)
与甲B热身非负即平 海狮经历新生前阵痛 (2001/02/19 13:27)
红金龙0-0战平沈阳海狮 球员全力支持主帅 (2001/02/19 11:11)
与海狮不欢而散就是因为钱 谢尔盖转会鲁能真相大白 (2001/02/14 16:30)
海狮罢踢海埂热身赛 记者围观惹恼主帅亨利 (2001/02/12 21:35)
辽足、海狮步调一致 共同高举边路攻防大旗 (2001/02/12 11:55)
海狮-章健要对彭伟军“负责到底” 转会费许是200万 (2001/02/12 11:21)
谢尔盖反击章健:向海狮漫天要价责任并不在我 (2001/02/09 01:49)
与海狮转会纠葛案悬而未决 彭伟军无可奈何 (2001/02/09 01:41)
海狮遭遇外援危机 辽足对外援就没兴趣 (2001/02/05 10:31)
海狮内援彭伟军、胡云峰谋划另类“悔婚” (2001/02/05 10:00)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