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退出亚冠已被亚足联正式确认 新赛季将投八千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11:11  北国网-时代商报

  12月2日辽宁队宣布退出亚冠资格赛,对于亚足联是否批准辽足申请,昨天终于有了官方定论。在亚足联发放的一份关于亚冠抽签的资料中,明确表示辽足已经退出了资格赛,这也是亚足联官方首次正式表态。资料中的参赛球队一列中,已没有了辽足的名字。而辽宁宏运(微博)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黄雁也表示:“我们已经向足协向亚足联表明了立场,既然亚足联的比赛制度是这样,我们也只能接受如今的局面。我们接下来的任务还是在引援和训练上,我们不会让辽沈球迷们失望,我们明年的目标是直接进入亚冠正赛。”

  亚足联无意改变赛制

  记者无意中发现一份材料,是亚足联发放给参加亚冠抽签记者们的新闻资料,其中明确表示:“中国的辽宁队和印尼的佩斯普拉不再参加资格赛。这样,东亚区参加资格赛的,只有三支球队,抽签将决定一支球队直接进入小组赛。”在后面的参赛球队介绍中,同样没有辽足的内容,这意味着亚足联官方已经认定了辽足退出的事实。

  事到如今,辽足的退出无形中给剩下想打亚冠附加赛的对手减轻了不少压力,至少他们可以少打一场比赛。记者在亚足联的材料中了解到,明年的亚冠联赛,将有来自10个国家共36支球队参赛,除了日本天皇杯冠军、泰国超级联赛冠军、泰国杯赛冠军尚未产生外,其余33支队伍已经确定,其中有8支球队首次参加亚冠比赛。

  此事现在也算告一段落,但许多球迷的余怒难平,他们说:“亚足联突然削减中超的参赛名额是对各国联赛的不尊重,其实也是自身的各种缺陷的体现。辽宁队原本以为排名联赛第三已经取得亚冠资格,但现在突然又要打资格赛,当然会有些消极。”辽足的退赛申请从某种角度也表现出亚足联工作上的不足。

  2012年将投入8000万

  昨天下午,亚足联在吉隆坡举行了2012年的亚冠联赛抽签,辽足时隔17年阔别亚洲赛场的时间上最少又要增加一年了。俱乐部在昨天也表示,辽足必将加大投入,好好备战,争取明年直接进入亚冠的正赛。

  至于2012年的具体投资,辽足总经理黄雁表示:“2011年,辽足的投入大约在3500万元,打进中超前三之后,俱乐部在2012年的预算是8000万元。之前,外界有很多说法,但都是没有了解并核实相关情况说的。本赛季快要结束的时候,体育局、协会以及集团的领导都跟队去客场,就是希望队伍能够打进前三,参加明年的亚冠联赛。而且,如果打进前三,集团决定奖励球队500万元。所有这些,都说明集团一直在按照发展需要进行投资。现在退出亚冠资格赛,但是500万元的亚冠奖励不会变。”

  接下来,辽足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引援,主帅马林更自信满满地向本报透露:“明年我们引进外援都会是百万美金以上的,辽足明年,真不差钱!”当记者问到如今有没有具体的人选时,马林表示:“这个现在还不好说,但能确定的是,我们需要一个中轴线的优质外援来支撑。从中后卫到后腰再到前锋,我们会用满全部的外援名额。如今真正好的外援不好找,真正管用的踢五大联赛的外援,你得出高出他薪水几倍的工资,要不人家不会来中超。特别是明年是欧洲杯,他们担心一旦离开五大联赛,就无法去欧洲杯了。不过告诉你一个好消息,目前我们已经物色到了一个已经入选他们国家队参加欧洲杯23人名单的大牌球员,而且其他的我们也在积极物色中。我们教练组每天几乎都要看七八个小时的录像带,寻找高水平的外援。”

  在说到明年辽足的目标时,黄雁自信地说:“在明年,辽足的目标依然是亚冠。拿今年来说,谁会看好辽足打进亚冠?那么明年,辽足又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这都不好判断,但我想说,最近几年我们都是一步一个台阶,明年,我的希望还是继续向前。”

  本报记者 黄硕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辽宁宏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