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餐厅增加西餐所占比重 欲改球员不良饮食习惯

  本报记者 李冰

  一碗雪菜肉丝面,曾是康桥基地食堂的一块“招牌”。

  与很多到崇明根宝基地造访的客人,一定要尝尝“根宝馄饨”一样,不少到申花(微博)基地的人,少不了要来一碗食堂的雪菜肉丝面。不过,下个赛季,申花球员喜欢的这碗中式面点,很有可能被在蒂加纳这样的欧洲教练看来,更有营养、对球员健康更有利的意大利通心粉“取代”。

  首度参观康桥基地,蒂加纳便重点考察了餐厅和厨房,并且详细询问了一日三餐的菜谱。在了解到球员的饮食基本以中式为主之后,法国人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那就是应该增加西餐的比重,因为这对于球员体能的恢复会更有帮助。对此,申花投资人朱骏(微博)也表示了认同:“三年前,球队在土耳其集训的时候,我们还特意让谢晖(微博)给队员讲营养课,告诉他们应该吃什么,应该怎么吃,可惜后来并没有坚持下来。”按照蒂加纳的建议,餐厅也应该是球队文化的一部分,不应该像现在这样,坐在那里吃完饭之后,大家各自走人:“很多欧洲球队都是这样,吃饭前或者之后,大家坐在那里喝喝咖啡,聊聊天,感觉很不错的。”

  增加西餐所占的比重,并且在厨房设置西餐操作台,这也是此次基地食堂改造的一个重点。“其实最关键的,还是要让队员改变一些不好的饮食习惯,以职业球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像现在食堂里也提供牛排和鸡排,但是一些球员根本想不起来吃,很多时候都是随便垫两口就吃饱了,然后如果饿了,再去吃一些零食或者烧烤什么的,营养能跟得上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