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队获贵阳市委书记邀请 南迁传闻或向西安施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11:5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十三朝古都西安,近期正酝酿着一次关于足球的大变革。有消息称,在下个赛季,陕西人和俱乐部将很可能将下赛季的主场迁移到贵阳,对此陕西俱乐部虽然没有公开对外公布此事,但种种迹象已经表明此事已在运作之中。对于球队离开西安一事,据知情人讲,迁至贵阳除去与当地市委书记的盛情邀请有很大关系外,也不排除人和俱乐部向西安当地政府施压寻求政策支持的一种手段。据悉,戴家更加看重西安在未来城市发展建设中的前景,离开并不是其本意。

  关于外迁  始于三年前

  关于陕西人和外迁的传闻,传言这几年一直就没有停止过,早在2009年底就已开始。据说,当初戴家入资后与浐灞生态区签订的是一份为期三年的商业合同,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当时西安即将召开的世界园艺博览会造势。2009年底合同到期后,陕西俱乐部地方高层对于足球带来的城市宣传效果比较满意于是便展开了进一步的谈判。

  在欲走还留的关键时候,正是该高层的极力挽留,说服其管辖园区内的几大大企业出资才将球队最终留住,数千万元的资金的支撑也就有了2010赛季“中超皇马(微博)”的大手笔运作。当然资金的注入与大的背景有关,在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召开前一年和今年,陕西足球犹如注入了一剂强心剂,无论从资金还是对外曝光度上都达到了前段所未有的高度,大环境所需已成为球队这两年“强势”的首因。当然,随着世界园艺博览会的落幕,陕西当地主要负责球队事物的高层调离戴家的球队慢慢失去了以往的资金支撑,外迁的传闻也在此传开。

  和之前盛传球队将迁至重庆、成都一样,此次南迁贵阳除了满足企业的需求外,戴家以此给当地政府再次施加压力,已达到兑换土地的需求也是其目的之一,当然也属情理之中。 据知情人讲,早在2007年戴氏家族从上海中远老板徐泽宪手中接手球队后,一直想在西安开辟一片属于自己的商业阵地。从商业利益角度考虑,戴氏家族的想法并无过错,投资足球更多的是要为企业谋求更多的利益,可是近些年在陕西没有任何政府支持的项目动工,建造基地更是天方夜谭。

  球队几年来虽在外界的报道看相对稳定和职业,但深层次的利益分配一直未达到平衡。若不是陕西省足协主席王军对于足球的喜爱,球队或许早已离开。正是他直接帮助了球队在陕西的继续扎根,两年内帮助球队落实了不少资金,堪为陕西足球的“救赎主”。据说,当初几家大企业对于足球并不感冒,在出资千万元后对于自身企业利益的保证也有了较为明细的置换条件,最终这几家企业先后也得到了属于自己的土地。这点也令戴家事后有些恼火,赞助商得到了应得的利益而投资人却始终未见“好处”。

  这点抱怨实质今日都存在着也是此次“逼供”的导火索之一,当然还有一种说法流传至今,从投资人的角度戴氏家族在陕西近两年也未对球队真正注资多少,2010赛季的大手笔投入据说和戴家并没太大关系,资金链的聚集全部来自与几大房产企业,从近几年的球队冠名商就不难看出其中的奥妙,陕西中新,陕西中建。甚至有说法这两年的俱乐部运营费用中,连员工的工资甚至都是靠着2010年几大地产巨头的赞助款项,这也难怪当地政府不买人和商业的帐。另外,坊间对此事还有一种说法,主要是针对俱乐部至今未有自己拥有所属权或者使用权的训练基地,十分恼火。“向政府或某些领导施压是今年几次外迁传闻的首要目的。”一位知情人道出了此次南迁贵阳其中的奥秘。

  商业利益  西安更具吸引力

  贵阳还是西安?戴氏家族内心并不想离开西安。据知情人透露2007年戴氏企业强势出手将球队买进后,瞅准的正是西安在中国西部地区版图中不可比拟的优势,加之《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的提出与落实,西安更是成为西部地区商业市场最具发展潜力的核心城市。目前,西安众多的开发区功能齐备,产业结构的大布局已经形成。西安高新区、北郊经济开发区、阎良航空产业基地、民用航天产业基地、曲江新区、国际港务区、浐灞生态区、沣渭新区、泾渭新区的发展都很迅猛,“皇城复兴计划”也将提升整个城市形象,加之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将成为国际航空港,整个西安正在以呼之欲出的形象展现着经济的实力、活力、张力。这些作为商人来讲非常看重。

  陕西俱乐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俱乐部内部人士也说出了戴氏家族的外迁的真实想法,“商人利益为先,西安的发展和未来的机遇大家都很清楚,贵阳和西安是无法横向比较的,他们(戴家)留的心占据多半,这么多城市的传言也是为自己寻求一些“政策的资本,说的难听点也就是想通过此施压压力要点政策。”在被问及有无陕西企业接手的可能性时该人士表示出了无奈,“接手?我们也想啊,毕竟球队在陕西6年了,谁不希望本土企业控股球队,你看看北京,山东,天津这些球队的背景就不难看出为何他们的成绩相对稳定了。对于戴氏家族是否有可能将球队转卖该人士说,“首先,戴家的出让价钱接手的企业要能接受,你不能漫天要价,这跟我们引进队员一样,对方开出较高的价钱其实就是不想卖,买或卖主动权还是在他们那。

  (藤子不三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