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肇俊哲赛前与穆里奇握手致意 冷静面对广州球迷嘘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09:27  足球微博

  特约记者安夫报道 如果说2011赛季中超联赛新添了哪些仇恨,穆里奇(微博)与肇俊哲(微博)无疑称得上是最出名的一对。在恒大做客辽足的比赛中,肇俊哲的一次连续铲球激发了恒大球员不满,而穆里奇则趁乱在身后揪了一把肇俊哲头发。赛后穆里奇遭到中国足协禁赛五场的处罚,制造了恒大在2011赛季最大的困境。

  受到处罚后的穆里奇备感委屈,发表了一封告别书,意在告别粗野的中国足坛。此举让广州球迷非常担心,唯恐失去了球队王牌,并由此将怒火发在了辽足队长肇俊哲身上。此后双方口水仗绵延数日,结成了不可调和的矛盾。

  此番中超明星赛,肇俊哲作为明星队队长前来广州参赛。或许是知道自己并不会受到欢迎,肇俊哲并没有出席赛前的新闻发布会,而是让于海陪同马林出席。在赛前双方球员入场时,穆里奇是否会和肇俊哲握手也成为了焦点话题。好在双方并未演出当年布里奇拒绝特里的一幕,还是礼节性的握手致意。算是基本化解了这一出公案。

  明星赛是肇俊哲在与穆里奇的冲突事件后,首次来到广州比赛,因此他也理所当然的成为了广州球迷的攻击对象。当播音员宣布双方出场名单,念到肇俊哲名字之时,天河体育中心顿时响起了震耳欲聋的嘘声。全场比赛只要肇俊哲碰球,现场就会响起刺耳的嘘声,由于肇俊哲打满了90分钟比赛,广州球迷锲而不舍的从比赛开始就狂嘘肇俊哲90分钟。中场休息室时,当肇俊哲走近球迷看台返回休息室时,看台上的球迷更是用脏话辱骂起了肇俊哲,幸好的是辽足队长对此显得很大度,他微笑着看着球迷举起双手轻轻鼓掌作为回应。在点球大战中,肇俊哲主罚点球之时也是全场嘘声最大之时,当肇俊哲把球罚进后全场的嘘声变成了骂声,但肇俊哲则一脸轻松地庆祝着自己的进球。

  纵观全场比赛,肇俊哲和穆里奇直接对话的机会不多,而且肇俊哲在本场比赛中一次都没有犯规。而穆里奇则最后因伤被换下场。对于肇俊哲来说,这也是一次难得的经历,因为在场上虽然泼辣,但在场下却是十分的低调,如果没有那次和穆里奇的冲突,肇俊哲很难会受到这样的待遇,全场被嘘,一分钟没有落下。

  赛后,肇俊哲说:“我觉得今天的场面还算不错了,没有几个球迷骂我。相对而言,广州球迷的素质还算是高的,如果要是别的地方球迷我还不被骂死了。事情都过去这么久了,也没有必要耿耿于怀了。”这次的明星赛对于肇俊哲而言很特殊,这也许是他最后一次明星赛,肇俊哲说:“我有几年没有参加过明星赛了,这次来参加这个比赛心情还是挺激动的。比赛我们肯定想赢下来,也有机会赢,可能是运气差了点吧。”作为一名32岁的老将,肇俊哲居然也打满了全场,他说:“我们已经开始冬训了,这个比赛我就当是一堂大量课了。”

  辽宁宏运(微博)明年将会参加亚冠附加赛,肇俊哲说:“我们明年2月份就要参加亚冠了,所以冬训很重要,这次来广州一方面是放松一下,另一方面也不能耽误训练,所以我还是在比赛中竭尽全力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肇俊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