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克星闪耀明星赛不逊国脚 若当最佳新人不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18: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超明星赛,这准确意义上应该定义为一场秀。在这场没有任何压力的对决中,中超众明星应当是发挥出自己的水准。可略微遗憾的是,抑或是太过放松,诸多国脚级的中超明星球员都没有展现出自己的水准。相比而言,青岛90后的新星宋文杰(微博)倒是让人眼前一亮,一个漂亮的突破低射帮助明星队扳平比分,作为中超最佳新人的候选,他为自己当选增添砝码。

  由于这次明星赛距离联赛结束已经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很多球队都已经进入了假期,想要组织起中超众多明星参赛难度很大。从中超明星联队的人员配置来看,来自国安、泰达、申花(微博)以及成都的实力派球员都没有入围,这次全明星队更像是一次年轻球员的聚会,除了肇俊哲(微博)、汪嵩等老资格的球员,其他球员大都是85后,星味不是很足。

  不过,作为中超新科冠军,广州恒大(微博)还很是重视,他们派出了全主力的阵容,这也让他们在场上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可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无论是恒大还是全明星队,射手们似乎都没穿射门靴。郜林(微博)接二连三的错失射门良机,杨旭(微博)的单刀球也没有打进,替补登场的姜宁(微博)也错失多次机会,明星队这边郑龙单刀球也没有打入,两队的射手们都有些不在状态。

  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个90后的小伙斜刺杀出,精准的一击让很多国脚大哥们汗颜,这就是本赛季最佳新人的候选宋文杰。宋文杰是在下半场伊始被换上场,这时他与杨旭组成了明星队的双前锋,他的高度和冲击力也的确给恒大防线带来了不小的威胁。第57分钟,宋文杰拿球后准确直塞给了左侧的郑龙,可惜后者的打门被扑出。

  而第68分钟,宋文杰迎来了表演时间,接到杨旭的传球后,他顺势摆脱了恒大防守悍将赵源熙,紧接着一脚漂亮的低射洞穿了杨君(微博)把守的打门,将场上比分扳平,也显示出了这位90后小将的自信和不俗射术。这个球对于仅有20岁的宋文杰来说可谓是难能可贵,更是让两位国脚杨旭和郜林真实体会到了后生可畏,青岛新星用自己的发挥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之后,宋文杰还曾有两次强势的突破,这也证明了他全面的能力。在本赛季的中超比赛中,这位91年出生的中能小将就曾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对阵恒大他首次先发,紧接着面对南昌他就上演了梅开二度,面对鲁能他两次破门,一度被誉为鲁能克星,对阵国安他一击致命,这就是宋文杰,一刻冉冉升起的锋线新星,他的崛起让青岛球迷逐渐淡忘了姜宁和曲波(微博),未来路可以说不可限量。

  当然,对于宋文杰来说,这个赛季或许还没有结束,他还有一个奖项要去争夺,那就是中超最佳新人。在之前新浪体育(微博)的最佳新人评选中,宋文杰高票领跑,也足以看出球迷对于他的喜爱。具体数据来看,单赛季6个进球对于一名新人来说很难得,这也是国内同年龄段的最多进球。如今,明星赛上的破门或许让宋文杰有了更多竞争的砝码,他到底能否如愿当选最佳新人,12月10日,我们拭目以待。

  (大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