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洋帅风暴愈演愈烈 2012赛季或仅剩三本土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01:57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2012赛季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赛季,就连公认的小球会南昌俱乐部,日前也宣布明年投入将达到1亿。与之相匹配,中超各俱乐部引进外援身价越来越高,请来的外籍教练也越来越多。洋帅风暴越刮越猛,从目前情况看,明年还能继续坚守在主教练岗位上的,只剩下了马林、高洪波和朱炯(微博)

  日前,亚泰与塞浦路斯教练萨布里奇签约,也加入到了“洋帅俱乐部”。沈祥福的继任者曾率队参加过欧洲联盟杯,颇有些资历。同样是在本周内,富力请来了巴西教练法里亚斯,李树斌则“让贤”改任领队。法里亚斯前年曾率浦项制铁夺得亚冠联赛冠军和世俱杯季军,与同城兄弟恒大相比,富力在教练环节上无疑更具气势。被宋卫平用队委会夺了兵权之后,吴金贵也绝不可能继续执教绿城了。据称,接下来绿城也要聘请外籍教练。

  本土教练的阵地在不断缩小,不过,能够留下来的,都是最顶尖的。在中超,辽足财力一向位于中下游,但马林还是带出了一个季军,其执教能力毋庸置疑。高洪波在陕西暂时还没有什么成绩,但过去两年中,能把国家队带得有声有色,本土教练中无出其右。名气略差的,只有朱炯。不过,他一手调教了南昌队,亦有过人之处。至此,老一代教练在中超已销声匿迹。赶不上形势的,只能被淘汰。

  高级记者隋海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马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