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直言谁该打附加赛自有公论 马林:须加快引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17:17  新浪体育微博
亚足联亚冠联赛官方规则指出有三个参赛国的协会将由联赛冠亚军和杯赛冠军参加亚足联亚冠联赛官方规则指出有三个参赛国的协会将由联赛冠亚军和杯赛冠军参加

  新浪体育讯 11月23日,亚足联召开执委会会议,结果本次会议推翻了此前竞赛委员会分配的亚冠名额,在新通过的方案中,中国球队直接参加亚冠正赛的名额被缩减到了3个,按照亚足联规定,中国将有一支球队将参加亚冠附加赛。对此,辽宁宏运(微博)俱乐部则表示:现在还没有接到亚足联和中国足协的正式通知,至于有中国球队打附加赛的话,是否应当是辽足,相信公道自在人心。

  亚足联会议的一波三折,也直接导致中国亚冠参赛名额的反复变化,按照亚足联的亚冠参赛章程,明文规定是:一国如果获得三个正式名额:参赛球队分别是联赛冠军、杯赛冠军、联赛第二名;如果一个国家获得四个正式名额:参赛球队分别是联赛冠军、杯赛冠军、联赛第二名、联赛第三名。

  不过,中国由于前几年中断足协杯,一直是由联赛前四名参加亚冠。今年是足协杯恢复第一年,偏巧又遇到亚足联重新分配了亚冠参赛资格,所以哪支球队参加亚冠资格赛,辽足俱乐部也有着自己的理解。

  对于突然传来的变化,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表示:首先,我们只是在媒体上看到亚冠名额发生变化的消息,最终的确认还要等待亚足联与中国足协的官方通知。其次,如果真的发生了变化,到底谁应当参加亚冠附加赛,我们有必要向中国足协好好咨询一下。

  接下来,黄雁又进一步阐述了自己的态度:第一,我们也曾经查过亚足联的规定,但没有哪一条规定、白纸黑字专门写着各国附加赛的球队到底由哪支球队参加,这只是大家根据3个正赛名额与4个正赛名额的分配去推测与理解应当于联赛第三名打附加赛。第二,具体到中国联赛的情况,我们只是想知道打了30场联赛获得的联赛第三名,与只打了3场比赛就获得杯赛冠军,到底哪个更有含金量?

  黄雁最后说到:最终会出什么结果,我们只能等待正式的官方通知,但我想无论结果如何,谁更有资格打亚冠,球迷心里都会有一个公论,对于辽足来说,现在就是做好自己的准备工作,不管发生什么情况,都静观其变,我们下决心打好亚冠的初衷是不会改变的,所以不管是打资格赛还是打正赛,我们都会全力以赴,更不会惧怕资格赛。

  同样,正在率队在昆明进行备战的辽宁队主教练马林也表示:我们今年这么早开始冬训就是提早为亚冠进行准备,换句话说,我们也做好了最坏的心理准备,就是从资格赛打起,这个结果对于我们来说不算是什么打击,顶多就是多打了一场或两场热身赛。不过马林同时也谈到:如果从资格赛打起,就必须加快引援速度,这样才能尽快完成磨合,让球队以最佳状态出现在亚冠赛场上。(宋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