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附加赛分析:PK泰国印尼最有利 或遭韩澳夹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16: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超亚冠名额被削减已成事实,按照亚足联的规定,中超冠亚军广州恒大(微博)、北京国安(微博)和足协杯冠军天津泰达(微博)将稳获亚冠资格,联赛第三名辽宁宏运(微博)则不得不出战附加赛。从目前的形势看,辽足能否闯入亚冠正赛某种程度上还要看附加赛的抽签结果,我们对此也不妨来分析一下。

  从目前确定的亚冠名额分配来看,中国和韩国都被削减名额,各有一支球队参加附加赛。澳大利亚的名额增加0.5,将多出一支球队参加附加赛。除了中韩澳三国联赛的球队外,还有来自泰国的杯赛冠军和印尼的联赛冠军出战,这形成了五支球队争夺两个正赛名额的局面。

  根据亚足联的竞赛方法,五支球队将被分为两个小组,一个小组三支球队,另外一个小组两支球队,两个小组各决出一个正赛名额。有三支球队所在的小组将先进行抽签,抽出一支轮空的球队,另外两支球队先捉对厮杀,胜出的球队和首轮轮空的球队角逐一个正赛名额。

  我们来分析下辽足可能碰到的情况。

  第一种也是最为理想的一种情况,那就是辽足被分在了两支球队所在的小组,对手是来自泰国或者印尼的球队,由于淘汰赛是抽签决定主场一场定胜负的赛制,那么辽足只需要一场比赛便有机会晋级正赛,而且面对泰国和印尼的球队取胜希望也很大。

  第二种是辽足分在两支球队所在的小组,而对手是来自韩国或者澳大利亚的球队,这样的情形类似于往年的亚冠淘汰赛第一阶段的比赛,辽足能否抽中主场至关重要,这将是一次五五开的较量,对于亚冠经验不足的辽足来说是个考验。

  第三种情况是辽足被分在三支球队所在的小组,这里面也就出现了很多情形。如果辽足和泰国、印尼的球队分在一起,而辽足能幸运的首轮轮空,那么形势将会比较有利,辽足同样只需要一场比赛便可以过关,而且比较容易。即便是辽足在这样的情况下不被首轮轮空,连续打两场与泰国和印尼球队的比赛,也应该不成问题,辽足过关也相对容易。

  第四种情况是辽足和韩国或澳洲以及印尼或泰国的球队分在三支球队所在的小组,辽足这种情况下也有轮空和不轮空两种可能。这样的局面下,辽足必然要面临韩国和澳洲球队的考验,或许也会连续打两场比赛,这会对辽足来说增加一定的难度。

  第五种情况最为糟糕,那就是辽足、韩国球队和澳洲球队同分在三支球队这里面,那么辽足想要突围,若不轮空,则需要连续对阵两个劲敌才能出线。即便是轮空,面对韩国和澳洲劲旅,辽足也需要费一番功夫。

  总体来看,辽足能否顺利晋级亚冠正赛,将与附加赛的抽签有一定的关系。根据亚足联的安排,附加赛的抽签将在12月6日进行,采取的是随机抽取的原则。附加赛的比赛时间也已经确定,是2月11日或12日,以及2月18日,比赛皆采取一场定胜负,主客场由抽签决定。

  从目前的各联赛情况看,韩国联赛的附加赛球队将从浦项制铁和蔚山现代中产生,胜者将直接进入正赛,负者将进入亚冠资格赛。印尼的联赛冠军已经产生,是佩西普拉队。而泰国联赛的杯赛冠军和澳大利亚的附加赛球队还没有产生。

辽宁附加赛抽签可能对阵情况解析
第一种 第一组 辽宁宏运 印尼或泰国球队
第二组 韩国球队 澳大利亚球队 印尼或泰国球队
第二种 第一组 辽宁宏运 韩国或澳大利亚球队
第二组 泰国球队 韩国或澳大利亚球队 印尼球队
第三种 第一组 韩国球队 澳大利亚球队
第二组 辽宁宏运 泰国球队 印尼球队
第四种 第一组 印尼或泰国球队 韩国球队
第二组 辽宁宏运 澳大利亚球队 印尼或泰国球队
第一组 印尼或泰国球队 澳大利亚球队
第二组 辽宁宏运 韩国球队 印尼或泰国球队
第五种 第一组 印尼球队 泰国球队
第二组 辽宁宏运 韩国球队 澳大利亚球队

  注:1、辽宁宏运若分在两个球队的小组,一场定胜负,抽签定主客场。2、辽宁宏运若分在三个球队的小组,先抽签决定谁首轮轮空,剩余两队先捉对厮杀,胜者和轮空球队角逐正赛席位。

  (大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