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高层忙庆功未商议球员去留 昔日主帅愿荐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09:45  天津网-每日新报
阿里汉留任成疑阿里汉留任成疑

  足协杯捧杯回津后,泰达将士立即进入休假状态,12月15日重新集结。不过,这段时间围绕在球队身上的传闻却不曾休止,除了陈涛(微博)愿自掏腰包促成留洋意甲外,足协杯夺冠功臣于大宝(微博)更成为了传言主角。近日有媒体报道,国安实德两家俱乐部都有意求购于大宝,前者刚刚开出850万元的报价,后者就以1000万元跟进,面对种种似是而非的传言,俱乐部官员也被弄得哭笑不得,“说实话,有些事我也是看网上才知道的。”

  球员去留需等开会研究

  于大宝转会国安?如果以此为题,确实颇具爆炸性,但这恰恰令于大宝不胜其扰。足协杯夺冠后,京城媒体率先开始“追逐”于大宝,能否转会国安自然是焦点话题,对此于大宝依旧坚称自己与泰达俱乐部尚有一年合同,其他不便多说,至于实德1000万元求购的消息,于大宝更是在自己的微博中反问:“现在哪个国内球员值一千万?”

  昨晚,记者向俱乐部内部人士求证此事,得到的答复是:“一切都需要等过两天开会研究再做决定。”事实上,20日从合肥返津后,俱乐部领导一直忙于庆功,因此有关球队内部人员流动的事宜暂且搁置下来,不仅是于大宝、陈涛两名国脚的去留未定,传言要走的吴伟安(微博)、张晓彬(微博)以及宋钟国也都没有定论。

  “现在外面的传言很多,但实事求是地讲,我们的确还未着手这项工作,前一段时间一直忙着备战足协杯,最近又忙着庆功,等忙过这阵儿,过两天俱乐部高层会和专家组坐下来开会研究,总结这个赛季的得失,并针对球队的实际情况讨论明年的人员构成,到那时再拿出一个相对统一的意见。”俱乐部负责人这样表示。

  法里亚斯堵了老汉后路

  国内球员的去留可以暂时搁置,对泰达来说,主帅人选才是当务之急。眼下,阿里·汉和泰达之间均保持着若即若离的“暧昧”关系,荷兰人夺冠后并未随队抵津,看似缘分已尽,但泰达方面却做好了两手准备,首先考虑的就是留住老汉。

  足协杯前,阿里·汉坦言自己下赛季不会再与泰达续约,坊间更是适时传出广州富力(微博)有意邀请老汉执教的消息,夺冠后,荷兰人一直回避这个问题,昨天广州富力正式宣布与法里亚斯签约,这令看上去无处可去的老汉留在泰达的可能性陡然变大。

  法里亚斯之前曾和泰达传出“绯闻”,有消息说他将前往合肥观战足协杯决赛。不过,法里亚斯并没有现身合肥,而是赶到广州完成了与富力俱乐部的签约,出任该队新任主帅,前主帅李树斌改任领队。这样一来,阿里·汉也就没有了入主富力的可能,反倒是泰达方面此时表现出了愿意再度合作的诚意,对于还想继续在中国执教的老汉而言,泰达的诚意以及亚冠的诱惑是他无论如何都无法忽略的。

  外援不到最后一刻不会定

  外援方面,后防铁闸佐里奇(微博)已铁定离队,前锋比拉斯科由于特点与泰达不符,留下的可能也微乎其微,唯独宋钟国令俱乐部举棋不定,韩国人与球队尚有一年合同在身,他的去留很大程度上要看新任主帅的意见。

  目前,俱乐部接到不少经纪人推荐过来的外援资料,其中大部分为前锋。昨天,罗马尼亚媒体爆出,效力于保加利亚索菲亚中央陆军队的当家球星罗马尼亚前锋齐库有望加盟泰达。上赛季,齐库打入13个进球,是球队的主要得分点。不过,这名前锋身价不菲,光转会费就达到150万美元,据罗马尼亚媒体报道,齐库的潜在买家是两家亚冠球队天津泰达(微博)和辽宁宏运(微博),两家俱乐部已就罗马尼亚人展开竞逐。

  对此,俱乐部一位官员明确表态,谈选援的事情现在还为时尚早,“首先齐库的身价是一大障碍,再说主教练还没定怎么可能敲定外援呢,现在我们也只是搜集一些资料罢了。”据悉,泰达高层计划奔赴巴西以及克罗地亚考察外援,昔日泰达主帅雅拉宾斯基也表示愿意通过自己在捷克国内的关系帮助泰达物色优秀外援。本版撰文除署名外 新报记者 方奕昕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